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人14
世界各地各行各业中,就属环卫工人最令我尊敬、佩服。每次经过一条又一条的街道,总会望见“一抹红”,那“一抹红”就是环卫工人。
无论严寒还是酷暑,他们都在工作。一年365天,他们每天都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骄阳似火的夏日,他们不怕热。看哪,那位老大爷正在一刻不停地扫着。只见他弯下腰,拿起扫帚卖力地扫了起来。他面对眼前一堆张牙舞爪的“调皮的树叶娃娃”,一点儿也没压力感,脸上挂着快乐的笑容,一点儿也不嫌累,反而快速地向前跑去,三下五除二地消灭了这群“叶子小兵”。可风魔却不把老大爷放在眼里,自己轻轻吹一下,在老大爷头上就又下起了一阵“树叶雨”。但老大爷仍没有退去笑容,反而扫得更起劲儿了。他把扫帚当成武器,把手中的麻袋当成宝葫芦,只要自己把树叶这些调皮的家伙抓进袋中,想跑:嘿——门儿都没有。老大爷向前扑去,捉到了一个要逃跑的树叶。可能是因为闪着腰的缘故吧,老大爷扶着腰。但扶了两三秒,他就把手放下来了,强忍着痛,眉头紧锁,眼眯了起来,一滴滴晶莹的汗珠从他的额头上滚落。如果从天上往下泼,绝对能下一场雨。但老大爷并没有坐下休息、缓解一会儿再扫地,而是又重新扫了起来。哪怕腰再疼,他也忍着疼,也必须要扫。有人催促他吗?没有。我走了,望着老大爷的身影,肃然起敬。直到下午,老大爷还在卖力地扫着,一刻也不停歇。此时,他已是大汗淋漓。可老大爷呢,只是抹了抹头上的汗,又继续扫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