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发现9
下午,阳光明媚,老师带着全班同学在学校里散步。
我们先到了五颜六色的庭院。首先映入我眼帘的就是那正在怒放的迎春花,又称报春花,迎春花和其他花儿可不一样,它很小,远看像一只蝴蝶。它是百花中最早开的,像是在报告着春天的信息。
转过头来就是玉兰花。玉兰花,白白的,远看像雪花,近看像穿着白裤子的姑娘。春风一吹,花瓣就像伞兵一样,从树上缓缓降落下来,弄得树下白茫茫一片。池塘边,有着那翩翩起舞的柳树,柳树刚刚抽出新芽,旁边的芭蕉树像一个巨人一样亭亭玉立。靠近大门,就看到了三棵紫莹莹的紫玉兰,像护卫一样伫立在大门旁边。
春天到了,小草自然也从土里钻了出来;小朋友们在草地上奔跑着,嬉戏着;小燕子也飞回来了,它们经常在柳树旁的选盘飞着。看着满树的柳叶,真相是燕子用那剪刀似的尾巴裁出来的,不仅让我想起了一句诗: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天的景色真是千姿百态,我喜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