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人8
我们四(2)班有57个位同学,在这么多的同学中,我最敬佩的是我们的班长――徐佳圆。
徐佳圆,今年十一岁,梳着一条马尾巴的长辫,高高的鼻子,大大的眼睛,一张伶俐的小嘴,展示了她的领导才能。她不但学习好,而且兴趣广泛:画画、唱歌……她性格好强、聪明、活泼,遇到问题能冷静处理。能调解同学之间的矛盾,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以身作责,深受老师的赞许与同学的拥护,她自然而然地成了老师的小助手。每当老师有事、开会或听课,她都会把同学们管得服服帖帖,没有一个人敢说“不”字。俨然一个小老师。如果有同学忘记了带文具用品,她都会毫不犹豫的借给他们。不让他因自己的粗心,而受到老师的批评。同学们心里都很感激她。
俗话说:“老虎不在家,猴子称大王”。今天的自修课上,有的同学就交头接耳、窃窃私语;有的搞怪,作可爱型;还有的疯狂地唱起了歌……这样一个纷乱的场面,既影响了其他同学的学习,又败坏了我们四(2)班的课堂纪律。我们班的班长从容不迫地走向讲台,发出严重警告:一、再交头接耳、破坏班风者罚抄课文1遍;二、警告不遵者罚抄课文2遍……告示一出,果然立马生效,同学们规规矩矩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不声不响地开始做作业。班长随时巡视着各个同学的动静,整个课堂纪律与老师上课一样。四十分钟的自修课,寂寥无声。
下课铃响了,班长恢复了孩子的天性,与同学有说有笑地交谈。大家都喜欢与班长交朋友。我从心里佩服班长的魅力与威严,她是四(2)班的榜样,也是我们心里的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