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13
在人生中总有那么一两次“及时雨”,想必你也肯定有,我就讲一件吧!
那时我正在上二年级,数学老师是凌老师。就在一个星期二,数学课代表在收同学们的练习卷。我在我的文件夹里反复找了好几遍,使终没有练习卷的“下落”。沮丧的我只好用蚊子般的声音跟课代表说:“我练习卷找不到了。”“那你就去打电话,我会告诉凌老师的,嘻嘻!数学课代表毫不留情地回答道。话音刚落,他拿着一打试卷朝二年级办公室走去,随后不见身影。我极不情愿地朝传达室走去,拿起电话拨打……
接着从电话中响妈妈那温柔可亲的声音:“喂,你好,请问你找谁?”
“妈妈,我练习卷落在家里了,你能帮我送到学校吗?”“你东西怎么又忘带了,只许一次,下次不许这样了啊!”妈妈严厉地说道。“哦!”我像牢中的犯人一样:“那拜拜!”“拜拜”打完电话后,我的忐忑不安,生怕数学老师会来责备我,想着想着,上课铃响了,我顿时清醒过来,向教室奔去………随着时间的流逝,该上数学课,我心里一直在想:妈妈怎么还没来了,要被老师批了,怎么办呢!我左思又想,终究没想出什么好办法,手掌心直冒汗。“现在请练习卷没交的同学站起来!”凌老师板着个脸,大声喊道。这时,班级里面零零碎碎有许多人都站了起来。“你为什么没交……”,老师正在审问一个个没交试卷的同学。等审问完了,她向又让没交试卷的同学领一张试卷重做。看着同学一个个领完试卷痛苦的样子,我也很难受。眼看就要到我了,这时,妈妈来了。这可把我给乐坏了,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数学老师见我妈来了,让我出去。我拿到练习卷,心别想有多开心了。幸好上次妈妈及时出现,要不然我就一望莫及。当然,我之后就再也没有忘带东西了,因为吸取了这次教训,有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