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我的课本呢?”
这个问题一直从上课持续到了下课。整整一节课,我没了课本,只能和别人合看,不仅不方便,还不能在书上划重点。到了下课,我的心情糟透了。
事实证明,这种心情下我干的事往往令我后悔。
下节课快要上课了,同学们都纷纷去了专用教室,留下我一个人在教室里四处乱转找我的课本,心急火燎:可不能再迟到了!
正当我打算认定我的课本已经不见了而去上课时——我突然发现,前排某个同学桌上摆了一本课本,已被摧残得不成样子,页边被胡乱折过,还似乎像沾过水一样。最重要的是:封面上写着我的名字。尽管墨水已经被擦掉,但还留着清晰的印痕。
我不禁气不打来一处来,拿了我的书,还这样破坏!
正当我气愤地把书扔入我的桌洞,心里咒骂那个人时,我突然想到一个“好”主意:既然你偷我的,那我何不偷回来?
于是,我从他的笔袋里翻出一块橡皮偷偷藏入我的笔袋:一本课本多少钱,一块橡皮又值多少钱?于是我心满意足地去上课了。回来时,我听到他小声的骂,样子显然十分生气,感到很解气。
回家后,我把这件事情告诉妈妈。妈妈却说,这种事以后不必斤斤计较,书找到了就是好事儿,为什么还要再偷呢?你的人品最贵。我陷入了思考。
如果我看好了我的东西,那么这事儿也不会发生,况且这也不是什么大事。以这两个原因来看,我都不应该斤斤计较。一个凡事都与别人斤斤计较的人,想必活得很累。如果一个人总是能从自身方面解决问题,那么他就会有更多的朋友,活得肯定轻松。
可这次,我可能树立了一个敌人,这可让我后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