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后悔的一件事10
看着那蓝天下的小鸟在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听着树上的小鸟在歌唱着,我不禁想起了以前的一件令我非常后悔的事,现在想起是多么后悔、多么难过呀,真希望这世上会有后悔药。
那年是我八岁的时候,是万物复苏的春天。那天晚上,下起了倾盆大雨,还有狂风怒吼着,是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我走到窗口看了看,周围的树木的树枝都被风吹断了,雨水像机关枪般的扫射着大地。
第二天,风雨停了,我和朋友在家门前的大树下玩耍,忽然我看到了有一个鸟窝在地下,鸟窝里有只还没长毛的小鸟,我想这一定是昨晚刮大风把它吹下的。我对朋友说:“我们把它捉回家养吧?”朋友说:“不要,等下小鸟的妈妈会回来找它的。”我说:“你不要我要。”于是我就小心翼翼的把它拿起来,轻轻地摸摸它的额头,再把它放到一只箱子里。
我拿了一些水和一些煮熟的米饭放到箱子里给小鸟吃。过了一会儿,小鸟都不吃,于是我就喂它吃,一粒一粒地把米饭放到它嘴里,放了几粒小鸟就不吃了,原来是我喂了太多了,撑大了肚子,小鸟都走不动了。忽然闪了闪电,我知道要下雨了,就赶紧把小鸟放回箱子里,把箱子放到阳台上就去上学了。
雨开始下了,粗心的我居然把箱子放到阳台上,而且没有盖上盖子。冰冷的雨水一滴一滴地落在箱子里,一滴一滴地拍打着小鸟,小鸟肯定会着凉的。雨越来越大了,箱子里的水越浸越高了,快淹没了小鸟。过了几分钟,小鸟冻死了。我放学回来就立刻去看小鸟,“怎么回事?怎么箱子那么多水的?小鸟怎么死了?”我把小鸟从冰冷的水中拿出来,小鸟已经不动了。
我真后悔没把箱子盖上盖子,更后悔把小鸟捉回来养,如果我没把小鸟捉回来小鸟的妈妈可能已经把小鸟叼走了,小鸟就不会死。经过这件事,我一定不会再捉小鸟养了,要保护小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