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9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月考的余波还没有完全消散,期中考试又向我们迎面袭来。
午饭后,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暖洋洋的,使人生出困意。我拍了拍脑袋,清醒了些,便又开始背起了英语单词。我拿着课本,前边翻翻,后边看看,心里慌乱无比,此时复习的思路全都乱了,“这可怎么办?这下午就要考英语了,还有许多内容没复习完。天呀,要完了!”。感觉哪里都需要再看看,一会儿想起了一个有疑问的地方,便立马翻到那页再背背。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就到了上学的时间。我看了看闹钟,“天啊,要迟到了!”我连忙收拾好书包,背上它便飞奔向门外。
我三步并作两步地冲进学校,来到班里,又开始做最后的复习。这时,同桌问我:“你带耳机了吗?等会儿要试听。”我一边慢慢拿出书包一边说:“拿了!”可我在书包里摸了个遍儿都没有,我心里开始不安了,难道是我忘带了?我仔细回想,糟了,刚才出门太急,放在书桌上的耳机忘拿了!这可怎么办?等会儿就要开考了,那可是二十分的听力呀!我急得团团转。不行,我要给妈妈打个电话,可又一想,妈妈吃过饭就出去办事儿了,这会儿肯定不在家。这可怎么办呢?
我看了看时间,已经2:10了。“啊,要凉了。”我急得问遍了班里的同学,可他们都没有带多余的耳机。完了完了,就算是我现在回去拿也来不及了。我的心跌落到了绝望的深渊。
就在这时,班主任急匆匆地跑了过来,手里拿着一个耳机。他说:“这是你奶奶刚才给你送来的”。听到这儿,我沉重得像塞了块石头的心顿时舒展开来,随即心湖上波澜起伏,温暖的巨浪向我涌来,我的眼里氤氲起一层薄薄的水雾……
我连忙拿起耳机跑向考场,心中默默地说:奶奶,您可真是孙子的“及时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