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后悔的一件事3
每当我看到两个玩具小熊时我就会想起8岁那年的一件事,我的心就像被鞭子一样的抽打,它告诉我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的,要珍惜每一天。
那是一个双休日的下午,我正在写作业,隔壁楼的小丽来找我玩。我让她等一下,然后就去拿吃的了。当我过来时发现小丽正在玩我的一个玩具小熊(5岁时过生日妈妈给我买的,我最喜欢。),小丽见我来了便放下玩具小熊和我一起出去了。等我回来的时候发现玩具小熊不见了,我想:怎么会不见了呢?明明走之前还在,一定时小丽拿走了。其实我并不相信,但是一想到小双说那次小丽在她家,她丢了两块钱的事我便相信了。我气冲冲的跑出家门去敲小丽家的门,结果我没人开。我猜测一定是小丽怕我发现后找来,才不回家的,要不就是在家故意不开门。我正准备走的时候门开了,是小丽!她见我来了忙让我进去,她说:“我正在玩电脑呢!哈,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我看了看她的房间,发现她的钢琴上摆放着一个玩具小熊,我走近钢琴一看,天哪!这真的是我的,一模一样啊!我气愤极了,说:“小丽,你这个……”“哦,是我妈妈出差的时候给我买的!”小丽指了指那个小熊。我说:“小丽,你没撒谎吧,啊?这明明是我的!”“没有,这真是我妈妈给我买的。”“你……”,我更加气愤了,“你骗我!那你为什么在我家的时候要玩我的小熊?”“因为我看见你那个和我的一模一样,所以就玩起来了。”她说道。怎么办?信还是不信?我的脑子里全是一个声音,“她是小偷!她是小偷……”最终我没有相信她,“你太不诚实了,这明明是我的,刚刚你在我家玩具还在,怎么一会就不见了?我妈要是知道了非吵我不可!”小丽哭了,她把玩具塞给了我说:“原谅我,我偷了你的玩具。”她眼里充满了泪花,“原谅我,原谅我……”我头也不回的走了,“哼!真是的非让我说才承认!”
一进家门妈妈就说:“你这孩子,刚才跑什么啊?咦?你的玩具熊不是让你妹妹拿去玩了么,怎么又回来拉?”“什么?叫妹妹拿去了?”“是啊,我刚就是要告诉你的,你怎么跑了啊?”“没什么,恩,是妹妹拿去了,刚才碰见我又还给我了。”我心里矛盾极了,“啊!我错怪了小丽,她是怕我被妈妈吵才承认的,我……真不该。”我想向她道歉,但是怕她不原谅我,所以一直没去,直到那一天我听说她搬走了,我正想向她道歉可是已经晚了。
这件事就像一座警钟,告诉我不要再犯这样的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