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小“S”13
嗨!大家好,我是小白。
昨天,妈妈刚把我生出来,在这里面非常的闷热,我真想快点出去。在这样热的环境持续了两周。
这天早上我刚睡醒,突然房子开始猛烈摇晃,我赶紧用嘴巴咬破房子,钻了出来。“啊!这儿真是太美丽了!”我伸了伸身体,感觉好饿,抬起头,发现前边有好多嫩嫩的桑叶丝,对于饿坏了的蚕宝宝来说,这可是非常好的食物。我吃饱后才发现有几个和自己有点不同的伙伴,它们好像也饿坏了,埋头苦吃,看也不看我也一眼。我吃饱后四处转游,在桑叶上我还认识了一只原始蚕,它没有我黑全身绿绿的。过了几天,我觉得全身又痒又痛,真想就地打几个滚。“哈哈哈……我终于要褪皮啦!我要长大了。”我兴奋地说。蜕皮花了很长时间,褪皮后我发现自己黑黑的身体变成了白色,还大了一圈,我更饿了,胃口大开。每隔三四天,我都会蜕一次皮,我都习惯了一点都不觉得疼。我的身体越来越大,越来越白,白得都有点透明。第四次蜕皮后,我不再想吃东西了,觉得自己笨笨的,也不想动,像个大懒虫。我的身体变成了黄色。现在该吐丝了,我不停的吐丝,把自己包裹起来,给自己织了一个雪白的房子,我要在这里生活好多天。“我要快快长大,长成一只大蚕蛾,我的翅膀不可以飞,但是能让我更漂亮。我要小心蚂蚁和天敌。”小白边唱边想:将来我会成为妈妈,我不要像自己的妈妈那样没有责任感,丢下自己的孩子不管。
果然,我变成了一只漂亮的蚕蛾,也成为一名合格的妈妈。小白看着自己的蚕卵,越来越累,这时小白才明白:我的妈妈是因为自己生下蚕卵没有了营养而死去的,并不是真得想丢掉我。小白幸福地闭上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