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发现5
春天来了,阳光灿烂,万物复苏、花红柳绿,百鸟争鸣。在这美好的时光里,我有了许多发现。
河两岸的柳树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当微风吹拂,柔嫩的枝条,像美丽的长发,在风中摇曳,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小草从泥土里探出了小脑袋,嫩嫩的,绿绿的。
各种各样的花开了,有火红的茶花、雪白的梨花,金灿灿的油菜花……五彩缤纷。特别是迎春花,一场春雨过后,美丽的迎春花开得更漂亮了,远远地看去,一朵朵花像一个个小喇叭。近一点看,每朵花由六个花瓣组成,花的中间有细细的花蕊。它的颜色是嫩黄色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
小动物们也睡醒了,睁开了眼睛。你看,河里的水清澈见底,有一群黑乎乎的东西,在游来游去,走近看,原来是小蝌蚪啊!它们身体特别小,圆圆的脑袋,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总是摇来摇去。好象在欢迎春天的到来。鱼儿们欢快的玩耍,它们尽情体验着快乐的滋味,鱼群中,有几只小虾,它们在比试武功呢,一个个可厉害了!
春天真美啊!我在春天里发现了许多东西。我爱生机勃勃、百花盛开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