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作文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任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一朵小花也想抬起头来感谢春光,一条鱼儿也跃出水面感谢海洋,“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一颗感恩的心需要生活来滋养。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常怀感恩之心,生活中就会处处充满阳光。只有懂得感恩,才会懂得付出,才会懂得回报。有人说善良的本质就是有一颗感恩的心,一个人如果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他就是一个幸福的人。在感恩的世界里,付出爱的人从来不需要回报,而接受爱的人却永远无法忘记回报。对别人的滴水之恩都应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之爱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让我们学会感恩父爱,有一个人用一生不求回报的爱你,那便是父亲。父亲的爱,就像是一座巍峨的高山,他总是将情感默默隐藏在他那伟岸的脊梁上,又默默承受一切,隐忍却又无私;父亲的爱又如一泓清水,这水缓缓从心头流过,让赤子的心清澈明亮。父亲是那登天的梯又像是那拉车的牛,父亲是为我们顶起一片天空的擎天大柱,父亲用他那厚实的脊梁为我们挡住疾风骤雨父亲的爱,藏在粗糙的双手中,那双手,不辞辛劳地撑起了我们的家;父亲的爱,藏在严厉的目光背后,父爱其实很简单。它像白酒,辛辣而热烈,容易让人醉在其中;它像咖啡,苦涩而醇香,容易让人为之振奋;它像茶,平淡而亲切,让人在不知不觉中上瘾。父亲是我们心灵的依靠,感恩父爱,就是在感恩生命的伟岸。
让我们学会感恩母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爱无法用言语描绘,母亲的爱往往在生活中最细微之处而展现。母爱,就是雨中的那把红伞,就是病床前那碗浓汤,就是出门时的一声叮咛,就是成长路上搀扶我们的手。一点一滴的细流汇成潺潺的溪流,一点一滴的关怀汇成浓浓的母爱。母亲总是把剩饭留给自己吃,把健康留给我们,母亲她总是让我们走在马路里侧,把危险留给自己。母爱就像太阳,无论时间多久,无论你走到哪里,都会感受到她的照耀和温热。感恩母爱,就是感恩世间最无私最伟大的爱。
让我们学会感恩老师,他们将我们从懵懂带入了成熟,让我们从无知变的学有所成,他们让我们在生活中追寻梦想,在梦想中体味生活。“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智慧的起引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毛泽东也同样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让我们勿忘师恩,感恩老师,就是感恩智慧的薪火相传。
让我们学会感恩亲情,亲情什么什么,亲情一定与分担和分享有关,亲情一定与换了和温暖同义。亲情就是长辈亲人殷切的希望,就是兄弟姐妹的相互扶持,就是同辈亲友伸出的温暖的手,感恩亲情,就是感恩人间温暖。
让我们学会感恩陌生人,生活在人群中,我们每天都会遇到很多人,这些人虽然像过客一样在我们的人生中稍纵即逝,但每个人都有可能参与我们的成长。那些送来温暖的人滋养我们善良的心;那些可爱的人,丰富我们单调的生活;那些曾经给我们痛苦的人锻炼我们坚强的心灵。每个陌生人都是我们成长的见证人,即使他们不再出现,也一样值得感激,感激他们的好,使我们倍感温暖,也感激他们的坏,磨练我们坚强的意志。感激这世上的对我们有影响的陌生人,就是在感激生活。
最后让我们去感恩生活吧!生活是什么?我们苦苦追寻。从平淡中寻找温暖,从失败中寻找成长,从失意中寻找真诚。也许生活就是寻寻觅觅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搜寻到了太多的感动。所以我们应该认认真真的快乐生活,怀着感恩的心去品味生活。收获成长和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