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开卷有益。”,也有人说:“开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的书反而有害。”今天我们班就以这个话题开一次正反两方的辩论会。
记一次辩论会
老师让我们分成正方与反方在台上辩论,同学们都踊跃参加,我也参加了这次辩论会的正方。
首先,由我们正方代表发言。
正方古文欣:书里面有很多我们平时上课学不到的东西,看多点书能增加自己的积累量,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
反方梁森宇立刻反驳:虽然看多点书有许多好处,但是如果看了一些不健康的书刊,就会走上犯罪的道路。
正方我也不甘示弱:看多点书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还可以从书中学到知识,从而找到读书的乐趣,看多点书有什么不好呢?
正方梁靖欣:是啊,我妈妈给我白了一本叫《一百个理解父母的故事》,我看了以后,就更加理解我的父母了,这就是一本好书的馈赠。
反方杨航:我从电视上看到了一个小男孩看了一些不健康的书,以至走火入魔,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在这次辩论会中,我得出一个结论:高尔基说过:“看一本好书就像在与一个高尚的人谈话。”我们看书时也要学会选择一本好书,要把丛书中学到的知识记录下来学以致用,这才是读书的真正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