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尊敬的人9
令我尊敬的人有很多,有救死扶伤的医生,有保家卫国的解放军叔叔,有探索奥秘的科学家。但是,最令我最尊敬的却是我的班主任——王老师。
王老师,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小嘴巴薄嘴唇,淡红色头发时而挽成发髻时而束成马尾,一张秀气的面孔上有一颗不平凡的痣。她不高不矮不胖不瘦,身形和身材堪称完美。
王老师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她对待工作十分认真负责,为了让我们更好的理解课文,掌握语文基础知识,提高阅读能力,老师想了很多教学方法。每当教新课前,她都要求我们先预习好生词生字,把课文读三遍。上课时,老师又让我们有声地朗读课文,使我们再一次熟悉课文内容。有时,让我们思考好词好句中的道理;有时,通过讲解事先查阅的相关资料,让我们明白文言文等课文中的道理;有时,则对照课文逐段分析赏析优美段落,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课文,短短两个月,我们就学到了不少阅读和写作的技巧。
王老师十分关心我们,虽然老师平时要求我们严格地遵守校纪校规,但对少数不良行为的批评教育却十分有耐心。有一次,我因为懒惰不想写作文,就在网上随便找了一篇文章抄了下来,我以为能瞒天过海,没想到被老师发现了。下课了,老师缓缓地向我走了过来,轻声细语地说:“这篇作文怎么回事?”忐忑不安的我手脚抖得厉害,也许是真的不该吧!但老师没有批评我,只是耐心地跟我说明事理,也还只是让我重补一篇,看着老师离去的身影,我的眼泪却不由自主地在眼睛中打转。
王老师就是用她这种对工作对学生的爱,赢得了我们的尊敬,王老师就是我最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