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5
家庭里的一家之主是爸爸,他聪明能干,为人诚实,说起话来条理分明,还十分的幽默,在我面前从不摆老爸的架子,如同朋友一般。
爸爸今年39岁了,中等个头,在海军部队服役20多年,身体魁梧健壮,走起路来很是精神,爸爸说话的那种磁性声音非常好听,他理着寸头,国字脸上,一对剑眉和一双不大但充满智慧的眼睛。
虽然爸爸在海南工作,离我们很远,确对我十分的关心和疼爱,爸爸一休假回来就给我带好多好吃的,自从我上了小学一年级,爸爸除了带好吃的东西,总是带回来一些好看的书籍,爸爸很爱学习,大多时间里总是手捧一本书,他聚精会神的样子好象全然忘记了这个世界的存在,困了点上一支烟,顿时神采奕奕。
爸爸很喜欢和我探讨未来,经过他对未来的描述,你就象踏入未来之门一样,感觉到非常的好奇和新鲜,那种憧憬和期待在无声无息中化作一种向上的动力和求知的热情。
爸爸平时不是太多过问我的学习,爸爸和妈妈的分工十分的明确。有一次爸爸出差了,小姨关切的问我,超,爸爸走了想不想爸爸呀,我脱口而出,不想爸爸,小姨还以为我们父子俩不和呢,好奇的问道,那是为什么呀,我说,爸爸走了,妈妈一个人教育不起来我呀,他们在教育我之前,就象精心排练过一样,爸爸常来两句带哲理性的语言,妈妈接过哲理性语言,就是一通家常式的教育,最后爸爸总结两句,我就被他们教育一番了,小姨听后大笑不止。
爸爸有男子汉那种忍劲和耐心,遇事不急,性情平和,爸爸也有一些如抽烟等小毛病,妈妈爱唠叨,他总是面带微笑,蒙混过关,有时就连我做错了事,他还替我掩护呢。比如,天冷不想洗脚了,爸爸就说,你安心睡吧,你妈回来了,我就说你洗过了;还有一次,吃饭时不小心把油溅到被子上,爸爸说,儿子没关系,我不会出卖朋友的,绝对替你保密。虽说讲这样的义气不好。但我知道这是爸爸以类似幽默的方式表达着一种特殊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