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小“S”3
今天科学课李老师给我们讲有关蚕宝宝的知识,让我对蚕宝宝产生浓厚的兴趣。老师在下课期间将蚕卵包装好分发给每位同学,让我们通过养蚕,观察并了解蚕宝宝的生命周期。
回到家,我赶紧小心翼翼地拿出装蚕卵的袋子,呀!我惊奇地发现,袋子里有两条细小的小蚕宝宝在蠕动。还有一条已经从蚕卵里露出了一个小黑点。记得李老师告诉我们蚕宝宝会在27℃以上的温度孵化,今天的温度高,看来蚕宝宝是迫不及待地出来看新世界呢!
要养好蚕宝宝得给它们一个舒适的“家”,我找了一个鞋盒,奶奶带我一起采摘它们的“粮食”——嫩绿的桑叶。我拿了几张桑叶铺在鞋盒里,用小毛笔轻轻把蚕宝宝和还没孵化的蚕卵扫到桑叶上,蚕宝宝像受到了惊吓卷着身子。我赶紧不动,过了一会儿,它们又舒展身子开始蠕动。刚刚孵化的蚕宝宝真的好小,我用尺子量了量大约才3毫米,它们头部黑黑的,身子底下有很多细小的脚。没有孵化的卵有黑的白的,小小的像芝麻粒一样大小。看着它们,心里在想:不知道明天还会不会有新的蚕宝宝孵化出来呢?
第二天,我一起床,迫不及待就去看蚕宝宝。1、2、3、4呀!又孵化出一条蚕宝宝。我可高兴了,赶紧拿了几片新鲜的桑叶,换掉昨天给蚕宝宝铺床的桑叶,别看蚕宝宝身体小,它们的饭量可不小。晚上,我虽然没有看见它们怎么吃的,但在看到换下的桑叶上有很多细小的洞洞,这就是蚕宝宝吃出来的。蚕宝宝十分调皮,有时它们会躲在桑叶底下,有时会躲在鞋盒的角落里,总是和我一起玩“躲猫猫”的游戏。
通过这次的养蚕,教会我许多的小窍门,如桑叶要用新鲜干燥的,不能立即喂刚采摘的桑叶,要把蚕宝宝放在通风的地方;还要经常清理蚕宝宝拉出来的粪便和垃圾,保持它们“家”的干净整洁……我会努力细心地照顾蚕宝宝,希望它们快快长大成飞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