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放手作文
用情深时,人们常说的话就是:今生,你是我全部的爱,你属于我,而我亦属于你,你是我轮回中的另一半。这种无尽的痴情溺爱往往也种下了悲剧的种子。世间往往就是这样,情深处朝夕相处犹自不足,爱衰时一眼相望犹自嫌多。世间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也不可能有两个性格完全契合的人。
人与人相处应该是互相欣赏,而不是互相改造。彼此间应该互相尊重,而不是彼此占有。当爱情逐渐改变了味道,离异也就是在自然不过的事情了。当一个人走过了太多的路,经过了太多的事,很多事情就会逐渐改变味道。当人们在不知不觉间改变了初心,蓦然回首时就会有太多的遗憾。
在时间的长河中,许多人变得越来越圆滑世故,也越来越麻木,忘记了彼此间都曾经拥有过却不曾被珍惜的往事,变得背叛了自己,背叛了自己的初心。在婚姻里变成爱的刽子手,以爱的名义凌迟着属于彼此的爱。当你手中紧握着爱的雕刻刀时,时时刻刻都想用爱把对方雕琢的更完美,更符合自己心目中的理想。
只要留心生活,你就会发现身边每一个人的手中都有这样一把刀,按着自己心目中的最爱为原型,一点一点的尽心的雕刻着自己所爱之人。只是大家不曾想过,当你尽心雕刻后,你所爱的他还是当初那个让你深深倾心的人吗?大家不曾扪心自问,有谁愿意被对方雕刻成一个失去自我的人呢?
我听过这样的一个故事,刺猬恋爱了,深深爱上了它的另一半。但是它的另一半却因为不能和它紧紧的拥抱而苦恼不已,它的另一半认为拥抱是爱的交融,情的延续,于是刺猬忍着疼痛,一根一根的拔去身上每一根刺,任凭鲜血淋漓也不曾后悔,当它终于可以和爱人深深的拥抱时,就忘记了曾经经历过的所有的疼痛,认为从此就可以和深爱的人一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但是不幸的是他深爱的人在最初的激动后,对它说:“你的样子好奇怪哦,你已经不是我最初深爱的模样,原来是我错了,你不是我要找的另一半。”于是飘然远去,只剩下一只没有刺的刺猬独自在红尘中凄凄凉凉寻寻觅觅。
也许,人生里有很多人都认为,得不到的和已经失去的才是最美丽的,往往忽略了陪在你身边最长的最久的才是最适合你的。不管过去多么难以忘记,毕竟已经过去。不管没有得到的当时是多么的旖旎,毕竟从来不曾属于你,过去的已经过去,是再也回不去的过往,再也不可能重新来过。当一份深深的爱和亲情交织在一起时,就会变成你身上的一个零件,平时不在意,若是闹起毛病来你就会发现,原来不知不觉间他早已变成空气一样的存在,淡的不曾去理会,失去时却是致命的。
平日里看惯了昔日恩爱的夫妻,在分手时或争或吵、或打或骂,生生的由一份天赐良缘变成了怨偶天成,也时时的感慨既有今日何必当初,既然是夫妻一场,为什么不能在最后对彼此少一分伤害,多一份关怀呢。既然曾经相识相爱相知,那么,缘尽时把彼此的爱留下,留下爱,留下对往昔美好的珍视,让彼此的人生里多一缕真情,多一份阳光。这样不也是有始有终吗?分手时刻互道一声珍重,从此后天涯海角魂魄不再入梦,让一点黯然在生命里渐行渐远。
人的情感在苦苦的等待后仍然没有结果,那么不如放弃,放弃也是一种爱。爱的最高境界就是要给你的爱人绝对的自由,也要给自己留下绝对的空间。亲密无间不是爱的真谛,亲密有间的爱才可以走的更加长长久久。也许在人生的某一时刻,你会说:因为爱他,所以选择离开。这是一句很平常却也很感人的一句话,如果你经历过,就会懂得。
当爱到痛时分手也是一种爱,爱到痛了,痛到哭了,之后选择了分手。每个人的感情世界都有着自己独特的色彩,每个人的爱都有着自己的底线,人生就像一块调色板,你可以任意挥洒,但是在年轻时谁也没注意到这种任性、这种青春、这种挥霍只有一次,谁也不能改写。种种的色彩,种种的搭配构成自己独特的人生,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慢慢的品味。
到后来我们才觉得,也许一直追求的不见得就是金钱、地位、名利。也许你的幸福就在你的身边,也许就是你家人的身体健康,孩子的事业有成,以及简单的衣食无忧。也许,到最后,一家人的平安喜乐才是最最重要的事,其它的已经很久不再想起。真正的幸福是什么?就是能够活在当下,用一份平和的心态去看待周围的一切。当我们站在时光的路口,才发现已经没有多少激情可以供我们挥霍,保持好一颗淡然的心,在一隅小院中感悟人生,感悟轮回。守护着身边一份淡淡的幸福在岁月里描摹一份墨香,让生命在清欢中做出一份永恒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