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辩论会15
辩论,顾名思义,就是双方各自阐明对某一问题的不同见解,并指出对方见解中的欠缺,以便得出正确的认识。今天的语文课上,我们全班就开展了一次辩论会。甲、乙双方分别是全班女生和男生,双方将就这一问题展开辩论。甲方的辩题是:老师可以适当体罚学生,乙方的辩题是:老师不可以体罚学生。现在,我们甲、乙方展开了一场辩论会。
我们甲方的组长是王婷,乙方的组长是吴旭东。
我们甲方王婷先进行了观点的陈述:我主张老师可以适当处罚学生,如果遇到调皮的孩子闯了祸,老师不加以制止,让他这样发展下去,可能会成为不良少年,我们正处于青春期,现在如果不及时改正,后果不堪设想。
乙方:我不同意甲方同学的观点,因为老师如果采用棒打教育,会侵犯我们的人生权,再说,如果孩子实在太倔强,老师还可以和这位同学亲切地谈一谈,或许这样比处罚学生更有效果。
甲方:我请乙方同学注意,如果孩子不听从老师的教导,继续胡作非为下去,老师的话和家长的话都不听,那还不处罚学生,那该怎么办呢?
乙方:老师应不应该处罚学生,我想用事实说话,我们班沈亚伟以前很调皮,但是于老师找他谈了谈,以后,他就不那么调皮了,你瞧,我觉得:老师不能处罚学生。
……
经过很长时间的辨论,因为我们甲方事例太少,而宣布失败,这场辩论会太有趣了!希望以后多多开展这样的课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