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的作文
类似于所有青春期里的小小暗恋,你悄悄喜欢着班上一位男生,他永远是人群里的焦点,英俊不羁,是所有老师的宠儿,写得一手漂亮的正楷字,会画唯美的图画,烧得一手好菜,是全体女生心目中的白马王子。你偷偷照照镜子,失望地发现你是如此平凡,镜子里的你相貌平平气质平平毫无过人之处,你懊恼地低下头,摊在课桌上的布满叉叉的试卷又一次打击了你,那触目惊心的红深深刺痛了你的心,你瘫软在桌子上悲哀地想原来人与人真的是有距离的,自卑在那一刻铺天盖地地袭来,准确无误地击中了你。
尽管如此,你还是会偷偷关注他。譬如今天英语老师照样雷打不动地在课上提问他,他依旧毫无悬念完美地回答了老师的问题,你看着他从容不迫自信满满的样子感觉很骄傲;你假装路过他身边偷偷瞄到了他这次测验的分数——照例是最高分,你暗暗发誓要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向他靠近哪怕一点点;班上的女生在谈论他时你脸上不动声色实际上却竖起耳朵认真地倾听,迫切希望能多了解他一点;你专程跑去看他被展览在学校大厅的画作,仰着脖子认真地欣赏,久久不愿离去。你会为了他耐下性子认认真真地学习书法只为能和他作品放在一起;你也会嫉妒学习成绩和他一样好的的女孩子,因为他们有那么多的共同话题,眉眼间是一模一样的自信,无话不谈,引为知己;你羡慕和他要好的哥们可以和他一起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也可以奋战于题海间,为即将到来的考试挑灯夜读,他们的青春张扬且明媚。
你暗暗发下要努力变得更好好到足够和他肩并肩配得上仰望的温暖光芒,尽管你知道这不可能,张爱玲说:“爱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在那里开出一朵花来。”你幽幽地叹,这话,果真不错的。
你开始收敛性子一心扑在学习上,
哪怕是你之前谈之色变避之不及的数学,你也是投入百分百的精力,看英文字母看得眼花缭乱,语文、政治、历史、地理轮番来袭,你开始整日整夜地伏在书桌前,虔诚地编织着你的梦想。同学惊讶于你的变化,老师父母惊喜欣慰于你突然懂事知道要好好学习,你笑而不语,没有人知道这一切仅仅是为他,为了他以后听到别人提及你时淡淡一笑:“哦,她我是记得的,很认真呢。”光这样想想,你的心花都要开了。
后来你终于如愿以偿和他一起进入火箭班,爸爸妈妈笑得合不拢嘴,说:“妹妹,你的重点高中梦要实现了。”亲戚朋友拉着你的手笑着说加油哦6月份我们开庆功宴好吗,你是期待的吧,其实你更期待的是和他考入同一所高中。是夜,你在全新的本子上写下:“杀进重点高中。”想了想,又加了一句:“和你一起。”又突然不好意思起来,故意写的歪歪扭扭。这句话陪着你走过了兵荒马乱的初三,给了你莫大的勇气去拼去闯。
时间过得飞快,教室后面的倒计时牌由两位数变成了一位数,又终于变成了“3”“2”“1”,最终归零。你心如止水,走进传说中人生第一个转折点的考场,从容不迫地完成了所有考题,走出考场的你长长地吐出一口气,然后理所当然地收到本市最好高中的录取通知书,你在阳光下奔跑,开怀地呐喊:“成功了成功了,××高中,我来了。”命运却还是和你开了一个玩笑,他选择了邻市一所更好的中学。你满怀苦涩地看着意气风发接受着众人祝福的他,手紧紧绞着衣角,手心一片潮湿,始终没有勇气上去和他表白,就这样眼睁睁看着他走出了校门,走向和你再无交集的未来。
高中三年,你还是常常面带微笑想起他,也会痴痴地想他还好吗,眉眼是否依旧未染纤尘,笑容是否依旧朗朗?高考结束的那天,你眯起眼睛看着湛蓝的天空,突然就释怀了,也许你想念的并不是他,而是那段纯真的岁月,那段你再也回不去的时光。
你翻看着以前的旧杂志,看到了这样一段话:“在我们成长的青春里,总会遇见优秀得耀眼的人。我们不停追赶却总是匍匐在他们的影子里,那些自卑和敏感让我们学会努力,当我们也渐渐优秀时,才发现是他们指引了我们的青春。”你笑,真好,是他指引了你的青春,打开了你的生命。没有他,你怎么能拥有如此绚烂的人生,怎能如此从容地选择自己理想的大学喜欢的专业。至此,你也终于可以轻轻说一句:感谢那是你,路过我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