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雨11
暑假时,烈日炎炎,把大地烤得通红,一来几天都万里无云,我强烈渴望来一场大雨。
终于,天空中彤云密布了,刮起了“呼呼”大风,小草已经枯萎的上半身可怜巴巴地任风吹着,树上的树叶呼呼作响。盼着盼着,突然,从天上射下几颗如子弹一般的雨珠。接着,黄豆大的雨珠从彤云密布的天上掉了下来,几个小朋友快活地叫着:“下雨了!下雨了!”他们蹦来蹦去,尽情地沐浴着上天的恩赐,他们那欢乐的叫喊声,都快把树叶震落下来了。不一会儿,雨下大了,就如瓢泼一般。清爽的雨花溅落在地上,弹起几颗晶莹的小水珠,如一颗颗洁白无暇的珍珠在跳。不一会儿,地上积起了一个小水坑,小蚂蚁在里面游着,好象在对我说:“看!我是多么快活!你也下来吧!”我站在雨中,雨打湿了我的衣服,我感到一丝凉意,可我一点不生气,继续让雨水清爽我的身子。又过了几秒钟,我实在不行了,打了个冷颤,如一只受惊的小猫,冲向避雨处。
一个小时过去了,雨过天晴了,我重振旗鼓再次出征。我深呼吸一口,“嗬,好爽!”我自言自语道。我环顾四周,哇!树上不断向下滴晶莹的水珠;小草洗过了澡后又重新直起了腰;已经裂开了的泥土又返璞归真—样回到原来的样子了……
我不禁想起杜甫的一句诗:好雨知时节。是啊,好雨会给我们生活带来无限好处:清爽的空气,灌溉农田,供给花木水分……而且,在干旱时,一场及时的大雨,会使干旱的大地又重新湿润起来,使庄稼又能生长,给我们提供粮食,让我们吃饱肚子,还能压压暑气呢,可见一场及时雨有多好啊!
雨就象一个神仙,变化无穷的法术来让人们美好生活,我好喜欢这场来得及时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