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12
我有一位及时雨朋友——青青,她就像《水浒传》中的宋江一样,每在我“有难”之际,伸出援手。有一件事,使得“及时雨”这个绰号,用在她身上最贴切不过了。
那次我做了许多保证,一定要在六点回家的前提下,我和青青走进了、图书馆——书的海洋。我在优美的文章中,“遨游”一半后,看了看手表,“呀!”我惊叫起来,“怎么了?”青青问,“现在已经5:40了,快要六点了!怎么办?”我看着青青,只见青青说:“没事,我骑车送你!”这句话真是一场及时雨!可我又担心起来,我们能在20分钟内回到家么?青青仿佛知道我的心思:“别担心。”
现在是5:45分,我坐在青青的自行车上,自行车在公路旁“奔驰”。一路上是红灯连连,我们都是心急如焚。现在正值夏季,一路上坡,豆大的汗水顺着青青的脸庞流下,只见轻轻双手转进自行车的两闸,盯着前方的道路,双脚不停的向前蹬去。“青青,别着么卖力蹬了,这可是上坡,别累着了”我担心起来,“没事没事,我不累,你要是回家晚了就要挨吵了嘛。”只见青青又卖力地向前骑去。
5:50了,可我们离我家还是有一小段距离。
5:52,5:53,5:54,终于,我们在5:56到达了我家的门口。“谢谢你喽,到我家歇一会吧!”我邀请到,“不用了,我老妈还在家等我呢。” 青青回答,“再见。”“拜拜!”只见把头上的汗用手一擦,蹬上自行车,向回家的路上驶去。
这就是我那“及时雨”朋友。当然,类似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下雨时,她给我撑伞,我口渴时,她给我买水……她在我的生活中就像受伤时的一剂良药,饥渴时的一碗白水,过河时的一叶扁舟。希望我和她能在漫漫人生路上相扶、相承、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