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作文
自卑,会让人落入无底深渊,就像你应该这样似的,觉得自己总是比别人卑微,比别人差劲。别人就好像比你高一等似的,比你更好。然而自信,是向无底深渊的照射一线阳光,不管你是为什么而自卑,不自信,统统一扫而光!自信就在自己的心里,就是要看你找不找得到。
就在那绵绵小雨的晚上,妈妈准备带我去买衣服。我的腿因为一次意外,断掉了,还做了手术,现在好不容易有了好转,能站起来了,不过必须要用拐杖才能走的起来。我不方便去买衣服,可妈妈坚持要我去,要买到合适的码才行。我便赖在那里不走了,千万条理由从我的嘴里“飞”了出来,其实我最怕的就是人人对我的那种眼光,像对待外星人一样,又有的是拿一种可怜我似的眼神,看着我!我可是最讨厌别人那样,以前倒是可以,可是现在我这个样子,来到了那么大的超市,心里有一百个不愿意!但,我也想去买漂亮的衣服啊!纠结了好久,我豁出去了!妈妈就带我上了公交车,幸好,没有一个人!来到了超市门口,我对自己说:“加油!你是最有气质的女孩!”想着想着,不知不觉,进入了大超市“。
当我迈进超市的那一刻,果然,许多人们都看着我,我不自然地低下头来,跟着妈妈走。心里好像出现了从未在我身上出现过情形,自卑的空气弥漫在我的体内,真难受!我想,我要是看见了那样的眼光,哎,比做手术还要难受!妈妈回过头来看见了我那不自信的样子,大声地说:“没关系的,腿又不是不会好,你看看,大家有没有看见你呀?奇怪,不要这样不自信,等我们好了,风光给他们看!”我还是不敢看,眼泪都快要流下来了。妈妈,你为什么说话要这么大声呀,好像一定要让人知道似的。你不知道我心里是有多么的难受吗?妈妈扶着我走上了电梯,我不小心摔了一跤,差点摔到那受伤的腿,真的吓死我了!来到了妈妈经常买自己衣服的地方。妈妈看我还是这个样子,就对买衣服的老板说:“可不可以把这个拐杖放在这一下,你看她,一点都不自信,这样低着头走。”妈妈一边做着动作,一边指着我说。那位阿姨笑着说:“没关系的,你多漂亮啊,应该自信一点!”拐杖拿了之后,妈妈扶着我,我们一起走,这个时候,我总算找回了一点自信,把头抬了起来,别人都不那么看着我了,真好!
来到了卖童装的地方,妈妈给我挑了一件蓝色的衬衫和杏色的外套,十分好看!我也特别喜欢,就买下来了,突然那位卖衣服的另一位阿姨好像发现了我的腿不怎么方便,就问我妈妈:“咦,这孩子的腿怎么了?”妈妈回答道:“摔下来的。”“哦,就是调皮。”“恩,调皮得很。”妈妈答道。根本不是这样的嘛,妈妈,是因为车祸!好不好?妈妈去那专门收钱的地方交钱去了,让我乖乖地坐在这。那位阿姨忽然问我:“你的腿怎么啦?看起来挺严重的。”我说:“我的腿其实不是因为摔下来的,是因为车祸。造成了粉碎性骨折。”阿姨睁大着眼睛问:“哪辆车撞着你了?”我轻描淡写地说:“我自己做的车爆胎了,在高速公路上,车翻了几圈,撞到了大树上。”阿姨惊讶的看着我,说:“不可能吧,真是太可怜了!”这时,妈妈回来了。阿姨就问妈妈:“你家孩子被车撞了,这是真的吗?”妈妈瞄了我一眼,对那位好奇的阿姨说:“对,来,这件衣服的票给你。”妈妈显然是把这个话题给轻松推掉了,阿姨倒有点显得不知所措,急急忙忙地说:“好,好的。”妈妈真是太棒了!妈妈是我的最棒知音!到了二楼,我把拐杖拿了起来,又朝一楼慢慢地走去。妈妈转过头来温柔地问我:“你想吃什么呀?应雪媚。”说到吃,我就来劲了,“我要吃肯德基!”我大声地说着,旁边的人又看着我了,不过我现在一点都不在乎!过了好一阵子,才把那美味的照烧鸡腿饭,给吞到肚子里,真是太好吃了。
妈妈和我快快乐乐的坐着公交车回家去。路上,妈妈问我:“今天开心吗?”我满意地说:“嗯,虽然我们前面有点小难过,但是有了吃的,本小姐就心满意足了。”我和妈妈的笑声响彻在那绚丽的夜空。
虽然有时候会被自卑对未来所变得茫然,不知。但,最后还是会有一些事情像毛巾一样,把那因为自卑而模糊的镜子给擦的十分清楚、明亮。记住,自己的自信,自己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