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后悔的一件事2
十一年,如同一阵风一吹而过,镜前一站,昔日那个留着短发,瘦弱而淘气的小男孩不见了,如今是一个尝着酸甜苦辣成长的少年,在成长的道路上磕磕绊绊地走着。一路上有很多事情让我后悔,记忆深刻的一件事情就是以前没有好好刷牙。
妈妈总跟我说刷牙很重要,可是我总不当回事,经常偷懒不好好刷牙。所以当我还是一口乳牙的时候,妈妈已经带我去口腔医院补了好几次牙了。后来前面八颗乳牙掉了,换了恒牙,妈妈更加担心了,天天苦口婆心地劝我好好刷牙。说如果恒牙坏了,以后就没有机会补救了。我嘴里应着,心里还是没当回事,刷牙时总是不认真,就把牙刷放在嘴里不动,有时连牙膏都懒得挤。
直到有一天,妈妈给我买了好多我爱看的书,我一高兴看得入迷忘记刷牙就睡了。结果第二天我看完书正想睡觉,牙突然疼了,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就要命”,我虽然很困,但可恶的牙疼却折磨得我根本睡不着。我想起妈妈的话,赶紧爬起来去刷牙。这次我可不敢大意,挤了点牙膏,照着镜子,里里外外把我的牙仔细刷了一遍。刷完后,我照了照我的牙,突然发现让我牙疼的那颗牙上竟然有一个大洞。看着黑黑的大洞,我心里又害怕又后悔,这会不会就是蚜虫咬出来的洞?我又仔细照了照,发现没有令人头皮发麻的大肉虫子,但心还是悬着,我再也不敢不好好刷牙了。这之后的几天,我天天认真刷牙,牙疼居然慢慢好了。
这次牙疼的经历让我非常后悔,虽然这次坏的还是一颗乳牙,但我已经真正意识到,如果不好好刷牙,下次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妈妈总说吃一堑长一智,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刷牙,保护好我的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