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豆豆3
这学期的生活课我们要种豆子,我是第三组,种的是绿豆。星期五我们种下了小小的种子,我好期待下星期一的到来,我可以开始观察、纪录绿豆的成长,可是,又好担心它在放假的这两天会死掉喔!
星期一,我请妈妈比平常早一点送我到学校,因为我迫不及待想看看小种子,不过,小种子似乎没有“动静”。老师提醒我们种子长大需要的四大法宝:太阳、土壤、水和耐心,千万不可以用手拉它,以免揠苗助长,反而害了小种子。所以,我们每天轮流帮种子浇水、好天气时拿出去晒太阳,好怕它渴了、营养不够会长不大,几乎每一节下课都想去看看它,在心中盼望着种子可以顺利发芽、快快长大!
现在,照顾小种子成了我和好朋友每天下课时最重要的一件事,虽然,少了游戏时间,我们还是很开心!我觉得小小种子就像是我们大家的宝贝,在太阳爸爸、土壤妈妈、水滴哥哥和小朋友细心的呵护下,“种子宝贝”一定可以变成健康的“豆芽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