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的作文
冰冻三尺非日之寒,但携份自信,带份执着,终于有了滴水穿石的奇迹,有时,实现梦想、创造奇迹的不定是天才,而是拥有自信的平凡之人。——题记
拿到《筑梦路上》这书,下子便被题目吸引了。在我的印象里,梦本是虚无飘渺的东西,是谁赋予它血肉和灵魂呢?
翻开书,我迫不及待地读了起来,我为我的家乡的生态环境的治理而感到骄傲,G20,杭州向世界展开了臂膀,诗画江南,鱼米之乡,黑水村变成了幸福村……各行各业的人们恪尽职守,服务人民,有风雨无阻执勤的交警,有任劳任怨坚守教育岗位的人民教师,有海岛兽医陈淑芳,从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孺子牛的精神,他们勤奋耕耘,无私奉献,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爱岗敬业”。在创新篇,我感受到了科技的发展给家乡祖国带来的巨大变化,云栖小镇的“硅谷味道”,C919大飞机的面临投入运行,10月17日,举世举世瞩目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天宫二号和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将首次实现我国航天员中期在轨驻留,进行各项科技研究……
由此,梦想这个词在我脑海里渐渐丰实起来。也是因为档节目《中国梦想秀》,看着个又个的中国人走上舞台,他们怀揣各自的梦想,讲述自己的故事,期待着梦想启航,在他们的故事中我看到了逐梦路上的艰难险阻,看到了逐梦人的命运多舛,也看到了难能可贵的坚持,更看到了坚持梦想背后的晶莹泪花,他们的故事融进了梦想,好几次我都攒紧了拳头为他们加油鼓劲。
妈妈说没有梦想的人是可耻的,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可是,我的梦想是什么呢?
在生活中,我就是个腼腆的小女生,因为我的大门牙不仅长得像大兔牙样,而且向外倾倒,所以妈妈让我矫正牙齿,医生给我装了副钢牙。自从装了钢牙,我都不愿意多露出牙齿笑了,我觉得,人家会投来奇怪的目光,不管他们是有意的还 是无意的,这目光让我觉得很不自在,是的,我就是有那么点点不自信。以往练习舞蹈的时候,我心里想的步伐是对的,可是我慌张,犹豫,步子就出错了,在老师没有责备之前,我的脸下子就红了,觉得出丑了,非常难堪。
练习了两年中国舞,那天是考级的日子。我们坐在考试教室的外面,里面传出动听的音乐声,但是我们毫无心情去欣赏,我感觉手脚都在发抖,甚至肚子都隐隐约约地疼了起来。我知道是因为我太紧张了,尽管,老师教导的动作我已经熟记于心,但是毕竟是第次经历那样的场面。我感觉心跳在加速,“怦怦怦”,小心脏仿佛已经从胸口跳到了喉咙,紧张的情绪使我感到不安,我害怕等下哪个动作出错了,导致考级不过关。就在这个时候,老师对我说:“等下把你的钢牙露出来。评委老师需要看到最美的表情。不要担心动作,人自信了,动作自然也就流畅了。”
考场的门开了,我们整齐地入场。我是老师的得力门生,所以我排在最中间,边排的小朋友们有时候就算忘记了动作,也会用眼角的余光看我的动作,我感觉评委老师的目光都向我投来。我踮起脚尖,我舒展开手臂,轻云般慢移,疾风般转圈,当然,此刻我保持了最美的微笑——这微笑似清泉在陽光下缓缓流淌,似绿陰在小池里轻轻荡漾,似树牙的香气在微风里徐徐欢迎弥漫……我已经忘记了钢牙的存在,因为自信的笑容可以感染切。等到我们把十支舞蹈全部跳完的时候,我感觉嘴唇都笑麻了。但是,幸运的是,我们过关了!耶!
我也有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成为名出色的舞蹈家,当然这个梦想只是藏在心底里,我很少跟别人说起。梦想太遥远了,但是我会像千千万万的追梦人样努力地去实现自己的舞蹈梦。
如果说梦想是在深藏在荆棘里的束最美丽的花,而自信就是勇往无前的坚定步伐,要是害怕荆棘的刺扎得自己体无完肤,那么永远都不能欣赏到那束花的娇艳,我的人生道路还 刚刚起步,逐梦路上,我会把自信装入人生的行囊,排除艰难,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