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每当读起这首诗时,我就想起有一种爱如影随形。
有一个雪天,那雪积得很深,鹅毛大雪还在不停地下。这么大的暴风雪,怎么上学?最糟的是雪下那层厚厚的冰,让我时刻提心吊胆。担心、无助的我坐在窗前,愁眉紧锁。善解人意的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放心,等一会妈妈送你上学。”听到这句话,我更担心了,我了解妈妈,在这种天气里她从不骑车出行。虽然妈妈骑了很多年车了,但在冰天雪地里,她还是会不知所措,每每回来时,都向我讲述她那段心惊胆颤的冰上骑车经历。一想到她当时的样子,就知道她心有余悸。我对妈妈说:“妈妈,您不是害怕在冰雪天骑车吗?”妈妈温柔地笑了一下,没说什么。
“嘀—嘀”。车子慢慢启动,每过一秒心就感动一下,泪水就这样掉了下来。怕妈妈看见了分心,我默默地低着头,不断擦干眼泪。一个大坡,妈妈按紧刹车闸,停了一下。我想,妈妈肯定是抹不掉曾经雪天骑车的那层阴影,很害怕吧。我对妈妈说:“妈妈,剩下的路我自己走吧”。妈妈似乎在骑车时不想受到外界打扰,她喘了一口长气,手把奋力一动,车缓缓又无力地一点一点爬着坡。忽然车子停止不前了,在原地旋转了几下,就是无法移动。妈妈把车子停在了这里,走路把我送到学校门口,一直望着我走进学校。泪水浸湿了我的眼眶,我回头不断地望着久久不离开的妈妈。
母爱是一场及时雨,伴在你身边,在你需要的时候,这场雨就会默默地下起……
请留住这感受,牢记母亲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