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后悔的一件事8
直到现在,我一看到大街上的垃圾,就会想起一件令我后悔莫及的事。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美溪艺术团要来休闲广场演出。我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广场,占好了一个座位。就在演出快要开始时,我突然感觉到很口渴,便去买冰棍。买好回来时,广场的音乐声已经响起来了,因为不想错过演出,所以,我非常着急,伸手撕开冰棍皮儿丢在了地上,并把冰棍叼在了嘴里,准备跑回去看演出。
这时,一个声音响起了:“小朋友。”我不耐烦的回过头,只见是一位上了年纪的清洁工。她灰白的头发,饱经风霜的脸上刻着一道道深深的皱纹,和蔼地望着我。我一见是个清洁工,还是个“老太太”,就傲慢地回答:“你干嘛,我还急着看演出呢,没事别烦我!还有,把你的手拿走,脏死了,别弄脏了我的新衣服!”说完,我刚想走,就被她一把拉住了。我回头一看,她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愤怒,但依旧用和蔼的语气对我说:“小朋友,以后别把冰棍皮往地下扔了。”
我没有理她,转身跑回去看演出了。我一边跑,一边小声嘀咕:“切,你个破清洁工,还敢来教训我?不自量力!”
看完了演出,已经是下午3:30了, 可我的情绪依然没有平复。我用剩余的钱,买了两包方便面,捏碎后撒在了地上,一边撒一边想:切,整个广场那么大,那么多人扔垃圾,你怎么不去教训他们,只教训我呀?什么破清洁工,哼!
现在想想,当时做得的确不对,连一年级的小朋友都懂得不能乱扔垃圾,我都上五年级了,怎么还会犯下这种低级错误呢?
现在,我每当看到大街上有人乱扔垃圾,都会去制止他,并且自觉地把垃圾捡起来扔到垃圾箱里。我呼吁人们:清洁工每天辛辛苦苦的打扫城市,坚持做城市的美容师,我们不应该瞧不起他们,不应该在大街上乱扔垃圾。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