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人11
是谁让城市变得这么美丽,干净?是谁让每条街道变得这么洁白,一点污染也没有?是勤劳、肯弯下腰的清洁工。
有一次,我喝着牛奶正往新华书店走去,“咕噜咕噜”牛奶喝完了,正好前面有个垃圾桶。呵呵,“正好练练我的飞镖技术如何?”举起右手向目标射去。“哗”射了过去,没想到我的飞镖技术这么烂,连垃圾桶的边也没碰着。想捡起再射一次,刚准备捡时,哎呀,看到垃圾车来了,算了吧,不射了,转身要走,只听到“咔嚓”一声,是钳子交叉的声音,我闻到一股臭味。我的好奇心上来了,于是我转过身一看,只见一位身穿橘黄色衣服,头上戴着一顶橘黄色帽子的阿姨骑着一辆垃圾车过来了,车的侧面写着“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是啊,老师不也经常教导我们爱护环境吗?可是今天的我却这样,真不文明,只见她俯下身子捡起我丢下的脏物时,路边又有一个男孩把牛把牛奶盒子朝她那边扔了过去。剩余的牛奶洒了她一身,当时,我以为阿姨会生气,但完全出乎我的意料,她非但没有生气,还把身上的牛奶擦干净,捡起扔在地上的牛奶盒,把全部垃圾装进她的垃圾车里,慢慢地骑着车子走了,越走越远,离开了我的视线。
我当时羞愧不已,心想,为什么我们都会看不起她——清洁工,世界上因为有了她们才变得这么美丽干净的。我再也不会乱扔垃圾的,我们应该尊敬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