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7
有人说,“及时雨”是你寒冷时,有人给你送来了棉衣;有人说,“及时雨”是你伤心时一句暖心的话语。而我全都不是,想起这个,我想起那天发生的事情。
那天烈日当空,连汽车盖上都可以煎鸡蛋了。我参加完实践活动回来,脚上像灌了铅一样,跨一步都难,汗水浸湿了我的衣服,坐在一棵槐树下休息,我抬头想看看太阳落山了没,可那强烈的太阳光,如箭一样朝我眼睛刺来,我痛得急忙用双手捂住了眼睛,当时的我口干舌燥特别想喝水,看到一旁的自动售水机,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此时的我好狼狈,像只可怜的哈巴狗一样,趴在玻璃上干巴巴看着那一瓶瓶的水。
“请让开!”我的耳边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顺着声音望去,原来是一位母亲正带着孩子来买水,我慌忙起身,赶紧站到一边,手中拎着沉重的书包,痴痴地望着他们手中的水,看得出小女孩也是太渴了,迫不及待打开瓶盖,“咕咚咕咚”喝了几口,注意到我在看她,她转过头来友好地朝我笑笑,我一时半会没有反应过来,面部表情有点僵硬,很不自然地跟她笑了笑。
我又回到槐树下,从书包里掏出一本书来扇风,这样好让我凉快凉快。我蹲在树下,犯困地眯起了眼睛。忽然我感到一股冰凉在我的脸上,我猛地一惊,发现还是那个刚刚买水的小女孩,手上拿着一瓶水,有点胆怯,小声地说着“大哥哥,请你喝水!”
我都不知道如何表达,匆忙地打开盖子,喝了几大口,用手捋掉了残留在嘴边的水说:“你真是一场“及时雨”谢谢你!”小女孩似懂非懂,只说了一句“不用谢”就走远了。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手中拿着那瓶“及时雨”,心里乐开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