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题记
当人出生的那一刹那,便踏上了人生的漫漫长路,这条路上有辛酸,有坎坷,有幸福,有快乐,而让我坚持走过来的勇气是:只因为我在路上!
为自尊的生存,为自我的证明,路上的辛酸,已融进我的眼睛,心灵的困境,已化作我的坚定,在路上,用我心灵的呼声,在路上,只为伴着我的人,在路上,是我生命的远航。
是的,人生的路途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不一样的人生。正像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有一句话说的好,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叶子。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前方的路,无论是艰难险阻,是充满荆棘,还是一帆风顺,唯有我们亲自走过,才能真正体会到经历过的幸福与甜蜜。当然,在我们踏上人生的列车时,不要匆匆的走过,我们也要向窗外看一下迷人的景色,这样才不枉此生。人生会经历很多事,我也不例外。当我面对对
我来说的一次巨大的挑战时——中考,心中除了激动以外,便是小小的紧张,这时的我走在人生路岔口,我何去何从便在此一搏了。我那时彷徨过,害怕过,惊恐过,我唯独没有退缩过。当我看到老师,家长期盼的眼神,同学之间的鼓舞,我还有什么理由放弃,没有试过,怎知自己不行,所以,我不去管结果如何,只要我拼搏了努力了,我就没有后悔的一天,我要向我的名字一般,超越自我,加油我能行,我凭借我顽强毅力挺了过来,我走进了高中的大门,这时的我心中不免有些激动和欣喜。不枉我的努力。踏入高中的我心中有强大的力量,心里也在暗暗的许下,我一定要成为父母的骄傲,我一定可以的。我要让他们以我为荣。现在的我拥有了主宰自己人生之路的权力,未来的路会是怎样,将会由我去努力创造。我曾记得屈原《离骚》曾这样说过,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看先人都有这样的想法,为了自己的梦想去追求,我们为何不向他们学习呢?现在的人总是埋怨人生的路太过坎坷,不顺,但是你们有没有想过,每一位成功的人士不是都得挑灯夜战,早起晚睡的吗。所以当我们在羡慕别人议论别人的时候,想想自己是否做得好呢!人生之路有长有短,重要的是,我们拥有一颗不服输的心和坚持不懈的精神。面对今后人生的之路,我们要昂首挺胸,勇敢大步的前进。相信自己能行。人生之路,你我同在。
凝聚
无数滴小水珠凝聚起来,欢呼着东流入海;亿万座星辰凝聚起来,撑起夜幕中一片璀璨的星穹。而我的亲人和朋友们则用他们的关怀,为我凝聚了爱的力量。
清晨的一抹阳光仓促地投向墙壁上鲜红的6月24日,而我睁着朦胧的睡眼往笔袋里塞着考试用具。心脏卡在嗓子眼里,窗外焦躁的蝉鸣声合着杂乱的心跳,成为了这幅“兵荒马乱”之画面的配乐。人生中遇到的第一个关隘,我渴望能够顺利通过。
妈妈把昨夜就准备好的早餐推到我面前。“不吃了。”我茫然地摇摇头,大脑一片空白。“吃吧,一定要保证在考场上大脑供血正常。”妈妈微笑着看着我说,又加了一句,“而且,这里面还有我放的幸运剂呢。吃了就能考好。”声音轻巧。我没再拒绝。温热的牛奶顺着咽喉缓缓流下,延伸到心底融化开一片淡淡的温暖。
奶奶不知什么时候也出来了,站在餐桌旁边看着我吃东西,收拾用具,半天没有说话。自始至终奶奶才说了一句:“别忘带东西,好好考。”她的声音里略带着一些沙哑,我记得昨夜很晚我出来的时候奶奶的房里仍然亮着灯??一丝不知名的感动慢慢涌出来。我从中奶奶的声音里听到了莫大的鼓励和信心。我点点头,感到自己冰冷的手掌里又多了一分气力。“我爸呢?”我收拾好书包,问。“你爸到停车场开车去了,他过会儿要直接把车停到楼下。”奶奶回答。
餐厅里是一片沉寂,阳光照到餐桌上,妈妈和奶奶都默默地站在我背后看着我。彼此无言,只有凝聚起来的力量和鼓励慢慢酝酿在空气里,渐渐消除了内心里寒冰一样的紧张和不安。站在门口的我向身后望去,她们安静地对我微笑,带着几分鼓励,几分沉着。“用我送你吗?”妈妈轻声问。“不用了,有我爸呢。”我笑着说。然后餐厅里持续着坚定和沉默,我知道她们正在用这种安静而有力的方式为我凝聚起一片爱的力量,以及走向考场的信心。
爸爸已经将车停在了楼下。手指触到门把手的刹那,我听到背后传来妈妈温暖的声音:“你没问题的,好好考,等着听你的好消息。”那一刻,感动和一种神圣的使命感涌上了心头,我不禁转过头,对妈妈和奶奶绽开了一个笑容,走出门,同时将餐厅中那凝聚着爱的画面烙在心底,阳光温柔而灿烂。
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大海的深沉是因为水滴的凝聚;夜空的璀璨是因为有了星辰的凝聚。而这份凝聚的亲情,则给予我无尽的信心,鼓励着我,感动着我,伴随我勇敢地迈过未来之路,走过那些人生的坎坷。
我走下车,满怀信心地向考场的方向走去,微笑着抬起头。树叶间筛下的金色阳光,照耀着这个充满了爱的世界。而我,则将那份凝聚的亲情,悄悄隽藏在心底。
因为小溪,江海才得以深远;因为蓝天,太阳才更加灿烂;而正因为有着甘居幕后工作着的人,才有了舞台上表演者的绚烂。
年末的十二月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张灯结彩的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行人微笑的脸庞。班级中的新年班会马上就要举办了,我的心底暗暗期待着,希望能成为主持人中的一员。
作新年班会的主持,是我憧憬已久的一件事。漂亮的服装、优美的发音,还有观众的目光??已经主持过几次升旗仪式的我,想必可以入选吧。
想象着自己在台前主持的样子,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然而,消息传来,我是主持稿的撰稿者。“那主持人呢?”我几近焦急地问,但,我并没有听到自己的名字。
心仿佛沉到了冰冷的海底,似乎已经看到别人在台上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而我却只能在一旁,静静地、默默地欣赏。
思想间,目光瞟过了一件旗袍———那是我曾在文艺节演出时的服装,思绪不禁回到了从前。那一日登台演唱前,在后台等候。没想到,后台竟如此热闹。道具组、催场组、化妆组??大家都马不停蹄地忙碌着,虽然身处幕后,但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美滋滋的笑容,仿佛自豪地说:“纵然自己只是一个幕后工作者,但能默默地为演出尽一份力,也一样快乐,一样值得骄傲。”
想到这里,我不禁释然了。我坐到书桌前,开始静静地构思。能写出一篇精彩的主持稿,难道不是一样令人骄傲吗?
甘居幕后、愿做陪衬,是一种胸怀,一种气度,更是一种精神。也许,当我坐在台下看着主持人念稿时,我一样会为自己是个幕后工作者而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