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4
祖国的一批批人才是谁培育出来的?人类的智慧是经过谁而得以继承的?是教师,是那无私奉献的人民教师。
每一位教师都为了让自己的学生学到更多的知识,献出了青春年华,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了给学生一把获取知识、探求真理的金钥匙,每一位教师都注入了自己的心血。每当夜深人静,人们已进入梦乡时,教师窗前的灯光却依然明亮,他们还在不知疲倦地备课、批改作业。教师曾为我们创作了多少悦耳动人的诗歌。我们从她们那一个个字、一句句语言中吸取了知识,受到了启迪,获得了力量。一位位教师就像一位魔术师一样,把一个个陌生的拼音变成一个个熟悉的汉字,把一个个汉字排成队让我们念动听的儿歌和故事。一位位教师就像童话中的仙子,用笔这儿一指,那儿一点,让我们发现了许许多多的奥秘。
教师就像那智慧的拖拉机,在每一位学生的心田里,翻起了一块块泥土,播下了一粒粒知识的种子;教师就像一艘航船,载着渴望得到知识的人们在知识的海洋里航行,驶向彼岸。教师就像红烛一样,燃烧的是自己,明亮的是别人;教师就像春蚕一样,吃下的是桑叶,吐出的是白丝。
敬礼!亲爱的教师!敬礼!无私的红烛、光荣的春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