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小“S”12
我养过一些可爱的蚕宝宝,它们十分可爱。
蚕宝宝的身体娇小玲珑,一共有13个环节,有7对足,头很大,身体修长,而且胖乎乎的,穿着雪白雪白的衣裳,足上面有吸盘,可以让蚕不管在哪里都能牢牢固固地粘在上面,让你必需费好大好大的力气才能把它拉下来。
蚕小的时候叫蚁蚕,蚁蚕浑身乌黑乌黑的,小小的,就像一只小蚂蚁,又像一条短短的小黑线。蚁蚕虽然是个小得不可以再小的小不点儿,但它的头却是奇大无比,占了身体的三分之二。蚕小时候,不太引人注意,长大了的蚕吃饭也很有意思。一天,我给了这些好吃懒做的小不点儿们两片碧绿碧绿的、巨大无比的桑叶,蚕宝宝们一见有了它们最喜欢的食物,一只只便争先恐后地跑了过来,然后无忧无虑地吃起来了桑叶。我发现,它们的头上有两片大额,可以轻而易举地咬下这些这些对它们来说的,美味佳肴。它们“吃饭”的声音咔嚓咔嚓的,有点像一些锋利的锯子在切割木头。蚕宝宝的前面几只足使劲地拉着桑叶的边缘,一圈圈地咬了起来。还的蚕钻到桑叶的底下,再咬头顶上的桑叶。不到一分钟,它便把桑叶中间咬了一个小洞,接着从这个洞里探出头来,再一圈一圈地“暴虐”起了这片桑叶。因为“吃饭”的“人数”太多,所以不免会发生“打架事故”。有一只蚕正要吃食物时,另外一只强壮蚕又把这只蚕挤了出去产,这只蚕也不甘示弱,也撞了另外一只蚕一下,而且还扭了一下身体,接着便慢悠悠地走了。我观察几分钟,便盖上盒子,去写作业了。写了半个来小时,我又去看了一蚕:哇!原本占了盒子一大片的桑叶,竟然已经被我的“小蚕大军”吃得只有一点儿残渣了。大家一见没有上等食料了,只好吃茎。我把一根茎拿起来一看:呀!一个小家伙竟把这根茎紧紧地抱住呢!
养蚕既让我得到了乐趣,又让我了解到了许多前所未有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