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烟,岁月如梭,许多事情大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烟消云散。但这件事却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是我久久难以忘记。每当想起这件事,我的眼前就会出现那个熟悉的身影,是她,一位普通的阿姨,却让我学会了宽容。
记得那是一个冬天,北风呼呼的刮着,寒风刺骨。我走在路上,忍不住把手抄进口袋里,又把脖子往领子里缩了缩,都恨不得钻到那暖和的被窝里呢!
这时,从远处走来了一位衣冠楚楚的年轻人,他对着阿姨,粗声粗气的说道:“喂,来一包豆浆。”“好的,用不用再来个馒头或包子?”阿姨问道。“不用。”年轻人冷冷的说道。阿姨挑了一包热乎乎的豆浆,递给年轻人,说:“小伙子,拿好了。”可那位年轻人却心不在焉,豆浆刚到手,就听见“啪”的一声,豆浆掉到了地上。“你是怎么搞的?”年轻人吼道。阿姨见了,并没有生气,反而弯下腰,把豆浆袋捡起来,放进了旁边的垃圾桶里。又重新挑了一包,递给年轻人。小伙子付了钱,若无其事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