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人6
每一个人都值得我们尊敬,他们都有各自独特的地方值得我们尊敬,让我们学习的精神。
在我七岁那年,我们村还是一个不起眼的小村庄而这里就是”他”的家乡。
这里的小河清澈见底,水从五颜六色的卵石与水草上流过,还可以看到鱼妈妈带着鱼宝宝出来觅食。偶尔还能看到螃蟹在摆弄他的胡须,好像正准备去见他的女朋友似的。
在村里有许多孩子顶着炎热的太阳,骑着单车去一公里外的学校上学,他们傍晚一放学,匆匆吃过晚饭。马上就约上了四五个小伙伴。一起去小河里游泳抓鱼。虽然他们每天乐此不疲,但是有一位名为郭靖的先生,看着心里不是滋味,每天顶着炎热的太阳,难免都会容易中暑。而他准备在村里建筑一所学校。这件事情在村里弄得沸沸扬扬,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这位郭靖先生,他是大有来头的,他在深圳赢得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当起了老板。这位出身寒门的郭靖先生用小钱办大事。他家里有兄弟姐妹共六人,只有他读到了高中,所以他知道知识的重要性。他决定承担起这个在乡建校的使命。因为坚持用小钱办大事,所以郭靖先生还当起了建筑工人,一边施工一边监工,想要建一栋好学校,让年轻一代走出社会哺育家乡。
这几年他为家乡建设了公路,还有捐款做慈善,这些壮举不仅仅是为了家乡,更多是为社会做贡献,这就是我最尊敬的人,我会在郭靖学校好好学习为祖国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