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5
我的爸爸中等身材,偏瘦,瓜子脸,下巴下长着扎人的胡子。
爸爸很臭美,为了要保持他的身材,他每天除了坚持运动之外,饮食也很讲究既不吃油腻的食物,也不吃肥肉之类的食品。记得有一次,妈妈炒了一盘青椒炒鸡蛋,我和妈妈都觉得好吃,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只有爸爸咕嚷着:“好吃是好吃,就是太油了!要吃多了,是会影响我身材的呀!”
爸爸是一个很节俭的人!记得有一天中午,妈妈烧了好几个菜,我们一家都吃饱了,妈妈正要去吃剩的倒掉,爸爸连忙拦住她说:“倒掉怪可惜的,你看这菜花花了不少钱,那我看,咱们还是留到下一顿吃吧!”
别看爸爸平时非常的和蔼可亲,可他对我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记得有一次,我们进行了数学测试,那种试卷我本来可以考满95分的,但由于我的粗心,我只考了89分,放学时老师让我们将试卷带回家给家长签字,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将试卷给了爸爸,爸爸看了看试卷,皱了皱眉头,我见爸爸正要发话,我赶紧说:“这些题我都会,只是粗心罢了!”爸爸听了脸一沉说:“粗心!人生中有几次能让你粗心!如果一个医生把要切‘掉食’指写成了‘十指’,那病人不就因为医生的粗心而失去了一双手了吗?如果一个工程师把一块长10米的楼板做成了9。8米的,后果会是什么,你知道吗?以后一定要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学习”
听了爸爸的话,我默默地低下了头,对爸爸说:“爸爸,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会粗心了。”
这,就是我的爸爸,一个爱臭美、和蔼可亲,对我严格要求的爸爸,我爱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