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人13
我最尊敬的一个人,你猜猜是谁,这个人就是——我的妈妈。
敬我的妈妈是中等身、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戴一幅眼镜,像一个学者,在我的心目中,妈妈是最美的,也是我最尊敬的人。为什么妈妈是我最尊敬的人呢?因为,我的妈妈教育辅导我的方法很特别,让我很容易接受。你可能很想知道是什么方法吧,让我给您介绍其中的一个吧!
记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摔倒了,摔得很痛很痛,我就在原地放声大哭,哭了很久。等我用完了力气停下来了,妈妈就慢慢地走过来,先是问我还痛不痛,我不理她,她知道我最喜欢听故事,就给我讲了一个小小的故事:“从前,有一个人,不小心从2楼摔下来了,正好压在树枝上,再掉到地上,这个人摔破了头皮,摔坏了双脚,但他却没有哭,而是马上到医务室包扎,止痛止血,而且,因为这次摔倒,经常有头部的剧痛,但是这个人依然没有哭。你这么一点点伤就哭得这么严重,值得吗?”听完妈妈这么一说,我开始明白了,原来,妈妈刚才不理我的原因,是想让我自己坚强起来。
现在,每当我遇到挫折,我都会想起妈妈给我讲的这个小故事,我都不会哭,而是坚强地挺住,我知道我是个男子汉,是要坚强一点的。就是这么一个小故事,让我明白了很高深的道理,使我受益终身。就是这么一个循循善诱的妈妈,足以让我非常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