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豆豆12
星期五,吴老师说:“今天,你们回去种豆芽。”吴老师发了黄豆。
回家了我迫不及待的把黄豆放碗里,碗里放满水。然后等了半个小时后的到来。半个小时终于到了,我拿着纸和菜盆,然后把纸浸湿,把纸放在菜盆上,把豆也放在菜盆上,等着它发芽。
星期六早上起来一看,豆还没发芽。急得我又把豆放在水里浸湿,放在盆子上。
妈妈看了说:“黄豆不会这么快发芽的!”
妈妈和我去看黄豆,看到黄豆有的鼓出一个包,有的裂开一条缝,还有的安然无恙。妈妈说:“鼓出来的和一条缝的豆芽是快发芽的。”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黄豆发芽了!
星期天,我一大早起来看黄豆。呀!四个黄豆发芽了!芽是从一个包里钻出来的,这些芽有两种颜色:白色、淡黄色。
我有24棵黄豆,4个芽长出来了,还有20个没发芽。我就慢慢等它们发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