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2
古人云“人间四大喜”莫过于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而这“久旱逢甘霖”为之首,可见甘雨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或许,一场姗姗来迟的甘雨,会给人们一丝清凉。
接近三个月没有闻到雨水的气息了,烈日烘烤着“伤痕累累”的大地。整个大地就像一个巨大的桑拿房。花儿低下了头,无精打采的,也失去了原本的色彩和生机;活泼的小动物们也失魂落魄地趴在自己的家中;在这个靠天吃水的地方,人们以无比敬畏的姿势仰望天空,希望老天可以读懂他们的无奈。大地散发着令人望而却步的热气,一股被烈日炙烤的味道充斥着天地间,整个大地一片焦黄。
田里的庄稼都弯了腰,好像在祈求着,能给它一点水。趴倒在地的小狗也可怜巴巴的仰望着老天,希望有奇迹发生。
就在这时,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天空突然乌云密布,一道闪电划破了黑幕,照亮了生灵的希望,一滴滴豆粒大的雨珠,迫不及待的从天而降,像是无数个顽皮小子敲打着小鼓。“鼓声”点燃了希望,带来了生机。人们兴高采烈地“蜂拥而外”,激动地欢呼着,手舞足蹈起来。小动物们也兴奋地跑出来,接受着自然的恩赐。而植物呢?他们重拾了光彩,在雨中抖了抖身子,在甘雨中翩翩起舞呢!
侧耳倾听,被烈日烘烤的焦黄大地,像得到玩具的孩子般对这场甘雨而感到十分的欣慰。那丝丝甘雨,像是母亲那双温情脉脉的手轻柔地抚摸着干涸的大地。
雨停了,大地散发出泥土的清香,甘雨就如同灵丹妙药一般,使万物都呈现出生机勃勃的一面。一阵阵凉风迎面而来,天空中似乎出现了雨婆婆的笑脸,万物都随风摇摆着,好像是在为雨婆婆送行呢!一切都恢复了正常,但是每个人,每株植物,每个动物心中都有一个雨婆婆。因为雨婆婆救了他们,让他们学会等待,学会了坚持。
“久旱逢甘雨”!这可真是一场及时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