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豆豆13
昨天夜里气温下降,北风呼呼地刮着,我想:“坏了,豆苗要冻死了!”我一夜翻来翻去没睡好觉,心里老惦记着我那棵豆苗。天刚蒙蒙亮,我赶快起床去看豆苗,啊!真可惜,它已经死了!
那还是一个月前的一天,我在柜子里找照相机没有找到,却找到了一颗又黑又大的豆子。
我拿着豆子,对奶奶说:“我把这颗豆种上,你说,能活吗?”奶奶说:“秋天了,你才种,即使长出来也活不了。”我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怎么活不了呢?”我才不信她的话呢。于是,我把它种在院子里,一连过了两个星期,豆苗长出来了,我高兴得让奶奶看,奶奶夸我说:“真有耐心!”从这以后,我更加专心照顾豆苗了,像妈妈照顾我。
有一天,我提着水壶去给豆苗浇水,忽然发现许多蚂蚁在啃吃豆叶,它们好像故意跟我作对,想把我的豆苗啃死,于是我蹲下身,用手轻轻地把它们捉下来。
真没想到,我精心爱护的小豆苗竟被冻死了。
从这次以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尊重科学,都要按照自然规律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