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6
在《水浒传》里,宋江的绰号叫“及时雨”。之所以叫他“及时雨”,是因为他总是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让人走出困境。我们班里也有一个“及时雨”,他叫曹天豪,他也总是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乐于帮助我们。
曹天豪是我小学同学,身高1米71,脸大大的,脑袋很聪明。因为他头大,所以大家都叫他“曹大头”。因为他喜欢乐于助人,所以大家都叫他“及时雨”。可是他有一个缺点,上课总是爱捣乱。只是因为他平时乐于助人,我们还是愿意和他交朋友。
有一天放学,我和他去吃馄饨。我要了三两馄饨,津津有味的吃着。吃完后,老板说:“一共6元钱。”我摸了口袋,呀,完了!我把钱放学校里了!这怎么办?这时候,老板见我磨磨蹭蹭的,就皱着眉毛凶狠地说:“你快点!如果没带钱,就把你的衣服作抵押!”呀,完了!如果把我的衣服做抵押的话,那岂不太丢人现眼了!于是,我说:“我明天把钱给你,行吗?”老板不耐烦地说:“不行,万一你明天不来,怎么办?现在,我叫你家长来付钱!”我心想:要是我妈知道了,一定会骂我的。我急匆匆的说:“我在这帮你刷碗,行吗?”“不行,我们这里的服务员多着呢!”老板气呼呼的说。突然,有一个人“见义勇为”,拿出6元钱替我付帐,他——就是曹天豪。我感激的说:“谢谢你,如果不是你,我真不知怎么办。”曹天豪说:“没事,这次就算我请你,帮助好朋友是应该的。”
曹天豪还乐于帮别人做值日生。那次,我代表学校去参加篮球比赛,谁知那天正好是我值日。已经6点钟了,比赛结束,我回来发现教室里十分干净。这是谁干的呢?我在猜想。是女生干的?女生没这么热情。是男生干的?也不可能。那么,到底是谁干的?第二天早上,我问了老师。老师也不知道。突然,我想到曹天豪。一问,果然是他干的。这就是曹天豪,他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令人感动。
朋友,你说我们曹天豪是不是“及时雨”?你愿意和这样的人交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