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一直都在作文
他随着时间的流逝仿佛消失了般,不再出现在我们的口中、记忆里,奶奶更是对他绝口不提,我想:这个老太太可能早已将他的老伴儿忘了吧,至于那份爱,可能早已消散了……
一晃已是三十余年,我从父亲那里得知祖父早已离开,是奶奶一手带大了他和哥哥、姐姐,也从未有改嫁之意。我问他,为什么祖父在奶奶面前像极了一个“不可言说的秘密”,父亲沉默了,片刻后说出一句话,我听后心微微一颤,“你只需千万记住,不要提及他。”
从那以后,我再未提及那个“秘密”,直到——清明节那天,我才发现,可能我真的错了。
前一天傍晚,我和父亲正在收拾祭祀用的物品,她突然开口,说道:“明天我和你们一起去。”父亲本想说些什么,但我清楚看见他那刚张开的嘴转眼闭得严严实实,周围一度陷入沉默,静得可怕……
路上一句话也没有,到了陵园,奶奶拉着我的手熟悉地走向了“秘密”——祖父所沉睡的地方。
“明明这么多年从未来过,怎会记得如此清楚”,我心想。随着脚步的逼近,她的手越发冰冷起来,更是抓紧了我,我不禁看向她那布满皱纹的脸,印记最深处的眼窝渐渐湿润了,上下嘴唇一张一闭缓缓吐出一句话:“老头子,我来看你了。”嗓音一落早已是泪流满面,她抚摸着那墓碑,突然又猛地敲打起来,情绪愈发激动,“你怎么这么狠心,丢下我一个人享福去了,你倒是自在,娃儿们跟着我有多难你知道吗,这么多年,我还常梦见你,但你只是笑,一句话也不说……”父亲将她紧抱在怀中安抚着,我猛地明白——原来这三十多年来她一直想着他、念着他、爱着他,从未有一丝一毫之改变。
我看着眼前这个老妇,内心不禁酸楚起来。我想,假如你还在,她定会与你一起园中漫步;假如你还在,她定会与你一起仰望满天繁星;假如你还在,她定会与你一起感受子孙满堂之幸福;假如你……可惜这终究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望,但事实上——她对你的爱一直都在,那份爱,她视若珍宝。
是啊,岁月偷走了她的青丝,生活冲淡了她的悲伤,唯有那份爱永住心头——一尘不染。
爱如春,慢慢萌发;爱如夏,热情似火;爱如秋,成熟可亲;爱如冬,默默付出。
父爱厉如山,母爱柔似水。从小我与母亲最为要好。我受伤时,她的温柔是我最好的良药;我成功时,她的温柔告诫我不要骄傲;我受挫时,她的温柔就是我奋勇向前的动力。而父亲总是一副严肃的表情,让我惧怕,尽管我做得再怎么好他也只会拍拍我的肩膀,过后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记得小时候我学车,父亲在一旁观看,我时不时的向他那边望去,可他总是在低头抽烟,完全不理我,这让我有点儿失望。为了让他对我另眼相看,我故意把车子骑得很快,希望他能夸奖我。可谁知,一个小小的石子将我绊倒,连人带车一起翻了个跟头,我坐在地上哇哇大哭,我以为他会走过来将我扶起,可我错了。他只是用他那严厉的眼神看了我一眼,然后转身离开了。看到他那严厉的眼神我竟没有勇气叫住他。我就那么让他讨厌吗?
此后,我与父亲之间就像隔了一道屏障,没有说过一句话,没有看对方一眼,有时还真是让母亲两边都为难。记得有一次,我只是稍晚些回家,他竟打了我一巴掌,一怒之下我跑出家门再也不会去了。最后还是妈妈去朋友家把我接回去的,他甚至都不来找我,这让我们之间的屏障更深了。从那以后我就发誓:他走他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我们井水不犯河水。
三年后,马上就要面临中考了,我的负担变重了、压力变大了,压的我有点儿喘不过气来。有时累了就趴在写字台上睡着了,醒来时就发现有一张被子盖在了我的身上,我微微一笑,可又很失望,为什么他不这样做呢?
放学后我走在马路上,心不在焉,疲惫交加,视线开始模糊起来,迎面突然开过来一辆汽车,一声巨响我倒在地上晕了过去。
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手心一阵温暖,我发现是父亲。觉得一瞬间他好像老了不少,脸上写满了哀伤,皱纹也爬满了他的脸。
后来我才知道母亲当时正好出差,父亲听到这个消息时天都快塌了,跌跌撞撞的跑了过来。从那以后,我与父亲无话不说、无话不谈,好的像亲兄弟似的。
那时我才明白,爱,原来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