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后悔的一件事4
令我后悔的一件事有一件事,我至今也忘不了,这件事令我追悔莫及。
那是一个暑假,我正在奶奶家里写作业,在奶奶家的还有比我小一岁的表妹,她正在旁边玩儿。当时,我买了一个带香味的橡皮,这个橡皮令我爱不释手,一下都没有用过。那时正是夏天最热的时候,我实在太热了,表妹也热得满头大汗。于是,我提出出去买冰淇淋吃,表妹让我也帮她买一个,她说自己就不去了,我本来心里挺生气的,心想,你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去,让我在那么热的天出去买冰淇淋,可为了能尽快吃到冰淇淋,就答应了。我买完冰淇淋回家后,也没觉得有什么异常,可当我吃完翻铅笔盒时,却发现那块我最心爱的橡皮不见了,我到处翻都没有找到。于是,我把注意力移到了表妹身上,心想,她为什么不自己去买冰淇淋而要我帮她买,她不是也非常喜欢那块橡皮吗,该不会是她偷了我的橡皮吧。我问:"我的橡皮是不是你偷的。"她莫名其妙的回答道:"不是啊,你不会是怀疑到我身上来了吧。""那不是你是谁,前面去买冰淇淋时你为什么不去,分明是想乘机拿走我的橡皮,你喜欢我可以送给你呀,你为什么要这样拿走呢?"她哭着反驳道:"我没有拿!"我生气地走了,这时,我无意间在铅笔盒的小角落里发现了这块橡皮,我想。我想,怎么办,我到底要不要告诉她呢,另一个念头又立刻闪过:不能去,不然我以后要怎么面对她呢?我在去和不去之间犹豫着,最终,我决定不去了。我后悔,我后悔我当时没有去给她承认错误;我后悔我用那样的口气和她说话,我后悔......我后悔......我真后悔自己干的那件蠢事。
那件事我至今都没有忘,它让我懂得了干什么事都要认真仔细,不能三心二意,否则,就会因为你的粗心而冤枉了无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