与书一起走过的日子作文
古人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在我看来,书就像知识知识
的海洋,拥有无穷无尽的知识;书又像一位良师,传授给我们知识,是我们富于想象力,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不缺少情趣。
我是一个喜欢积累的孩子,特别喜欢积累书中的好词佳句,我还有些感受的习惯,体会作者心中所想,这也许就是读书的最高境界吧!
由此,我便掌握了一个提高作文水平的方法,也就是读书的方法:首先速读(至少三遍),在读书的时候标注好词佳句,把好词佳句整理积累起来,体会文章表达的感情。
爷爷教我的“不动笔墨不读书”的方法,果然不错。这个方法在读书时要充分利用,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相信作文水平会大大提升的。
这种读书方法,无论是在小学、初中、高中甚至大学,都会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要多使用这些读书方法!
与书一起走过的日子,开拓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
有书相伴的日子真是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