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豆豆7
今天,老师布置我们种豆,写观察作文。我回到家,把前几天妈妈拿来的豆豆种起来。
我把豆豆放在水里泡。经过一夜的浸泡,豆豆膨胀起来,皮裂了,脱下了绿色的外套,露出两片可爱的豆瓣,两片豆瓣之间还探出了一点嫩芽。我知道嫩芽的成长需要营养,区区一杯水中的营养已经满足不了豆豆了,于是我把它们搬到新家——放满泥土的杯子里。
豆豆开始生长了,根芽变粗,直钻泥土深处,边上的毛根紧抓泥土,一根缠着一根,如同地下网络一般。
豆豆长大了,根越来越多,有几颗豆豆钻出泥土,发芽了。叶芽出来了,小小的。慢慢地,叶片展开了,变大了,中间还有小叶芽呢!茎高起来了,从白白的变到嫩绿的。此时,我眼前仿佛出现豆苗越长越高,开花结果的情景。几天后,我满怀希望再去看我的豆豆,却发现它们都蔫了:个个像打败了仗似的,垂头丧气,叶子都黄了。我把它们拔起来一看,根都烂了。原来是我这几天水浇得多了的缘故。
虽然我的小豆苗只活了短短几天,却给我带来了无穷的欢乐与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