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作文
冬月十五,天下大雪,余偶遇一事,内心甚闷,作此文《序》(此序无益,删去。)
在我心里,母亲不如诗句般形容的那么伟大,但在我心里,她却是最伟大的,我想这种感觉似乎与鲁迅先生与阿长之间的感情有些可比。但却有一种他们没有的,那就是母爱。(对母爱的认识有偏颇,这一段要删去。)
今天,冬姑娘再次来到了德惠,这个美丽的北国小城,天气阴沉沉的,形态各异的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了下来,我担心地看了看母亲是否冻到了,因为在骑电动车时是她在为我挡风。(简单场景式开头,引出下文。)
只见她的帽子上满是冰晶一闪一闪的,当我看向母亲时,我却发现了一件揪心的事,她的脸上已布满了一道道岁月穿凿下(用词不准,删去)的痕迹,额头上仿佛梯田的抬头纹很重很重,眉心因为担心生活问题早已成就(形成)了一个明显的“川”字,她的面容显然消瘦了许多,这时我的心被刺痛了一下。是他(她)一路为我遮风挡雨,让我深深感到有一种伟大的爱叫母爱。(略写,母爱,为下文做铺垫。)
在我们登上直通五楼的楼梯时,由于腿部风湿性关节焱的缘故,(交代缘由,为求真实。)她不止一次地歇气。上楼时,也是步履维坚,只见她用一双血管几乎显露出来的皮包骨的手使劲地扶着把手,两步并作一步,身子往上一抬,才艰难地上了几级台阶。这时我才发现,原来岁月的消磨竟如此地有力,把一个以前挑两桶水走路都不喘气的女人折磨成这般模样,让我心何忍之?不知为什么,我的心似乎被刀扎着一般痛。(动作描写,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终于母亲艰难的爬上了五楼,一片(很多)家长都在走廊里等候自己的孩子放学,只见她们一个个穿的雍容华贵,纵使不是穿皮草的,衣服的价钱也不止一二百,脸上洋溢着不可一世的神气,(语言不美,删去。)再看向我的母亲,只见她穿着一款十年前流行的衣服,一身显得古老而又淡雅,却又不禁让人发笑,这都21世纪,谁还穿十年前的衣服呢?可偏偏我的母亲就穿了一件这样的衣服。我不禁回到了往事之中,这么多年,为了我的读书与补课,她将所有的钱都花在了我身上,而自己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不舍得买。试问,有哪个女人不爱穿,不爱美,不爱购物呢?但她不能,再好的衣服,她也只有羡慕的份了。此时让我深深感到:有一种伟大的爱叫母爱。
记得在一次菜市场购物,那时,我跟着妈妈去了市场在一个小摊前捡豆角,我站在旁边,她只挑好的以至于小商贩有些不高兴,上前几步说道:“大姐要是都像你这么挑的话,那我剩下的卖给谁?”但母亲似乎没听到,继续挑着,我的脸羞得通红却说不出话来,不久小商贩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发怒说道,“不卖了,大姐我不卖了,您到别的地方看看吧!”我看向妈妈,但她却像没事人一样。
我看了看旁边的母亲,继续回想。
妈妈却向小商贩说“大兄弟,就让我在挑一把吧!我的手攥的更紧了,在付完钱后,我大步流星地走在前面,妈妈说:“别着急,等等我。”我突然向后说:“买不起就别买!”但妈妈却说:“哎呀,别在意那么多了,今天的午餐又有着落了。”相信在母亲的买菜经历中一定有不少的这样的事情发生,泥人尚有三分火,何况她呢?当时由于做母亲的那份责任,她忍了。有一种伟大的爱叫母爱。(这一段内容,可以省略,或将骑车带你的那一段省略,这样文章字数不会超,建议选材留二、三事例为宜!)
是的,母亲正是凭着这么多年的省吃俭用,才有我的今天,望着身上的名牌衣服,我的心闷闷的,泪眼在眼眶里流荡(打转),内心如滴血一般痛苦得要命。母爱如天空一样广阔,它使一个人获得幸福和快乐;母爱像海一样宽广而又无私,它能接纳一切,也能化解一切;母爱是一种无声而又强大的力量,它使生命更加富有意义。【抒情,升华文章主题,很好,值得大家学习!】
母爱最伟大,我发誓:为了眼前这个为了我一生幸福而付出的女人,将来不会让她受任何苦,我一定努力学习,让她过上最好的生活。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