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辩论会3
“嘿嘿,还是我们赢了吧!”下课时,张博垚晃着大脑袋,得意洋洋地说。我心想:你别臭美了,你们也好不了哪去。再说,也还没结果呐!也许你会问,你们在干什么呢?其实啊,我们可是刚开完辩论会!
昨天,老师说要在今天举办个辩论会,题目是“开卷是否有益”。昨晚,我早早地上了床,准备养精蓄锐,以待今日的“大战”。
辩论会开始了!我听过了 刘老师简短的开场白,听过了正、反方同学的观点,我知道,是时候“开火进攻”了。首先是正方同学发表意见。只见正方的张博垚从座位上“弹”了起来,拼命地举手,他的肚皮都露出来和我打起“招呼”了呢!我坐在座位上倾耳聆听,细细分析。只听张博垚振振有词地说:“我认为开卷有益。因为它能使我们增长知识。”我突然找到了“突破口”马上站起来,说:“我认为开卷未必有益。因为有些书是能让我们获取知识,但是也会毒害我们的思想,使我们走向犯罪的道路……”可张博垚由于准备充分,又把我的观点“驳”了回来。张博垚得意地笑着。我想:哼,你是鼠舔鼻梁——找死(屎)啊!哼!我要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飞机上的暖壶——高水平!我在脑中急切地搜索相关的资料,找到后马上说了出来,以此来驳倒他。可正方那位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的金大帅——金申思又与我展开了“搏斗”。再加上反方(我方)有人叛变,改变自己的观点,帮着对方来驳“我”方,我终因寡不敌众,又“败下阵”来……突然,下课铃响了,我们只得结束了辩论。
真是场精彩的辩论会!这种上课的形式可真有趣!下次辩论,我一定要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搜集更多的材料,争取获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