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作文800字
成长是一篇青涩的乐章,由时光作五线谱,由快乐和烦恼化成缤纷的音符,演奏出金色美好的回忆。我成长的乐章里,快乐的音符远远多于烦恼,活泼俏皮地吟唱着轻快的曲调。
“准备好了吗?”妈妈轻柔的声音在倘大的客厅里响起。
妈妈问正在系鞋带的我,不是要逼迫我上枯燥乏味的各种补习班,而是带我去爬山,进行户外活动。这会儿,我的心已经抑制不住,激动欢喜地跳了起来。
“嗯,准备好了!”我抬起头兴奋地看着一身运动装备的妈妈。
“那我们下去吧,你爸还在下面等着呢。”妈妈脸上绽开了温暖慈爱的笑容。
“好!今天我们去哪儿呢?”我边走下楼梯边问正在关门的妈妈。
“是佘山哦,自然生态保护区呢!”妈妈轻轻地牵起了我的手。
“太棒了!”一阵阵暖意一直从妈妈的手心蔓延至我因为高兴而怦怦跳着的心,我摇着妈妈的手蹦蹦跳跳地走着。
爸爸的车开了过来,他伸出手从妈妈肩上拿下包塞进后备箱,转身拍拍我的头顶慈祥地说:“丫头,今天我们再来比一比谁爬山爬得快,你一定还是会输给我的!”爸爸自信的声音里透出一股调皮,他还冲我眨了眨眼睛。
“好啊!今天我一定会赢你的!”我也调皮地对他做了个鬼脸。
车子发动了,窗外的景物飞快地从眼前一掠而过。纯净透澈的蓝天上悠悠地飘着几朵洁白的云朵。我的心情也欢悦起来,闲适地哼起了小调。真是风景大好,人心大欢呐!
从小,爸爸妈妈就更看中我的自主实践能力,他们不像别的家长一样成天拖着拽着自家的孩子奔波于这个那个的补习班中,而是常在我写完作业后带着我爬山、踏青、郊游,进行各种户外活动,他们认为这不但能够打开我的视野,拓展我的见识,还能锻炼我独立自主的能力。所以,在同龄的孩子中,我是上补习班上的最少的,就算上也是上兴趣班。和我同一个小区的同学,总是在被父母载去补习班的路上。用羡艳的眼光看着我在草坪上悠然自得的荡秋千。
佘山一会就到了。景区里清新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高大挺拔、郁郁葱葱的树木在阳光的笼罩中投下一片片阴影,俏皮从树枝的狭小缝隙中洒下一个个大小不一的光点。我迎着温暖惬意的微风向上跑着,等把爸爸“甩”开一大截后,得意洋洋地笑着:“嘿!我赢了吧!”然后也不管爸爸摆着手喊:“喂,丫头!等等我呀!”继续喘着粗气向上跑。
成长的时光里,我享受阳光和清风的片刻多于闷在家中的无聊时间,我感受大自然魅力的瞬间胜过对着作业本冥思苦想的时间。有开明的父母,我的成长乐章悠扬轻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