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小“S”11
几天前,韩宇轩送给我几条蚕宝宝,装在一个小盒子里,白白的小蚕就成了我家的小宠物。别看我的蚕很小,却非常可爱。
可爱一:吃桑叶
蚕宝宝吃食可有趣了。我刚往盒子里面放进去几片桑叶,他们就迫不及待地爬到桑叶上,争先恐后地抢占“地盘”。有的在桑叶的边上吃,有的在桑叶的中心啃,有的则爱钻到叶子的背面去,还有的趴在桑叶的叶柄处咬。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啊!几片桑叶放进去,叶片上立刻露出了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小脑袋,几分钟过去了,桑叶已经“死不见尸”了。小蚕已经吃饱了,肚子好鼓啊!
可爱二:“写字”
雪白的蚕姑娘吃饱了,就扭动身体,在盒子里爬来爬去。它们可是一群出色的小书法家,不光会写中文,还会写英文呢!你看,红红来回扭动着身躯,写出了一个大写的“S”。你瞧,小明也不甘示弱,写出了一个“口”,还知道顿笔呢。它们不光会自己写字,也会和别的蚕合作来写字。快看!小月和刚刚爬在一起,写出了一个大大的“X”。瞧,小军和兰兰也不服输,它们爬在一起,写出了一个“T”。还有,还有!张丽和叶文也配合写成了一个“L”。可谓千变万化,千姿百态。真有趣啊!
可爱三:结茧
一天早上,我去看蚕宝宝,发现放进盒子里的绿油油的桑叶没有蚕吃了!我焦急万分,心想:昨天晚上会不会来了小偷?或者刮了某种奇怪的龙卷风?吹走了我的蚕宝宝。我无意中往角落里一看,呀!结出了好几个漂亮的茧。它们有的黄,有的白,一个个卵圆形的茧,胖胖的,鼓鼓的,很精美。
“春蚕到死丝方尽。”蚕的全身都是宝。以前只知道蚕茧可以抽丝,蚕丝可以做蚕丝被、丝绸,蚕蛹可以吃,蛋白质含量极高。妈妈查了资料,我才知道蚕沙可以做枕头,健脑益智、调理睡眠。蚕蜕的皮是名贵的中药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