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豆豆14
今天一上课,我们就问老师:“今天做什么游戏呢?”老师说今天不做游戏,同学们听了有些无精打采。老师神秘一笑,说:“我带着你们一起种豆子吧。”同学们一听顿时感到惊喜万分,欢呼雀跃。
种豆子的活动开始了,老师先给每人发了一个花盆。许云天一看见花盆就大叫起来:“老师,我的花盆是坏的。”大家听了他的话,哄堂大笑,老师也笑着问:“哪位同学知道花盆底下的两个洞有什么作用?”我抢先说道:“这是给种子透气用的,还有一个作用就是把多余的水漏一点出去,以免浇水过多把种子淹死。”大家听了我的解释恍然大悟,老师也欣慰地看着我。
开始种豆子了,我先找了一个大土块放在底部,再铲了一些土放在花盆里,然后老师发给了我们每人一颗饱满的花生和九颗黄豆。我拿起花生,把它大头朝下,放在花盆里,然后把那九颗黄豆围成一圈排放在花生周围,然后我又铲了一些土轻轻地盖在花生和豆子的上面,最后往花盆里浇上一些水,这样花生和黄豆就种好了。
我们小心翼翼地捧着花盆向阳台走去,看着排得整整齐齐的花盆沐浴在阳光下,我好像看到了收获的时候。
我多么希望小豆子快点长大啊,真想早日看到小豆子发芽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