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1
说道我最敬佩的一个人那就非我老爸莫属了,不只是因为老爸对我的关心和照顾,还因为我老爸老学习的好习惯,爱学习已经爱到了痴狂。用我老妈的话来说就是:“都能和书一起过日子了!”所以爸爸是我的好榜样。
我的爸爸胖胖的,但是他却非常爱学习。他虽然不像古人那样长发飘飘,却文质彬彬,学问渊博。那金丝眼镜下有一双小而智慧的眼睛。我的爸爸总是西装革履,一副斯文的样子。
有一天晚上,爸爸抱回来一大摞书,有《新华文摘》、《正道》、《环球人物》、《历史是个什么玩意》等等。爸爸刚换完拖鞋就抱起一本书坐到沙发上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爸爸读书的时候有时双眼紧闭,眉毛紧皱,手握拳头,咬牙切齿,好像在回忆中国人受耻辱的时刻,大喊一声:“中国人不应受辱!”一会儿紧皱的眉头又松散开了,眼睛炅炅有神地目视前方,嘴角上翘,微微地笑着,手中的拳头松开了,呈“V”字型,好像在怀念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城楼上毛主席的威移风采,我们的骄傲辉煌,然后有力地大喊一声:“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过了一会儿又深情款款,泪珠在眼眶中打着转,两只手合在一起,好像在思念伟大可爱的毛主席,深情的含泪说一句:“毛主席,你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每天晚上6:15――9:00,是爸爸雷打不动的新闻时间。小到兴安台的新闻节目,大到中央台的新闻联播,都是爸爸的所爱。有时我和妈妈说话声大了,爸爸就会大吼一声:“小点声!”爸爸还经常教导我:“新闻联播是一种很好的媒界!”
瞧!爸爸又在看书呢!不过,他身边多了一个人,那就是――小小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