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15
顾老师,我诚心地对你说:“谢谢。”是您让我知道了如何文明乘车,是你让我知道了文明乘车也是一种公德。
那是星期一的中午,我怀着紧张的心情来到了多功能教室,推开大门,只见墙壁上有七个大字:“文明乘车演讲会”,一会儿顾老师来到了演讲台,对着话筒用响亮的声音说:“几天前我到市一中边上的交警岗亭,从那里我了解到,石梅小学的同学在108路车上很不文明,如在公交车上吃了东西之后,乱丢瓜皮果壳,使车上变得脏兮兮的;在公交车上大声喧哗;在公交车上随意地走来走去”
顾老师停顿了一下,又严肃地说:“从今天起,我们要做一个文明乘车的好学生。”之后,顾老师又按我们回家的路线分了小组,并每一个小组选了一个小组长,我们组的组长是黄莉。“每天小组长要把不文明的同学记录下来交给我,如果这个组长很负责,我们会在全校表扬,并且给她颁发奖状。”我打心眼里忌妒那些组长,因为如果她们表现得出色的话会得到全校表扬。
今天我们会去车站拍照,顾老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