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嗨哟、嗨哟,加把劲儿!”
我正努力脱掉旧衣裳,要换上成虫的新衣裳。
你问我是谁?
我是一只夏蝗,也有人叫我“蚂蚱”,经历多次蜕变后,我会在夏天长成成虫。到时候,我会穿着黄褐色的衣裳躲到草丛里,没有“火眼金睛”的人可发现不了我哦!
可是,这会儿我遇到了点儿麻烦——
我的大肚子卡在旧衣裳里了,我得再加把劲儿,把旧衣裳脱掉!
“嗨哟、嗨哟……”我一边在心里想着《完美夏蝗成长攻略》,一边继续努力脱掉旧衣裳。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终于把旧衣裳脱掉了!
此刻,我虽然很疲惫,但看着脱下的旧衣裳,还是成就感满满。稍事休息,我振了振翅膀,想尽快离开这儿,可翅膀太软了,我怎么也飛不起来。
我没有气馁,仍不停地振动翅膀。慢慢地,我感觉翅膀有力了,后腿猛一蹬,哈哈,我飞起来了!
我扑扇翅膀掠过一片草地,草叶的阵阵清香刺激着我的味蕾。快饿晕的我赶紧收翅降落,抓住一片草叶狂啃起来。
这真是一片宝地啊,空气清新,草叶茂盛。我开心地在柔软的草地上打着滚,不时啃一口嫩嫩的草叶,好不惬意!
我们夏蝗尤其喜欢口感鲜嫩、汁液丰富的植物。我的主食是草叶,当然,我的朋友们也有爱吃树叶和花瓣的,可我独爱草叶,特别是那些嫩草,当真是“蝗间美味”!
“这片草叶太大了,这片没有水分,这片太老了……”我正精心挑选草叶,忽觉一阵冷风袭来,忙用复眼侦察四周。天啊,一只体形比我大一倍的绿色螳螂在我身后虎视眈眈!我故作镇定,悄悄绷紧了腿,做好随时逃跑的准备。螳螂看我不动,他也按兵不动,时间仿佛停止了。
突然,螳螂发动进攻了!他挥动大镰刀般的前腿冲了过来,我吓得撒腿就跑。好险!他的“大镰刀”差点擦到我的肚皮!大敌当前,我不敢懈怠,拼命往前跑。
螳螂步步紧逼,龇着牙朝我咬来!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的翅膀发挥了作用,我飞到了空中!本以为逃过了一劫,刚要喘口气,就见一个庞然大物向我扑来——是麻雀,吾命危矣!我赶紧把翅膀一收,像流星似的坠落。真是万幸,我掉在了软软的草地上,没受伤。麻雀并没有飞走,而是瞪大眼睛,仔细搜寻我的踪迹。我只好屏住呼吸,紧紧贴在一片草叶上……麻雀擦着草盘旋了几圈,尖尖的嘴这儿啄啄,那儿挑挑,没发现我,才扑棱翅膀飞走了。
“今天真是惊险的一天!”我擦擦汗,钻进茂密的草丛里,继续享用美味……
热闹而美好的夏天即将过去,我已经有四厘米长了,现在,我是一只年富力强、足智多谋的大蝗虫。看看我——三角形的脑袋,长长的触角,强健有力的后腿,身穿一件黄褐色的衣裳,腰间那道银白色的斑纹好像一条耀眼的腰带,蝗虫界的帅哥非我莫属!
我知道是时候考虑一下终身大事——找对象,一起培育下一代了。
那天,我见到了一只雌夏蝗,她那优美的身姿深深地吸引了我。我深吸一口气,昂首走到她面前,向她展示我强健的体魄、矫健的身姿。终于,她抬起头,发现了我,我们轻轻地碰了碰触角。这时,我的竞争对手——一只雄夏蝗出现了!在我们的世界里,遇到这种情况,我需要与他来一场决斗。我们愤怒而又谨慎地围着对方转圈,互相打量。我这才发现,他的个头也不小。突然,他冲了上来,我们扭作一团。不妙,他把我压倒了,我的肚子完全暴露在他嘴下!他张开大嘴,朝我的肚子咬来!我拼尽全力,一个鲤鱼打挺,扭转了战局。他求胜心切,又向我扑来,我则一脚猛蹬,把他踹出老远。他知难而退,一溜烟地钻进了草丛中。
哈哈,我赢了!
初秋,我成了一只老夏蝗,孩子们的出生让我激动不已。
小家伙们刚出生时没有翅膀,个头连我的一半都不到,名叫“跳蝻”。他们总兴奋地这儿蹦蹦,那儿跳跳,对世界充满好奇。寒冷的冬天即将来临,他们必须尽快找地方躲起来过冬。我幼小的孩子们,正在经历着我所经历的一切,迎接大自然设下的重重挑战……
我的故事结束了,不过我的子孙会不断重复我的故事,一代又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