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慢而优雅地成长作文
阳光,黑暗,温暖,冷漠,缓慢而优雅正在进行时。
——题记
在和时光擦肩而过的那一瞬间,世界戛然而止。所有画面都褪色成黑白,所有声音都归于寂静。整个世界就只剩下我和那些黑白色静止的画面,静默的时光就那样一声不吭,看着我越走越远。
阳光透过绵绵密密的香樟树叶,零零碎碎地落满了你的脸庞,你仰起脸露出那颗可爱的小虎牙,褐色的瞳孔里却盛满了悲伤,一如曾经的我,让我忍不住疼惜,你拉着我的手,笑得一脸灿烂,遇见你,阳光盛开的夏季。
我是时光里的一个过客,在时光的洪流里与青春擦肩而过。看庭前的花开花落,一季一季,荒芜了青春,繁华了曾经。那些荒芜而繁华的岁月里,是我一个人跌跌撞撞才学会了如今的坚强。你总是说你看不懂我眼里的东西,回过头对你笑笑,说你会懂得,因为你是曾经的我,总有一天你也会成为现在的我。你摇了摇头,转身又和她们去疯闹了,我继续抬着头看苍白的天空。
你在我眼中还只是个孩子。我一直在等着你长大。
那天你趴在我肩头哭了好久好久,一颗滚烫的泪灼伤了我的肩。你缀泣着说,我终于读懂了你眼中的落拓,可是那些执著真的值得吗?
真的值得吗、真的值得吗。那五个字像一片羽毛一样落在我心上,不疼,却一直在那里,一直在那里让我痒痒的,无所适从。是啊,值得吗?太过年少的执著冠上了叛逆的帽子。而我更傻执著于一个虚拟的网络。他,这个闯入我青春里的不速之客,让我的所有都在一夜之间颠覆,为了那太过年少的悸动我颠沛流离了我的青春,让所有的烟火都在一瞬间盛开。用我的所有去换一个不确实的未来,用我的人生做那一缕悸动的赌注,用我的梦想去证明一个卑微的承诺……是啊,值得吗?值得吗?
深秋的天空,明净得没有一丝杂质,像整块宝蓝色的罗缎披在深秋的肩头。泛黄的落叶总是要在空中心情飞舞后才坠入冰冷的地面。我踏着一地流年,身后落叶湮没了整片宝蓝色的天空。一片晦暗。
时光慢慢地,始终不懂不乱,任我们怎样静默或喧嚣,它都只是在那里微笑着,歪着头看着我们,像个调皮的孩子。我以为我们可以拉着手,一起穿过时光的脚步,我以为我可以陪你到世界终结。
这是今年的第一场雪,整个城市,像是一秒钟坠入冬季。雪越下越大,从遥远的夜空纷纷扬扬地泼下来,打路灯的光线里经过,细碎地闪着亮光,像星星的碎屑。你看着我的眼睛,问我会不会离开你,我看着你褐色的瞳孔,里面还是满满的悲伤和一些极力想掩盖的东西。我知道,你只剩下我了,你这个任性的孩子。我微笑地撸了撸你额前的碎发不语。
苍白色的天空掠过飞鸟的痕迹,带走了一片荒芜的时光。你是曾经的我啊,你有什么是可以瞒得过我的呢?傻孩子,你不该去触碰我的底线的,你明知道那是我唯一的执著,你明知道他是我用我的全部要去保护的人,你明知道,可为什么还要去试探?
阳光懒懒的午后,看着阳光从香樟树上挤落了下来,斑驳了一地的流年,星星散散地缀在我的袖口上,衣领上。风吹过“沙沙沙”像是阳光破碎的声音。凌乱了谁的年华。
遇到你,阳光盛开的夏季;离开你,雪花扬起的洁冬。自此,你不再是我用心去疼惜的人,而我眼中的执著一如既往的坚定,只是更多了些落拓。而终于,在第二年阳光盛开的季节,所有执著都陨落,太美的承诺终被现实烧成了灰,埋在苍黑的铁轨下。
太绚烂的烟火终于一闪而逝,灿烂了整片幽蓝色的夜空后归于死寂,如果没有曾经的绚烂,也不会多了绚烂后的黯然,时光恢弘,我们能够做的只是擦肩而过。
其实我也只是个小孩,在黑夜里打着灯笼的孩子,我也是满满的彷徨、不安和无措,却固执地相信自己手中提着的那一盏灯,可以给自己力量,静待黎明的到来。而风雨太大,湿灭了我手中的那盏灯。我礴在冷寂的夜里,惶恐地大哭,在哭得撕心裂肺的时候,一束阳光轻柔地抚着我的发。
青春是一场渐次荒芜的捉迷藏,无论我们在这场游戏里如何静默或喧嚣,也逃不过终止的宿命。独留下我们不知所措,怅然若失。不论怎么样,我们终究是会长大的不是么?一如你,一如我。所谓失去,得到,错过,拥有,只是一时错觉,而真正存在的,是我们那颗永不停止跳动的心。
我们站在原地,时光从很远的地方驶来,载着我们路过不同的风景,和形形色色的人相识相知又相离。那些阳光里的温暖,黑暗里的冷漠、悲伤里的彷徨,绝望里的哭泣。天空里的希望。那些友情、爱恋、喜欢、讨厌、忠诚、背叛;那些关于我们的,那段明媚忧伤的青春,在时光里尽情优雅。
然后,我们失去了些东西,又学会了些东西,那段荒芜而繁华的时光就这样定格在那里,让我们哭着笑着长大。我们,就在这静默或喧嚣里缓慢而优雅地成长,就像那年你们毫无预兆地闯入了我荒芜的青春里的时候,蒲公英放飞了它的种子,优雅地飞向宝蓝色的天空里一样,我们终会这样安静地长大,带着所有的彷徨、迷茫和不确定,勇敢而优雅地长大。
相信有一天,我们终会长大的。
而现在,正在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