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的作文
于是我沉默了,即便去读很多的书,即便有朋友安慰我,对我却没有任何的帮助。我那阵子就在消沉的情绪里,一天天的打发着时间。然后当我拿到了手中的这本书《你一年的8760小时》的时候,我开始以为这本书就是一本简单的时间管理类的书籍,然后看了一眼作者,艾力。说实话,对艾力的最初印象就是,《奇葩说》这个综艺节目一名辩方选手。我又自己很主观的理解为,这又是一类有点小名气就开始写书的人。
我想很多人应该和我一样,一面在平淡的、无趣的生活里渴望鸡汤来给自己一剂清醒,但是另一方面又排斥这个满是鸡汤味的社会。我经常在想,鸡汤能给我们什么呢?今天因为拖延没有完成应该完成的任务,然后找到一篇鸡汤文,读完后热血沸腾,但是有用吗?回到现实生活中后,该拖延的工作还是拖延,抱怨工作但是不能改变的状态还是在抱怨,觉得现实很骨干于是理想变得越来越远了。然后我静下心来认真审视这一切的时候,我觉得鸡汤并不是一无是处,鸡汤也不是灵丹妙药。它适合一种人:本身拥有执行力,拥有冲劲的人!
《你一年的8760小时》这本书里艾力写道:”心灵鸡汤吃多了,味道也不同:有的咸,有的甜,有的辣。吃多了,肚子会坏,步子会慢,脑子也会乱。有些时候,把鸡汤和道理放在一边,先迈出一步,然后在实践中不断地总结、修正。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成为那个懂的很多,会的却不多,最后几乎没有任何改变、一事无成的人。“ 所以他在开头就给读者表明,这本书也讲道理,但是讲方法。教别人任何事,”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吗?
他也写了很多他自己独创的时间管理和英语学习方法。例如他独创的”34枚金币时间管理法“,影响上亿人,公益创办早起团,健身团,读书团。他在自己创办的活动和方法中,他都每天身体力行的执行着。虽然他曾被新东方两次辞退,但是他的老板(俞敏洪)还是很不吝啬的给他这本书写了一篇很长的推荐序。我想他的起起伏伏,却终究踏上了成功这条路的秘诀应该是,他一直在总结和修正自己的得失,不管鲜花掌声还是低谷,他追求的不仅仅是成功,更是一种成长。正如他回答俞敏洪关于对”精英“的认识的时候,他说,”做超出生命本身长度的事“
我也在想,其实人生可以不成功,但不能不成长,我们是在一步步失败里,走向成长的。如果你像我一样,身边缺少一本讲方法而不是道理的心灵鸡汤,身边缺少一本正能量的时间管理法则的书籍,我把这本书推荐给你,《你一年的8760小时》,可能它不能改变你的人生,但是能让我们像作者一样,在这样的好的思想和方法的塑造下,梦想不会遥远!
本书是《超级演说家》 《奇葩说》最具正能量的“男神级演讲天才”艾力首部力作。俞敏洪倾情作序, 蔡康永、陈鲁豫、黄磊、大冰激赏推荐,李咏、杨澜、蔡康永、高晓松、林志颖、乐嘉、陈鲁豫、 王小丫等纷纷点赞支持。
俞敏洪称,艾力让当下奋斗中的年轻人看到了一种真实存在的成功的可能性 —— 一个人,即使没有任何背景,靠着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努力,学会聚焦,在一个领域做到极致,也能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读后感《你一年的8760小时读后感》。“一种好的思维可以创造一个更圆满的人生。 “你拥有的不是365天,而是8760个小时”就是这样一种思维。在这样好的思维和方法塑造下,梦想不会遥远。”黄磊说。
陈鲁豫写到我是一个哭点特别高的人,但是在听艾力的演讲时,我哭了。有心疼,更有感动和骄傲。英语曾经为我打
开了一扇门,艾力用他的演讲、他的英语教学为更多的人打开了生命之门。
《你一年的8760小时》作者简介:
艾力,全名努尔艾力?阿不利孜,新东方最年轻的集团演讲师及集团培训师,《超级演说家》 《奇葩说》超人气选手。
20xx年,艾力先后参加《超级演说家》 《奇葩说》等节目,公认最具实力与人气的演讲者。 受到蔡康永、高晓松、乐嘉、鲁豫、林志颖、李咏等导师一致认可,以及无数观众的喜爱。
大学毕业前夕,父亲下乡扶贫时因公殉职,艾力因此改变人生轨迹,热心公益事业,设立健身团、读书团、早起团,每年自费数万元寄礼物鼓励青年奋斗。他立志于以自己的方式去改变世界,“愿我所见之人,所历之事,哪怕因为我有一点点的好的改变,我就心满意足了。”这本书便是这份心意下的果实,相信每一个年轻人,都会因为《你一年的8760小时》这本书,在自己实现梦想的道路上前进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