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的为题的作文
由于制度问题和俺的问题,所以俺有时一个月换五次位置,因此,俺和很多同学做过同桌了。不同桌具有不同气质,例如:诗人气质,也有流氓痞子气质。不过俺真正要写的可不是上面几种人,俺要说得以下这几个同桌。
干君
“干君”听起来像男生名字,由于俺班还有一个徐君,我一开始就搞混了。不过当她成为俺同桌之后,俺立即分清了,坐在俺边上的是干君。干君人不高,不过她几个姐妹都叫她“干姐”。她那几个妹妹都比她高多啦。她问了我出生日期再和她的一比她小,然后她说俺叫她干姐,她谆谆诱导,差一点让我叫出来了。不过,俺还够坚强,所以现在还叫她干君。干君人很好,俺平时什么需帮助的,她总会想法子帮俺。有一次,俺要她帮俺买零食,她开始不肯,俺就知道她心软,果然没费三分钟口舌,她就跑到店里去了。她平时对俺总是加以管教,上课总是要俺认真听讲。看课外书时,她便抢去;俺打瞌睡时,她便突然一推,吓得俺几次差点叫出声。不过她成绩没有我好,她问俺这个样子怎么学得比她好,俺便自豪对她传授“经验”。她很认真地听,差点认俺当师傅了。尽管天天她笑着,不过我还是看见她哭了一次。那是在午睡过后,我先醒了,看见她哭了,俺推了推她,她起来了。我轻声问她怎么了,她告诉我她梦见她那个小时候已经夭折的小妹妹。她说她父母只有她一个子女,她特别孤单,要我一定好好对待弟弟妹妹。她擦干眼泪问我每个月回家买东西给弟弟没有,我说没有,她拿出了五块钱给我,我问作什么?她说给他们买些香蕉吧!我没肯要,她硬要给我,我只好脸红地收了下来。唉有这么个善良的同桌怎么不令人怀念呢?
Liner
俺的同桌Liner本名艳玲,性别是女。俺见她名字太长了,便问俺可否叫艳玲,她同意了。俺叫了一阵子过后还感到长了,俺问可否叫她玲,她又爽快同意了。最后俺叫她Liner,她说这名字好听,于是俺也叫得顺口,于是一直听到了现在了。俺从上面一件事就知道她人好也好欺负,所以她做错什么事,俺总拿她死贬。不过她笑嗬嗬的,俺贬她也没用。她那宽容性格反而让俺养成爱贬人习惯。唉,记得Liner在买耳机那次俺准备帮她一下顺便修修俺的形象,谁知她会贬我没用。她买的那个破耳机没用两天磁头坏了,俺陪她去换耳机。先听她和那老板罗嗦一半天也没用,俺回过头叉着腰板着脸对那老板说:这样破机子你也卖。好在我一句让老板气低了些。俺接着理直气壮地叫着,虽然不关俺的事,可俺显得十分气愤。最后老板同意加十块钱换台新机子。到了班上,我刚夸自己她就贬我了。平时Liner总买零食吃,怪不得她有点像panda,Liner做事不大认真,不过挺有恒心。一次我跟她说好了每天下午自习课学英语,开始了几天我就有些坚持不下去。她总劝我坚持,我最后坚持了两个月,我从来这不么恒心过!看起来挺文静的Liner喜欢和人掰手劲(当然和女生)喜欢比拳头硬(当然和我,不好意思)。一次放假后,居然看见她在网吧里,嗯,我说:“Liner你挺爱玩的嘛,”她朝我笑了笑便头栽进电脑了。
锋兄
那家伙上课很无聊,便伸出手在头上摸,摸出个虱子。他想出一个玩法,用钢笔滴了一滴墨水虱子上,任它爬。我看了觉得很恶心。不知条件反射还是怎的,我那手“呼”的伸了出去把那虫子按死了,又“呼”的缩了回来。他要我赔。我没有办法,只好在那颗平时满是虫子的头上乱抓好,抓了半天,但我什么也没抓到。我刚准备高兴对他说抓不到时,谁知道那家伙又从头上摸出两个来。他把它们放在纸上,墨水滴着,然后用钢笔赶着它们在纸上爬。那家伙越玩越兴奋。唉,我不说他了。
韵
韵对我影响最大。在未同桌之前,我脾气暴躁整天眉头紧皱,和她同桌之后我人变了很多,心胸也宽广了很多。开始和别人同桌,几乎每隔三四天就发生矛盾。和她同桌时,我们天天吵架,可是一会儿她气就消了,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又和我说起话来。后来我问她为什么,她告诉我过去不快事都过去了,她不会在意,她会善意去对待每个人。她这句话让我懂得很多,所以我改变了很多。她在初中当了三年班长,现在又当文娱委又当语文课代表,她的组织能力着实让我敬佩。元旦晚会到了,班上元旦晚会需要她来安排,而她又要参加校里元旦晚会。她和班长两个人把元旦晚会安排得有条有理。每碰上班上有人打架,她总站出来管,而我总是吓得不敢动。在那次拔河比赛时,对方班一个脸像猴屁股的女生在我班队里跳边作鬼脸,有时还推下。我虽然看见了,却不敢去说她。韵看见了,走上前把她拉了出来。她们吵了起来差点打起来。我看见韵所做真让我惭愧,让我脸红。韵就是一个敢于管事,有责任感的女生。她真让很多“须眉”自惭不如。
我和我那几个同桌现在关系仍然很好。她们影响了我,改变了我。你我身边都有这样的同桌,你可以发现很不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