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感动的一件事2
在记忆的长河中,有许多事情已经淡忘了 。但是,有一件事却深深的记在我的心上。每当想起那感人的一幕,就不禁流下眼泪……
我在电视上看过一篇感动的事:男孩与他的妹妹相依为命。父母早逝,她是他唯一的亲人。然而灾难再一次降临在这个不幸的孩子身上。妹妹染上重病,需要输血。但医院的血液费太昂贵,男孩没有钱支付任何费用,尽管医院已免了手术费,但不输血妹妹仍会死去。
作为妹妹唯一的亲人,男孩的血型和妹妹的相符。问男孩是否勇敢,是否有勇气承受抽血时的疼痛。男孩一开始时犹豫,但10岁的大脑经过一番思考之后,终于点了点头。
抽完血后,男孩声音颤抖的问:“医生,我还能活多长时间?”
医生的手心流出了汗,他握紧着男孩的手说:“放心吧,输血不会丢掉生命的,你还会继续活下去。”
男孩高兴得又蹦又跳,他确认自己真的没事时,就又挽起胳膊,昂起头,郑重其事地对医生说:“那就把我的血抽一半给妹妹吧,我们两人每人活50年!”
读了这篇短文后,我也很受感动,这不是孩子无心的承诺,这是人类最无私、最纯真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