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14
我的爸爸在广安电业局工作,他那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近视眼镜,眼睛大大的,走起路来大摇大摆,非常有精神。
爸爸对他自己要求非常严格,对我就更不用说了。我有一个坏毛病,上了厕所经常忘记冲,昨天我又忘了冲,被爸爸发现了,他要求我冲掉,我却说:“我就是不冲,你能把我怎样?”这可把他气坏了,他对我怒目而视,眼睛瞪得跟豹子眼似的,拍着沙发大喊:“快把厕所冲了,你不冲,你不冲。”说着,举起巴掌向我打来,我躲闪时不小心,滑倒在地上。哎,四脚一起用的滋味就是苦。他继续吼叫着:“把厕所冲干净。”我也有点生气地说:“你已经在厕所里了,你把它冲干净不就行了吗?”这一下更是火上浇油。好家伙,只见爸爸的头发竖得笔直,好象头上长了小松树似的,眼睛里似乎有熊熊大火在燃烧,他走出厕所找棍子去了,我见势不妙,立即跑进厕所打开水龙头,冲干净了厕所。
我知道爸爸的意思,他是想让我明白:错了,要勇于承认自己的错误,要知错就改,他以前告诉过我的。爸爸也不是经常发火,只有在我改不掉坏习惯的时候才这样,他平常爱逗着我玩,让我在轻松快乐的环境中成长。
每到周末,我都会买一些零食回到家边看电视边吃,上周星期五晚上,我用零花钱买了黑白配这种可口的零食,边看电视边吃,电视上那精彩的节目深深地吸引住我了,我随着主人公一起快乐,一起悲伤,忘记了吃拿在手上的零食。当故事结束时,我伸进袋子摸,咦!怎么袋子是空的,这时
爸爸在一旁哈哈大笑,他竟然“偷”吃了我的零食,真是个调皮的爸爸。
从爸爸身上,我明白:做事时要严格要求自己,玩耍时要愉快,尽情地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