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作文
一人一伞,雨中望,梦里白衣守千年;一笔一墨,相思染,满纸情长诗三千;何为有爱,何无爱,三世相遇三错乱。——题记。(文:晚空)
今夜明月将满,相思仍有未满;今夜繁星万点,落在眼中两点;今夜清风微起,心海泛起涟漪。为此,我望月寄愁,愁月泼墨,洒我远近丹青,洒我深浅相思,洒我聚散愁绪。
聚时,你是夏天最美的花开。我站在风尘里,数着你开放的日子。
春天虽然温柔明媚,可却百花争艳,难免庸俗,所以春天里,我们虽然走在同一条青石路上,可却也因为那蒙蒙细雨,每每相遇都是擦肩而过。春天,的确不适合相识,所以我们独自成长,待你出落一番模样,待我学得一身文武。待到夏季,我们再来相见可好?
夏天转眼遍到。你如一株野兰,花姿绰约,幽香清雅,独立于空谷之中,不与百花斗艳,唯在一方绿草丛之中幽静的开放。你身在俗尘,却拥有一颗脱离俗尘的执念,让文人望而陶醉。而我,品学兼修,才技双胜,一身正气逍遥于世,虽然卧着可也是条龙,待到相遇相知便可一飞冲天。你在空谷中安静的等待,雨将你的混浊洗尽,风将你的幽香飘远,直到某一天我闻到了这似无而有的花香。
“相遇”一个多美的字眼,可若没有在最美的夏季,若不再最美的年华里,我岂敢高攀了这个字眼。仲夏的那天,你坐在湖边的一块大石头上,安静的欣赏着湖中的绿荷红莲。而我,随意的踏在这每天必经的青石路上,漫不经心的看着悠悠的白云。在经过你身旁的时候,我停下来了。因为我看到了夏季最美的你:坐在树荫下的大石头上,安静的望着平静的湖水,像是在注视着什么,又像是在忧愁着什么,可看起来就是那么自然,与周围的景色如此的浑然天成。风儿轻轻吹来,你长长的发丝轻舞,一个不小心的回首,就拨动了我萦绕千年的心弦。
两双眼睛对视着,可也只能对视一下,因为我知道我们并不相识。于是,我带着微微的笑,走到你身旁,带着紧张的心,故作淡定的说了一句“这边景色不错哦”,本以为你会不理我的或者直接走开的,可是你没有,你也低声的回了一句“嗯”,“那你常来这里吗?”,“最近常来”,“为什么呢?”“因为最近失业了,很无聊”……就这样子,简简单单的,我们开始认识了。或许,也就这样子,简简单单的,我们开始相爱了。
“相爱”又是一个多美的字眼,正因为相爱,所以每天我都可以牵着你的手,走在每一个熟悉和不熟悉的街道、山峰、公园、游乐场……看遍四季百花盛开,吟遍世间繁华三千,歌尽似水流年韶华。你问我,会不会一直这样子爱着你,直到你老去,我说会的。你问我,会不会一直陪着你,不让你孤单,我说会的。你问我,假如一个比你更好的人爱上我,我会不会变心,我说不会的。你问我,假如我养不起这个贪吃贪玩的你了,我会不会抛弃你,我说没有那个假如……你问过我很多问题,我也问了你很多同样的问题,那时候你给了我同样的答案。我们浪漫着我们的爱情,每一天都在欢声笑语中相见相依,然后每晚各自回家。
散时,你是秋天最静的落叶。我站在风尘里,念着你离开的日子。
我本以为,我们会这样子天长地久;我本以为,你会是我今生的伴侣;我本以为,这辈子我可以亲手给你最好的幸福。可是一切都是我以为,并非事实。没错,离别往往来的比预计的早,完全不能想象,这一切会画上句号。
那天你离开了我,我哭的很伤心,你也哭的很伤心。我哭,是因为我知道我爱的人要离开了,你哭,是因为你知道你要离开爱你的人了。当你走后的一段时间,我很伤心,每天晚上都睡不着,就像一个行尸走肉,活在了这没有光明的世界里。后来,我在那些好朋友,好同学的开导下,慢慢的好起来了,我开始睡得着觉了,我开始努力工作了,我开始变得越来越优秀了。有时候,我也在想,为什么呢?你为什么会离开我呢?难道真的如你所说,这是我们的命运,我前世只是给你盖上衣服,而不是埋葬你的那个人吗?后来的后来,我明白了:再美的爱情,也敌不过时间的消磨;再深的爱情,也敌不过空间的拉伸。
我曾经说过“如果距离让我们分离,那我将空间斩断,如果时间让我们淡漠,那我将时间扭乱,这个红尘里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阻止我们的爱情。”现在想来,的确是当时年少无知,傲气凌然,想想就觉得好笑。如今,你走了好久了,我早已明白:情深深浅浅惜,爱浓浓淡淡忆,你已离去不可追,你已离去仍可念,闲暇一份问候,匆忙默默祝福,如此你我便是安好。
某一天,我坐在当年我们相遇时你坐过的那颗大石头上,看着今年夏季依旧平静的湖水,我只是安静的伫立着,随着静开的红莲,慢慢的沉醉在思绪的洪流中,念着你离去的日子。
直到现在,我才发现,原来姹紫嫣红开遍,风花雪月散尽,能将我心弦拨动的那个人,还是你,还是你这个如兰的女子。我只爱如兰的你,不爱热情如火的玫瑰,不爱低眉的水莲,不爱幽雅的秋菊,也不爱傲雪的梅花。我只爱如兰的你,因你生在众花的季节,却活在众花之外,真的,我只爱如兰的你,不爱其她,你信与不信?
我知道,无论有多爱,你也不会再回来了,我不知道,我的深情什么时候会被时间淹没,被空间流散。还记得分手后的某一天,我对你说了一句话“无论怎么样,我都会是你青春年华里将你刻在心间的一个男孩。”后来的后来,我的确做到了,把你放在心间。只是不知道未来的未来,我会不会做到。不过现在都好像已经无关紧要了,毕竟,这是已经散场的晚会了,我们可以各自回家安静的睡一觉,在悠闲的日子里,回忆一下当初最美的遇见也不错,或者趁着相思,手执一笔,把这些似水流年,写进青春的纸笺里。
你这一来,成了夏季最绚的花开;
你这一去,成了秋季最静的叶落。
你这一来,成了我最铭心的爱恋;
你这一去,成了我最遥远的思念。
千里一笔墨水,染乱天涯相思缘; 一卷丹青文字,道尽三生石中恋; 半曲寒萧天籁,唱尽红尘烟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