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行前一夜,我兴奋得彻夜难眠。因为第二天我就要去湖州参加为期七天的军事夏令营。但一想到要离开亲爱的爸爸妈妈整整七天,兴奋之中又有一丝淡淡的伤感。
难忘的夏令营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床了。吃好了早饭带了行李来到了集合地点和同伴们一起登上了大巴车。车开动了,我们这些离开温室的孩子如同飞出金丝笼的小鸟,一路叽叽喳喳,有说有笑。很快到了湖州的军事夏令营,营地的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了一切欢迎我们。
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宿舍,宿舍里干净整洁,一张张双层叠床让我们这些孩子觉得非常新奇,这里将是我们未来一周休息的地方。接着,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去会议室领取迷彩服和内务用品。换上迷彩服,看着帅气的自己,恍然间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朝气蓬勃的小军人了。
吃饭时间到了。工作人员先为我们分班,我被分在一脸三排。正当我们相互认识,开开心心聊天时,一声“安静”如晴天霹雳般把我们镇住了。大家迅速收声,一双双眼睛朝着声音发出的地方望去。此人穿着整齐的军装,戴着军帽,中等身材,皮肤黝黑,看起来非常严厉。见我们都安静下来,他开始说话了:“同学们,大家好!我叫杨洪涛,是你们这次夏令营的教官。你们可以称呼我为杨教官。希望在我的带领下,大家能够有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夏令营!”吃饭时我们都不敢大声交谈,这和我们平日吃饭的摸样截然不同。
吃完饭,教官就教我们整理内务,重点是教我们折被子。我早就在电视节目中看到过解放军叔叔所折的被子,四四方方,棱角分明,平整无一丝褶皱,堪称是精美的艺术品,和军人刚正坚强不屈的精神相吻合。而我们折的被子软塌塌,没有一丝精神。在教官的手把手指导和我们较强的领悟力作用下,我们的被子也折得像模像样,犹如一块块平整的豆腐干。
晚上,我睡在床上,盼望着天能早点亮,好期待第二天,又会有什么有趣的事情等待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