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发现15
我走在回老家的路上。路旁的野花苏醒了,偷偷地开放了,红的,白的,紫的,这儿一片,那儿一丛,在春光里争奇斗艳。我像欢乐的小鸟,蹦着跳着,时而弯下腰来采几朵小花。走在村旁的小河边,微风吹拂着河岸上的柔柳,吹到水面的长长的像被梳过的秀发,在春风里尽情地摇摆着。柳尖不时在水面上点一点,触起一圈一圈的波纹。鱼儿快活极了,时而钻出水草,时而又一个猛子扎到远出去了。那戏水的鸭子"嘎嘎"的叫着,扇扇翅膀,耸耸头,抖抖水,给小河带来无限的生机。一对活泼机灵的小燕子来凑热闹了。他们"唧唧"的鸣叫着,横掠过波光粼粼的水面还故意沾了沾水,有斜着身子,闪动着一对俊俏轻快的翅膀,飞上飞下,穿绕在堤岸上的柳丝之间....我爱这美丽的春天,更爱这春暖花开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