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小“S”7
今年五一放假期间,爸爸战友家的小哥哥因外出旅游,不能照顾他的蚕宝宝,于是便把这个任务交给了我。
那天,他来到我家,把一条长约4厘米、又白又胖的蚕宝宝交给我,并嘱咐说:“一定要养好了。”我想,不就是喂一条小虫子嘛,有什么难的。就轻松地对哥哥说:“放心吧,保证给你养得好好的。”谁知,哥哥一连说了一大堆的注意事项:什么不能让蚕宝宝吃这个,不能给蚕宝宝喂那个,应当把它怎么怎么的……听了这些,我顿时感到责任重大,不能马虎。
假期里,每天一起床或者从外面回来,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蚕宝宝换一片叶子,还要仔细检查叶子是否干净、新鲜,有没有露水。听哥哥说,蚕要是吃了不新鲜或者沾了水的叶子,都会死掉的。所以,每次我都会按照他的要求,细心地给蚕宝宝挑选一片最嫩最鲜没有沾水的叶子。
看着蚕宝宝一天天地长大,我感到幸福极了,也越来越喜欢它了。你看它那圆圆的胖嘟嘟的身体,和那一排排小小的脚丫子,爬起路来慢慢的;吃起来叶子来,嘴巴在沙沙声中一上一下地运动着,可爱极了。最可笑的是这条蚕宝宝吃饱后,总是喜欢把自己缩成一个“S”形,静静地趴在叶片上,就像写在绿纸上的一个拼音字母。于是,我就叫它小S。
我非常喜爱小S,它让我感受到了蚕的可爱和饲养小动物的乐趣。假期就要结束了,我真希望哥哥回来后能让我替他多养几天小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