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2
不知从何时起,父亲在我脑海中就是严格严肃的代名词。
每次,我一有新鲜的想法,总是被他否定;想与同学去放松放松,也得经过他的同意。在我眼里,父亲总是不爱我,总喜欢拿我去和别人比较,拿我的缺点去对比别人的优点,不论我做得多好,他都能找到一个更好的人比。
不知是不是长大了,我渐渐明白了父亲的爱。
那几天,母亲去参加同学聚会,好多天不在家,就剩下我和父亲。早晨,天下着毛毛细雨,一阵风吹来,使人不免竖起毛孔。我静静地看着窗外的风景。“走吧,我们去吃早饭。”耳边传来了父亲的声音。“哦。”我心不在焉地回答。
到了早餐店,父亲点了两碗牛肉面,并对我说:“等等你吃吃这里的牛肉,绝对好吃。”听了这句话,我有些期待了。“面来了”热腾腾的碗上冒着热气。我迫不及待地拿了筷子尝了起来。父亲看我吃的那么香!“好吃吗?”“嗯。”我抬起头回答。“好吃就多吃点。”说着,他夹起一块肉,丢进了我的碗里,接着又是一块,直到把牛肉全丢进了我的碗里他才开始吃。天很冷,但不知怎么的,我却感到了温暖。我顿时理解了,父亲不是不爱我,只是爱得不明显。想起了过去的点点滴滴:每次回家前,父亲都会打电话问我要不要买点心;拿我和别人比,是想让我做的更完美......回过神来的我,微笑地低下了头,细细的品尝着满是爱意的早餐,吃得是那么的香,那么的美。
乌云笼罩的早晨,太阳不见了踪影,不,太阳就在我眼前,父亲就是我的太阳,使我温暖,给我光明,让我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