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人4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尊敬的人,我也不例外。
我最尊敬的是我的数学老师——刘老师。刘老师有一个圆圆的脑袋,像一个大大的苹果,上面还镶嵌着一双大眼睛,一笑就有两个深深地酒窝,十分漂亮。别的老师都喜欢成绩好的、长得漂亮的,可我们的刘老师却十分偏爱后进生,记得在我们上三年级下半年的时候,新转来一名学生,名字叫张信。由于他刚转来,不适应新的环境,所以成绩十分差,作业也经常错。于是刘老师在上课时一遇到简单的问题就让张信回答,他只要有一点进步,老师就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表扬他。课下刘老师也经常找他谈话,给他温习功课。
有一次考试,高珊珊考了97分,全班第一,可老师并没有表扬她。张信从不及格提升到了73分,老师却表扬了他,还鼓励他继续努力。刘老师还十分幽默,有一次,我们学小数加减乘除时,得出来的结果末尾的零可以舍去不写,有两个到黑板板书的同学忘了把末尾的零去掉了老师见了,就从桌堂里拿出剪子,说:“某个零混了进来,我得把它剪下来。”从此,再也没有同学多写零了。还有一次,我们学相遇应用题,老师做了许多有趣的、联合实际的课件,上课时,老师还让同学来演再配上了滑稽的语言,让我们很快地掌握了。
这就是我最尊敬的老师——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