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辩论会2
今天早上,五(3)班的同学们全都整齐地坐在了各自的座位上,一个个神情严肃,就连我也不例外。周围弥漫着紧张的气氛,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原来激动人心的“开卷是否有益”辩论会就要展开了!
女同学作为正方,支持“开卷有益”。男同学作为反方,支持“开卷未必有益”。李老师说这一次的辩论会无论哪一方都要做到以理服人,不可使用武力。
开始!随着李老师一声令下,辩论赛便拉开了帷幕。正方的曾愉选手先发制人,站起来说:“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也是进步的阶梯,所以我赞成开卷有益。”真不愧为我班上的“铁齿铜牙”,讲得头头是道、井井有条,就连我听了也不由自主地点起头来,差点被她说服了。
紧接着我们反方也不甘示弱,派出了我们强而有力的后盾——“油嘴滑舌”武琸涵。此时正反方的一双双眼睛都盯着他,他沉着冷静地在曾愉的话中找出了漏洞,并趁机反驳了她。平时大大咧咧的武同学和此时截然不同,真是令我刮目相看了。
接下来“第三次世界xx”就爆发啦!台下的同学你一言我一语,唇枪舌剑,辩得难解难分。可是女生还是略胜一筹,就当我方已经快被逼入绝境的时候。我站起来陈述了我的观点,我认为开卷有益这句话概括性实在太大了,我们不能一锤定音,要有选择地去读书,我的发言使我方局面绝路逢生。伴随着清脆的下课铃,我们的“战争”也渐渐平息。
最后,李老师告诉我们想要做到“开卷有益”就必须要做到“开益之卷”。
通过这一次精彩的辩论会,我不仅增长了知识,还收获了快乐。我希望以后还能再开一次辩论会,我一定更加认真做足充分的准备让女生们输得心服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