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晚上,我的唐阿姨送给我了几只又细又瘦的蚕宝宝。它们的身体只有半厘米长,一毫米粗,它的前身是白色的,后身是黑色的,感觉很脆弱。我刚看到它的时候,它们都在吃桑叶,可到晚上的时候,它们就不怎么动了,第二天的时候,又开始动了,这说明它们也会睡觉。我还有一个新发现蚕宝宝居然有脚,我以前以为它们是脑袋向前,身子也往前就爬走了。晚上,我给他们换桑叶的时候,我看见盒子底部有许多小黑点,我还以这是它们生出来的小蚕宝宝呢,结果妈妈告诉我,那是蚕宝宝从身体里排出的粪便,我听后就明白了。
蚕宝宝小“S”
第二天下午,我看见它们怎么有点不动了,我就轻轻地摸了下它,它们又动起来了,于是每当它们不动的时候,我就摸下它们,我就用这个绝招让他们动起来。
我很想让蚕宝宝快快长大。
这两天,我看见有三只蚕宝宝不吃东西又不动,我以为蚕宝宝快要死了,妈妈昨天给它们换桑叶的时候,差点把一只给丢掉了,结果发现它又点动,就又把它留下了。今天,我就看见桑叶上有些黑色的皮,就知道是蚕宝宝脱下的皮,而且蚕宝宝们又有精神吃东西了。而且,我还发现它们比刚到我家时长长了,胖了很多,刚才妈妈量了下,它们的身长已有1。1CM了。而且,它们的身体变花了很多,我觉得它们变丑变可怕了。我还发现有两只没有脱皮的蚕宝宝正在脱皮,我觉得它们真可怜,没法吃东西。脱了皮的那几只蚕宝宝现在变得强状了些,吃桑叶的速度要比前快得多。
今天,我还有个重大发现:脱了皮的那些蚕宝宝的背上都长了一个尖尖的角,我数了下,每只蚕宝宝们大概都长了八只脚,我觉得养蚕宝宝真是件有趣的事。
自从蚕宝宝第一次脱皮以后,蚕宝宝比前吃吃东西快多了。这两天长大了好多呀! 但是有一只瘦蚕宝宝倦成一团,很久没吃桑叶,我觉得它又快要脱皮了。我看见高兴极了。但是,我有点奇怪的是,为什么有一条大的又还没脱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