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小“S”4
因为科学课要观察蚕,老师给我们每人发了一盒蚕宝宝还有桑叶。我们拿到蚕宝宝后都说:“怎么这么小?”放学后我兴奋地跑回家,一放下书包我就仔细观察我的蚕宝宝。蚕宝宝身体呈黑褐色,体长约6毫米。我信心十足地想:“我一定会把蚕宝宝养成蚕蛾。”
我每天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我的蚕怎么样了。第一天我发现在一片千疮百孔的叶子上有很多蚕宝宝在叶子边上或者在被咬出的洞边吃桑叶,好多叶子快被吃到只剩下叶脉了。于是我把剩余的桑叶和蚕宝宝轻轻地倒出来。这时我发现有一只蚕宝宝死了,我非常伤心地把死了的这只蚕宝宝拿出来放到垃圾桶里。接着,我把黑色的蚕沙也倒入垃圾桶,然后拿一些已经清洗过晾干了的桑叶小心地撕碎放进盒子里,再用羽毛轻轻地把蚕宝宝送回他们的家里。蚕宝宝在我细心照顾下慢慢长大了。
第八天,蚕开始蜕皮了,我好奇地看着蚕把头抬起,头部的皮皱起。这时我楼上的两个朋友下来找我玩,我的一个朋友看到我的蚕后就想用手去摸摸蚕,另一个朋友说:“别碰,如果碰到了的话蚕就不会蜕皮甚至会死掉的。”于时我赶紧让我的朋友停下来,然后收好蚕宝宝的盒子。
虽然我很细心地照顾蚕宝宝,可是不时有小蚕死去,现在只剩下最后一只大蚕了。它现在已经有6厘米长,长得白白胖胖的,而且它吃东西很快,一天就能吃完好几片桑叶,我想我最少可以把这只蚕养大结茧变成蚕蛾。可这一个周末的早上,我发现这只蚕也不动了,它居然也死了!我一上午都是闷闷不乐,要知道它昨天还好好的,眼看着马上就要结茧了啊。我又失望又伤心。
我这次养蚕虽然没有成功,但我在这个过程中付出了我的爱心,耐心,细心。我每天看着它们不停地长大时我心中无比的喜悦。我不仅学到了蚕的知识,也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