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9
一首歌是这样唱的,“世上只有妈妈好,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是说母爱是伟大的。
可是我认为父爱更伟大。因为在我的小学生涯中渗透着父爱的伟大,当我一想到我的爸爸时,我的泪珠就止不住地从腮边流下。这不就是父爱的伟大吗?
在我小学读书的六年中,始终是爸爸早送晚接。曾记得二年级时的一个下午,骤雨之后淅淅沥沥的小雨连绵不断,放学了,同学们都陆续回家了。空旷安静的教室里唯有我一个人。
望见窗外雨又大起来了,这时我孤单、恐惧与回家的思绪交织在一起,泪水又一次从腮边滚下。
在是泪是雨的“眼帘”中一个高大的身影渐渐向我走来,当走到我身边时,我才认出他是爸爸。此时爸爸的衣服被雨水淋湿,草帽上雨水不停地往下流,连胡须上也有小水珠了。啊!
爸爸什么话都没说,背起我就回家。他那淋湿的衣服把我的衣服也渗透了。我们走着,走着,我内心的一股热流涌上心头,我的泪水从腮边滚下。当爸爸听到我的哭声时说:“孩子,不要哭,要坚强,我们再有一程就到家了。”我虽忍住了哭泣,泪水不停地滴在爸爸的肩上,爸爸那本来很湿的肩上更湿了。我偏头看着顽强的爸爸艰难地行走在泥泞小路上,这不就是父子之情吗?
曾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做作业,忽然一道难题出现在我眼前。我起身要去邻家的小伙伴家借学习工具书,爸爸叫住了我,说:“你要上哪儿去呀?”“我要去借学习资料。”“还是我去吧”,说着爸爸下了炕就朝邻家走去。我在门口望着,爸爸一会儿就回来了。我看见他浑身湿淋淋的,我的泪水又一次从腮边流下。心头涌起了:“世上只有爸爸好,有爸的孩子像个宝”,我爱我的爸爸。
人们都说母爱伟大,我说父爱比母爱更伟大,更高尚,更让人敬佩,我要好好学习,将来要用我所学的知识谱写一首父爱胜似母爱的赞歌,让它响遍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