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放风筝
今天早上,天气闷热。冯老师带来了一些风筝,说:“今天没有风,不太适合放风筝。”我们不听老师的话,硬要去。老师实在是没有办法,于是问:“谁会放风筝?会的举手。”只有五年级的几位同学举起手来,老师叫嘉欣起来说,可她站起来,摸了头,很长时间才说,而且说得很不清楚。
一会儿,老师把放风筝的步骤告诉我们,并说了放风筝时要注意的事项,就带我们到学校的后球场。两个人一组,一组一只漂亮的风筝。我和思甜一组,要了一只花蝴蝶风筝。这只风筝特别的美丽,穿着一件五颜六色的衣服,睁着一对圆圆的眼睛,对着我们笑。当时,我非常兴奋,真想快点把风筝放上天空,让这只美丽的蝴蝶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飞翔。于是,我拿起风筝马上就放,没放风筝之前,我以为放风筝好容易。可一放,风筝却特别不听话,没到一分钟就掉在地上,连续放了几次,都一样。我不耐烦地说:“哎,我搞不定这只风筝,你来放吧,甜甜。”思甜说“放风筝不是很难,只要掌握步骤,有恒心,定能把风筝放上天空的。”说完后她做了示范。我拿过线轴,向前跑去。“放”我喊了一声,思甜连忙把手中的风筝向上一推,只见思甜抖动着线轴,飞快地跑了起来,我边跑边放线。兴奋地说“啊!我们的花蝴蝶稳稳地飞上天空了”。
通过这次放风筝,我知道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名言的真正含义。
(二)放风筝
今天是星期六,表妹难得来我们家玩。春天是一个放风筝的好季节,我、爸爸和表妹妹妍妍对此兴趣都很高。吃过中饭,我们拿着风筝,兴致勃勃地往世纪广场出发了。
来到广场,我们迅速装配好风筝,便开始放起来。我左手拿着风筝,右手扯着线,小跑几步,左手一放,右手不停地放线,不一会儿,我的哪咤风筝快速地冲向天空,并越飞越高。“哇!姐姐好棒哦!”妍妍一边跟着我跑一边兴奋地大叫。我也下意识地回过头来望一望,嘿!飞得真是高,看起来像只小鸟了。我正得意,不好!绳子快没了。我连忙把风筝往回拽,边拽边收线,好不容易把风筝拽到了头顶上。然后又开始慢慢地放线,不停地逗弄着,直看得妍妍心里痒痒的。她恳求道:“好姐姐,也给我玩一会儿吧?”我有点不舍,但也禁不住她的请求。“好吧,我给你玩。”说着,便一边把线递给她,一边帮忙控制有些摇摇欲坠的风筝,试图让它平稳翱翔。妍妍急不可待,一把抢过去,撒腿就跑,风筝也争气,竞也往上升了。“哦!我成功了!”妍妍兴奋地欢呼。爸爸在一旁看了,也对妍妍赞不绝口:“嗯!小家伙真厉害。”妍妍听了,得意得咧开嘴,便停下来,回头朝我们做鬼脸。就在这时,风筝如断了翅膀的小鸟,一头栽了下来。哎!真是乐极生悲,才表扬她几句,就……
我和妍妍玩累了,过足瘾了,便躺在草地上,望着天空,心里还想着风筝,带着我的梦想飞上天空。
(三)放风筝
冬天悄悄地走了,春天迈着欢快的脚步来了,春风吹拂着大地,一片生机勃勃的样子。今天的风大,是个放风筝的好时机,我们怎么能错过呢?
老师带着我来到了操场,同学们手里都拿着五颜六色、形态各异、大小不一的漂亮风筝。我的风筝是一只凤凰图案的风筝,它还拖着长长的尾巴,身上有着漂亮的颜色令人眼花缭乱。开始放风筝了,我和我的做伙伴也开始了,她举着风筝,我拉着线,“放”。我叫了一声,风筝被我拉到了半空中盘悬了一下就慢慢地掉了下来。之后我们又试了好几次,不是飞不起来就是飞到半空中掉了下来,看着别人的风筝飞得那么高,我的心里还真不是滋味。但是我在这几次的失败之后我发现了一件事,我们是不是该逆着风放风筝呢?我和我的伙伴就尝试了一下,果然风筝飞高了,在空中盘悬的时间也长了,没有比着更让我们兴奋的事情了。我们就这样开始放风筝了。风筝越飞越高就像一只真的凤凰在蓝天中翩翩起舞好不绚丽。此时周围投来了羡慕的眼光。看着天空上那一只只风筝我心中有说不出的快乐和兴奋,毕竟这些风筝都是我们亲手放上去的。
这次放风筝让我明白了在游戏中也有科学,游戏中也有知识,做游戏也不一定是坏的。真希望再来一次这样的放风筝活动,因为它不仅让我玩了个痛快也让我学习了知识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