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14
大家对雨一定有一些或美好或郁闷的各种回忆吧!我有一个对雨的美好怀念,就在去年的夏天——
那个夏天,骄阳似火,烈日当头。而奶奶种的几亩菜苗可受不了,它们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地站在炎热的土地上。本来挺拔的身姿现在都矮了一大截。干干的菜地一片黄白色,还有几处裂缝呢!奶奶见了立刻为它们浇水,想缓解旱情。她自己一担一担地挑水,弄得满头大汗,衣服都湿透了,可还是喂不饱这些干渴的青菜秧。我看了,想想自己也是个爱吃青菜的小达人,就决定让自己也和奶奶一起劳动来浇菜。
果然,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和奶奶拯救了一块菜地。浇过水的那些菜苗都显得精神多了。它们渐渐苏醒过来,挂着水滴慢慢挺起了腰。可对于奶奶的“小农场”而言,这么一小块菜地才是十分之一。要把全部的菜都浇个遍,别说费人力气,就是那个水池也供应不了那么多水呀!奶奶叹了口气,说:“看起来‘小农场’是逃不了这场‘旱灾’了。”我暗暗地想:老天爷,求你下场雨吧!只要你老天爷出马,这一切就全都解决了呀!就这样,我每天都趴在阳台上,眼巴巴地等着天下雨。
不知过了多少天,有一天下午,忽然,乌云密布。隆隆的雷声震耳欲聋,雨珠“嗒嗒”地从天空中落了下来。终于下雨了!我一蹦三尺高。为了这场大雨而欢声庆祝。我大声欢呼:“这场雨来得太及时了,拯救了我们的‘小农场’。哦耶!”
这场雨,让我喜欢上了雨。雨对人有利有弊。如果雨适当地下,那对人,对大自然是一个很好的帮助。虽然眼前我们杭城的这场雨下得有点久了,下得大家有些烦了,但是,想想当下的时节,春雨是一切植物发芽生长必不可少的,这让我想起了一首诗《春夜喜雨》:
好雨知时节,
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
野径云俱黑,
江船火独明。
晓看红湿处,
花重锦官城。
雨,是生命的源泉。原来雨那么重要,那么的美,让我们爱上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