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小“S”8
我最喜欢养的动物就是是蚕了。
蚕宝宝一开始很小,在盒子里就像几条细细的黑线,我都看不清它们的嘴巴和眼睛是什么样子。可后来我把它们个个都养成粗大的“壮汉”呢。
我最喜欢看蚕吃桑叶啦。它们用嘴巴从左往右吃桑叶,就是啃完一遍后再把头搬到左边吃。吃桑叶时候它们会摆出各种各样的形状,有S形,有C形,还有O形,非常有趣。
蚕宝宝走路的样子也很好玩。它们每走一步都非常慢,先是尾巴向前一缩,身体就弓起来了,然后许多只小脚向前一爬,头向前一伸,弓着的身子一下子就变平了。有时候它们一边爬还会一边拉大便。一开始的时候,蚕尾部就有一个小黑点,慢慢地,慢慢地,小黑点拉长,最后整个就掉了出来。用手一摸,硬硬的,不臭,也不恶心。
蚕宝宝长大以后会吐丝结茧。它们吐丝的时候很有趣。先是在盒子里到处找位置,头都仰得高高的,左右晃动,好像在看什么好看的节目似的,接着碰到角落的地方就开始不停地吐丝。它们先用嘴从“墙”的一角拉到另一角,一条丝就挂出来了。反复很多次后,蚕就不见了,出现椭圆形的蚕茧,个头就像小鹌鹑蛋。我最大的烦恼就是,今天养的蚕中有两条不肯结茧。一条蚕最后长得非常肥,可就不结茧,真拿它没办法!还有一条蚕很贪玩,总是跑到别人的茧上做后空翻。它大概想给我展示它的柔术吧。不过我已经看够了这种柔术,我真希望它还是快点结茧好。
我太喜欢我的蚕宝宝了!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迫不及待地冲进家门,经常连鞋都来不及脱,就跑到蚕盒旁边去看我的宝贝儿到底过得怎样了。
我觉得它们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