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10
赤日炎炎,最盼望能下一场及时雨!
这天,天气格外闷热,让人透不过气来。可一眨眼,刚刚还源源不断散发热量的太阳公公就躲进了厚厚的云层里。紧接着,“轰隆隆、轰隆隆——”雷公打着鼓来了,要下雨了!我立刻来到窗前等雨。
起初,雷声不大,风也不猛烈,只有枝叶在轻轻晃动,“沙沙”作响。不久,雨婆婆来了,她抖动着手中的雨袋子,雨点便如珍珠般洒落大地。我赶紧将手伸出窗外,迎接雨精灵的到来,可它们匆匆吻了吻我的手,便捉迷藏似的顺着我的指缝溜了出去,不见了踪影。
渐渐地,雷声越来越大,风也越刮越猛烈。豆大的雨点争先恐后地从雨婆婆的雨袋子里溜出来,乘着风姑娘的顺风车,直泻而下,它们迫不及待地想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此时,天与地之间形成了一道巨大的雨帘,万物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大雨覆盖了。“哗啦啦、哗啦啦——”雨中的世界多么热闹啊!望着这道雨帘,我仿佛走进了雨的世界,陪着雨点叫啊,跳啊,乐啊——它们的心情我感受得到。
可有时候,雨并不直泻而下,而是调皮地东奔西窜,它们将窗玻璃打得“啪啪”响,奏响了一曲动听的交响乐。你瞧,它们又和风姑娘跳起了舞。它们迈着轻快的舞步,时而来到草地上,时而来到花园中,时而来到树林里,时而来到我的手上……我欣喜地伸出舌头舔一舔,一股透心凉,真惬意啊!
待到雨停,太阳公公又笑容满面地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阳光下,雨点在花草的挽留下,化成了一滴滴晶莹的泪珠,它们多么留恋这个美好的世界呀!阳光越来越强烈,终于,它们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野里,只留下久违的舒适和凉爽,让人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它们曾经的到来。
真是一场及时雨,真是神奇的大自然啊!此刻,我的心底不禁涌起一股敬意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