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初中不久我就已经能体会到那传说中的三点一线生活:教室——食堂——寝室,无限循环,但校园里的那些随处可见的美景,却能让你忘记那些枯燥。
教室外,走廊的扶手外,种了一排的桂花。
秋天也是桂花盛开的季节。
风拂过教学楼,桂花树轻轻地晃起它的脑袋。嫩黄嫩黄的小桂花便接二连三的蹦到地上。似乎是怕光秃秃的地板冷似的,桂花树就轻轻的给它盖上了一张浅黄的香地毯。
秋风吹过,天上的白云被顽皮的太阳扒开来,露出它那红润的小脸蛋儿,把自己的温暖毫不吝啬的洒向人间。调皮的阳光从桂花树叶之间的缝隙里钻出来,投射到地上,就像是变了魔术一样,十分清晰的把叶子的轮廓印在了黄地毯上。明暗交错,生出一种独特而又安静的美感。
教室里,上课铃打响了。同学们三脚并着两脚奔向座位,老师还没来。同学们纷纷在科代表的带领下,拿出当堂课需要的学习用具,翻开课本。
一时,朗朗的读书声从半掩的窗户里传出来,混杂着书本的墨香,渲染着学校。同学们挺进的腰仿佛也成了一道校园美景。
下课后,从走廊尽头向外望去。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绿色菜地。空气十分清新,还带着点儿芳香的草味儿。时不时还能看见农民在给庄稼浇水。农舍,菜地,人构成了一幅多么美好的画面。
放学后,食堂里,你能看到各个窗口前排起的长队。同学们从兜儿里摸出资料单开始仔细的背诵,毫不打算让这排队的时间溜走。
眼前这些就构成了我们校园的美景,美得让人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