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豆豆9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在这里说是不是有点奇怪?这不是种田,搞个农业方面的谚语干啥?嘿嘿,这其中的奥妙你不知道吧?听我慢慢道来吧。
记得有一次,给外婆去上烧纸的时候,我看见妈妈手里拿着一棵大大的“金树”,金树上长满了树枝,而且都是金黄金黄的,上面还有着小“金马”、“金猴”、“金子”、“金鸡”……哇!好好看啊。好像还很值钱。我问妈妈那是哪儿来的,妈妈神秘的对我说:“这呀,是我种出来的。”说完,便走开了。钱也能种?我高兴极了,立即和妈妈要了一元,妈妈问我干什么,我谎称是买吃的,妈妈信了。
我乐颠颠的跑到老外公家后面的田里,学着老外公的样子,挖了一个小小的坑,小心的把一元钱放了进去,然后用土埋住,连着几天都去浇水。心想也该发芽了吧,我挖开土一看,没发芽,那一元还是一元。我想:可能发芽要很长的时间吧?于是便又埋好,还是再种上几天再说吧。可是十几天过去了,我挖开土一看,我的一元钱已经破的不成样子了!我哭着去问妈妈,妈妈一听,哈哈大笑起来:我那是逗你呢。后来我才知道,钱是不可以种的,可怜我的一元钱呀!
唉,人家是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可我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