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10
自信是求学者最基本的品质之一,如果连这都做不到,那成才从何说起呢?自信是成功的导火线,只有相信自己、鼓励自己、才能在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
在生命的调色盘上,人人都希望自己是一名一流的画家,能调出世界上最美的色彩,但是很多人连拿笔的勇气都没有,生怕自己力不能及招人耻笑,这样还怎么调色呢?其实,我自己曾经也是一个不敢“拿笔”的人,不过幸运的是发生了一件事情,使现在的我自信起来了。
那时,我参加了素描、水粉画兴趣班。一天,老师带领着我们到绣球公园写生,要画的是迎客松和围栏,还有蔚蓝的天空。一切准备就绪,大家开始动笔画了。唯独我一个人呆呆地望着老师的画板。这时,站在身边的妈妈急了,她推了我一把催着我说:“快画呀!不管画的好不好,先要行动起来呀!”。“以前没有写生过,我不知道怎么画,万一画糟了,别人会笑话我的”。我带着哭腔小声的说。这时美术老师走过来,和蔼的对我说:“来!你站在我身边和我一起画,我相信你能行。”我低着头怯怯的走到老师身边,开始按照老师的画一步一步认真绘画起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已经沉浸在绘画的乐趣中了,这线条、这色彩,多么美妙的感觉呀!刚画完,耳边传来一位老奶奶的声音:“这小姑娘画得可真不错啊”!旁边一位同学的妈妈听见了,同另外一个阿姨走过来,仔细地看了看说:“是啊,画得挺不错的,刚才她妈妈都担心她不会画,画不好而着急呢,这不是蛮好的吗,比我家小姑娘画的好多了。”
听了这些赞美的话语,我心里暖洋洋的。心想:连其他人都相信我,我为什么不相信自己呢?从此,我渐渐变得自信了,因为我知道自己并不比别人差。
自信是煤,成功就是熊熊燃烧的烈火。让我们变得自信吧!相信自己,没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