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辩论会9
今天我们开一次辩论会,题目就以“开卷有益和开卷未必有益”这个主题展开辩论。举手的同学是,正方:同意开卷有益的说法;不举手的同学是,反方:不同意开卷有益的说法。???我是不同意开卷有益的说法。因为,原来我们现代学生比较喜欢看一些言情之类的小说,有的里面有一些不健康的东西,这会大力影响我们。有的同学看这种书能达到废寝忘食的程度,他们一旦进入书中的角色便会走火入魔,上课便一心只想著书,没法去学习,成绩就会一落千丈。(可放在后面反方意见里)辩论开始了,同学们慷慨激昂的辩论着……有的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所以开卷是有益的。”有的说:“漫画书对我们来讲是没有好处的。”还有的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多读书是有好处的。” “……”同学们各持己见,理由都十分充分,实在是难分胜负。同意“开卷有益”的同学很聪明,他们运用了最有力的证据——名人名言。例如: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反方的同学也不示弱,时而抓住正方的漏洞。 通过这次辩论会,我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开卷有益是指读好书,未必有益是指那些不好的书。这次辩论会,也很好地锻炼了同学们的胆量,锻炼了我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可谓“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