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小“S”5
科学伍老师法给我们每人四个蚕卵,蚕卵有芝麻般大小,有的是绿色的,有的是墨绿色的,中间是凹进去的。我欣喜若狂,小心翼翼地放在铅笔盒里。
回到家,我翻箱倒柜地找出了一个装鞋的盒子,拿了几张柔软的餐巾纸垫在下面,把蚕卵放在餐巾纸上,这就成了蚕宝宝未来的“家”。
过了几天,我发现有一个蚕卵变黑了,中间凹进去的地方变得有些透明发黄了。
又过了一天,我去看蚕卵们,发现在餐巾纸上,躺着一条蚕宝宝。我赶紧拿起放大镜观察,它的身体小小的,小小的脑袋乌黑发亮,脑袋后面是一圈白白的东西,身体也是黑色的,支撑身体的是很多条跟针尖一样大小的脚,非常可爱。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叫“小芝麻”。蚕宝宝爬出后的蚕卵是黄色的,旁边还有一个小孔,这是为什么呢?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去问爸爸,爸爸说蚕宝宝就是把蚕卵咬破才爬出来的。
为了蚕宝宝“小芝麻”,我们到处去寻找桑叶,可现在天气还挺冷的,桑叶大多还没有长出叶子,想找到桑叶跟海底捞针一样难。最后爸爸在他们单位的桑树上,找到了才长出不久像一元硬币一样大小的桑叶,“小芝麻”终于有了粮食得救了。
爸爸回到家,急急忙忙地用毛笔把“小芝麻”刷到桑叶上,生怕它在自己来之前的一瞬间饿死了。“小芝麻”发现了身下的桑叶,眼里闪烁出兴奋的光芒,它开始大口大口地去吃桑叶,大概是太饿的缘故吧,过了十几分钟,桑叶就被“小芝麻”啃出了好几个窟窿。吃饱后,“小芝麻”趴在桑叶上呼呼大睡起来。
第二天,我看见桑叶上有黑黑的小东西,像灰尘一样大小,哟!这原来是蚕宝宝“小芝麻”拉下的大便。
又过了几天,我的蚕宝宝接二连三地出生了,“小芝麻”地伙伴越来越多了,它们整天在自己房间地桑叶上爬来爬去,幸福地生活着,看着可爱地蚕宝宝,我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