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小“S”15
相信大家一定见过蚕宝宝吧!今天,我就把我观察蚕宝宝的故事告诉你们。听好了哦!
暑假里的一个星期六,妈妈为了培养我的观察能力,给我买回来了几个蚕卵。也许是因为新奇,我高兴得不得了。我拿到蚕宝宝,就把它们放到一个小盒子里面。这就算是我给它们找的住所吧!就等待着蚕宝宝破壳而出了。好期待呀!
真是让我意外,才过了两天,蚕宝宝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这个世界上。一个个小家伙动来动去,又活泼又可爱,活像一只只小蚂蚁。我很细心,把鲜嫩的桑叶切成很细很细的条状,放在里面,它们一个个爬过来抢着吃桑叶,开心地生活着。
就这样过了几天,奇怪的事情发生了。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当我去看小蚕的时候,发现它们一个个无精打采的样子,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像一个个“小懒虫”,躺在那里连身子都懒得动一下。我仔细查阅了书籍,才知道答案。原来呀!它们是在脱皮呢!我仔细观察着,发现蚕宝宝们后身不动,前头一拱,皮就被推出来一点。蚕宝宝一直这样“运动”,好不容易把它们那窄小的“花衣服”脱下来了。脱完之后,又继续睡觉了。
又过了好一阵子,蚕宝宝们经过四次完整的蜕皮,已经完全长大了。它们白白胖胖的,十分招人喜欢。它们吃桑叶也比以前更多了,因为它们的身体比以前大了好几千倍嘛!我要是不快点喂桑叶,说不定它们会饿肚子呢!
蚕宝宝后来自己吐丝结茧,躺在茧里面呼呼大睡,一点也不关心别的事情。十多天过去了,它们摇身一变,成了蚕蛾。又开始繁衍下一代了。我明白了,蚕的一生虽然短暂,可它们为我们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