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表弟来我家玩,我们商量决定去“向天岩”游玩。
说起“向天岩”,虽说它离我家不远,可我却从没有去过。因为怕我们遇到危险,所以爷爷奶奶极力阻止我们,但我们还是说服了他们,准备前往“向天岩”。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表弟便骑了自行车,行进在新修的水泥路上,向“向天岩”进发。自行车载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向前飞驰。不一会儿,一座高大的石山映入我们的眼帘,在群山环抱的衬托下,显得鹤立鸡群。形态各异的石头和漫山遍野的松树,再加上蓝天和白云,形成了一幅令人神往的图画。
来到山脚下,只见一座石拱龙门耸立在眼前,上面雕刻着几个鲜红的大字“向天岩欢迎您”。那字迹苍劲有力、入石三分。我们便停好自行车,买好票,手拉着手,向山上走去。
通往山顶的石阶名为“通天阶”,共999级。于是,我们拾级而上,一边有说有笑,一边欣赏沿途的风光。走过了“怪石嶙”,一大片的青竹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这就是“万竹林”。放眼望去,有一种“万竿翠竹,浩如碧波“之境意。因为比较累,所以我们在半山腰休息了一会儿。这时,微风吹过带来了一阵阵花的芳香。随即,我向四周望去,只见一片花海呈现在我么们的面前,红的似火,粉的像霞……在徐徐的微风中轻轻的中摇摆着,美丽极了——这,就是花之海。再往上走,大片大片的映山红映入我们的眼帘,有的像开朗的小伙儿,正在怒放自己的青春,有的像含羞似玉的小姑娘,悄悄地探出头来……终于登上顶峰了,举目远眺,群山尽收眼底,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我们来到了入口,俯视洞口,深不见底。只见铁梯如巨龙般盘旋而下,直入洞底。我们小心翼翼的走了上去,紧紧的抓住了扶手,生怕一不小心就摔了下来。终于到了洞底,两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我往上一看,洞口大约只有一米见方了,我觉得自己瞬间变成了“井底之蛙”。这时,我才真正的体会到为什么叫向天岩。这时,淙淙的流水声引起了我们的注意,看见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溪水缓缓地向前流淌。顺着溪流往前走,只见一个大约20平方的水池,在水池中央有一个平台,平台上有一只石蛙,它正昂着头、张大着嘴做扑食状,栩栩如生。可以称得上是巧夺天工。在水池上方,石笋倒挂与此,不时有水滴从上面滴下来,水声叮叮当当、重重叠叠,形成了一首优美的交响曲。水池周围,有几条不知名的鱼儿在手中悠闲的游来游去。
因为害怕,所以我们便跟着一个旅游团去参观这神秘的岩洞。
听导游说:向天岩是一个处于休眠期的火山,现在已发掘了1500多米。是因为火山爆发而形成的巨大天然岩洞。
走了一会儿,我们便来到了天然迷宫——八卦洞。导游告诉我们:这是由火山喷发而形成的洞穴……走进八卦洞,只见里面忽明忽暗。因为表弟非常的调皮,一个人跑向前去“探路”,好久都没出来,因此,我推测他迷路了。于是,我便去找他。可是,这儿的道路纵横交错,崎岖不平,使我也迷失了方向。我们彼此大声呼喊。声音向四面八方传去,震耳欲聋。不一会儿,我的声音便到处都是。表弟的声音也从四面八方传来,但只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最后,还是导游找到了我们,把我们带出了洞。
接着,我们来到了一条岩石通道里,在这,我看到了许多的动物化石。导游说:这些都是古代的生物化石,最早的已有上亿年的历史。我们惊叹不已。这时,我发现几个考古人员正在观察一个动物的化石,我一问才知道,这原来是小翼龙的化石呢!人群中又发出一阵阵惊叹。
走出了岩石通道,来到了一个大厅,这时,一幅巨大的壁画吸引了我的视线,那壁画上有一条非常大的蛇。张牙舞爪,令人望而生畏。听导游说,关于这面墙还有一个传说呢!传说有一只蛇妖占此山洞为王,以人为食,人们都非常的惧怕它。一个叫济通的道士知道后,来到这个山洞里,与蛇妖进行了殊死搏斗,终于,经过了三天三夜的恶战,道士战胜了它,将它封印在这一面墙上。
再往右走,便到了洞中洞。往下望去,只见用草绳编制的楼梯悬挂在洞口的岩壁上。当我们下到洞内时,只见有许多的石器被围了起来:石枪、石斧、石器饰品……我不禁为此感慨:原来我们的祖先曾经也在此生活过啊!因为下面比较黑,我们比较害怕,所以我们便没有跟着旅游团往下走,而是返回到了地面上。
我们在去出口的路上发现了一个神秘的岩洞,我和表弟走了进去,只见里面有珍贵的白火山岩,有的巨大无比,有的细如沙粒。这时,表弟要我看左边,我一看,眼前一亮,呵!这儿有一快巨大的白火山岩竟被雕刻成狮身人面像!我和表弟赶紧拍照留影,作为纪念。
虽然时间已过午时,但是,这仙境般的美丽山景和那神秘莫测的洞景奇观使我留连往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