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6
他已经41岁了,乌黑的头发中夹杂着一些银丝线。眼睛小小的,眼镜却是大大的,常常从里面散发出智慧的光芒。他虽然个子不高,但在我心中却是最伟大的爸爸。因为他非常厉害,毕业于北京大学,是我学习上的超级偶像!
爸爸对待工作特别认真,他经常会因为几个数据的差别坐在电脑前绞尽脑汁。爸爸说,他是研究汽车无人驾驶技术的,一点点偏差都会造成重大的失误,所以绝对不能马虎。我听了以后很受教育,下定决心要改正粗心的坏毛病。
爸爸的知识很丰富。他经常会给我讲故事,比如有《西游记》、《水浒传》、《三国演义》和《封神演义》……信手拈来,随口就讲,从来都不用对着书。他讲起来绘声绘色,连马蹄声都模仿得很像,还加入了现代语言,非常有趣,常常逗得我捧腹大笑。
爸爸反对妈妈给我报各种各样的课外班,他最喜欢带我去乡下田野里玩。我们一起烧野火饭、钓小鱼和捉黄鳝……别提有多快乐了!爸爸给我特制了一根小竹竿,让我自己学着钓龙虾。
一开始,我挺不在意的,心里暗自好笑:钓龙虾有什么难的?想当年在公园,我可是十分钟能钓五条小金鱼的高手呢!于是,我就自以为是地把竿子插在泥里,左晃晃右逛逛,结果自然是一个龙虾也没钓着。这时,只听见爸爸扑哧地笑出了声音:“快看!谁家的小猫在到处晃悠呀?”我耳朵根马上红了起来,因为我知道他把我比喻成了绘本里那只三心二意的钓鱼小猫!我马上老老实实地支起了竿子,学着爸爸的样子耐心观察,不一会儿就收获了好几个小龙虾。爸爸向我竖起了大拇指,鼓励我说:“真不错!继续加油吧!”从此,我做什么事情都要求自己一心一意地去对待,可不能成为爸爸口中的“钓鱼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