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优秀作文
十八岁的天空,是自由的,不受束缚的。
十八岁的使命,是神圣的,不可玩笑的。
十八岁的花季,是期待的,不可亵玩的。
十八岁,意味着成长,懂事与责任,遗忘过去,放眼未来。时间在阳光下打滑,没能系上一个明晃晃的结。再过一年,我就迎来我的十八岁了,旧的故事落幕,新的故事出现。于是,我拉开了十八岁的帷幕……
小学,坐在校车上凝望在路边骑自行车上学的中学生,他们嘴角微笑的弧度,感染了我,欢声笑语伴随着在他们回校的路途,遗留下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在我平静的内心回荡,心中正燃起期望之火……
中学,骑着我曾认为长大了才可以碰的自行车,向着我的中学前进,可不知为何,心中还是泛着一丝丝的失落……当我看见高中生在候车站急切的样子时,我顿时明白了,我因我的稚嫩而失落,因我的幼小而失落,望着于我绝尘而去的公交车,我呆在迷蒙的尘堆中觉悟,我所向往的,正是这种长大了的高中生活,这是一种我自认为长大了的方式。
高中,我坐在课室里脑海静静地倒带,回想着曾经的我,以前我不正是向往着这种生活吗?我,长大了。坐在高一的班里,仰望着那高年级的学姐师兄们,他们也许正在用汗水与努力书写自己的未来吧。若干年后,我会坐在他们曾经拼搏过的教室里,做跟他们一样的事:看着高挂在墙上的励志名言,从传说中无尽的题海里用三秒钟的时间瞄一下那显眼的倒计时,哀叹一声,再埋头于书堆中,继续与那乏味的几何题作战,这枯燥、机械的日子,我们终究要过。不同的是,现在的我正抱着渴望的态度和想法在等待,因为到了高三冲刺期,那就意味着我快要飞向另一片广阔的蓝天。
而现在的我,仅是一名平凡的高二生,再过一年,我就要面对人生的又一大转折点——高考。现实的残酷是不容置疑的。我懂,我真的懂。现在的我,正用拼搏的努力和美好的幻想构思我未来的蓝图。对于未来,我是希冀的,憧憬的。
属于自己的未来,等我!
但这仅是我的一个泡沫般易碎的梦,重要的是眼前。而今,高考分数正是各高校录取招生的标准,筛选的手段,残酷得让人窒息,我没有勇气去面对,却终究逃不过,这是无法逃避的。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把它走完!可是在跑向成功的终点途中难免会遇到挫折与困难。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我已经很努力了,可每当失败到来时,我还是会轰然倒塌,努力地用笑容来保护自己。总是觉得自己像一棵树,用灵魂把自己连根拔起,跋山涉水,再让自己扎下根来,可是,也只有自己知道,在把自己连根拔起时,会有多疼……
所以,亲爱的自己,如果不开心了就找个角落哭一下,不需要别人同情可怜,哭过之后一样可以开心生活;亲爱的自己,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谁都不欠你,所以没道理跟别人乱发脾气;亲爱的自己,可以失望但不绝望,要始终相信美好就在下个路口等着你。
人生的旅途,总要有一些人出现在我们的生命里,然后又离去,新的面孔,旧的容貌,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模糊。在一个个的故事中,每位主人公都会远离我们,唯一不变的是他们带来的影响,支撑着我们跨越了一道道人生路上的坎。所以还是会告诉自己,不要再沉沦在黑暗里,曾经有过的梦想依旧还在,不要再嗟叹人生的无奈,曾经有过的希望还会出现,抬起头迎接那冬天的旭日。在灿烂的朝阳里,我还是会一如既往的,慢慢地努力,只有慢慢地,才是永恒的。我慢慢走,不忘记沿途的风景。
“在每一丝曙光破晓之前,一定是快要窒息的漫长黑夜;在每一次荣光到来之前,一定有太多狼狈的时刻、被看不起的日子;每一阵掌声到来之前,总有太多唏嘘,太多冷眼;在每一个山顶峰巅,总有贝壳、沙石;每一片浩瀚的沧海,都是过去的桑田。所以在每一个快要放弃的时刻,记得对自己说,要加油啊,不要哭!”郭敬明的话,一直激励我前进,成为了我不竭的动力。
是时间飞驰而去吗?不、不,时间停驻,我们飞驰而去……
所以,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我选择了坦然,经历过了中考,接下来便是高考,而我目前所能做的,便是认真对待脚下的每一步。相信勇于等待和坚持的人,一切都会好的!
我经历了尚未足十八年世事,却比同龄人有更多的感悟,感悟世俗的冷暖,感悟世俗的人情。
三月份的天空,很澄澈,很明亮,深邃到我的心里。遥想一年后的自己,十八岁了,我想,那会是个日不落的季节,迷人的晖阳会一直守候着我。
十八岁的天空,十八岁的成人礼,等我,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