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豆豆2
在奶奶家过了十几天的春节,我十分高兴。春节中,我发现种豆也有一番独特的乐趣。诗句种豆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也体现种豆之乐。
寒假一到,我迫不及待地和奶奶一起回老家。到家后我便和奶奶一同去家旁绿油油的田地采扁豆。我们满载而归,我十分想种一些青菜,便去问奶奶:“奶奶现在有什么菜可以种呢?”奶奶说:“现在可以种小巧玲珑的四季豆。”奶奶随手给我一把四季豆,教我如何种豆:先挖一个坑就放三颗四季豆,两个坑距离要一块砖长。我听完后就冲向了我和弟弟的小田地,按照奶奶教我的方法,右手抓着豆子,左手拿着铲子挖着坑。把所有的豆子种好,我一一给豆浇水,我害怕自己忘记了豆子种的地方就到楼上取下一些棉签放在湿湿的土地上。我觉得不过瘾又向奶奶要了一些豆子,全都种好了也做上了记号,奶奶还告诉我一天浇一次水,发芽后两天浇一次。经过我精心地培养,我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把土翻开一看,发现我的豆子已经吐出白色的东西,我以为这是一条虫,便去问奶奶该如何是好。奶奶说这是豆子发芽了。我一听十分惊喜,我想再过几天苗也会像奶奶的地瓜叶还绿。我又把豆子放回了原来的坑中。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农民的苦和累。我以后再也不浪费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