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14
爱默生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假若一个人没有对自己充满信心,就算他有在厉害的本事也究会石沉大海,无处施展,因为他已对自己失去了信心,不敢尝试。
邓稼先爷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总共只活了62年。整整62年,他对核弹事业付出了多少?因为他相信自己,才有了研究的动力。这怎不令我们感动。
每个人都有两个选择,一是:“我能行”二是:“我不行”。这两个选择都发自我们的内心。出于恐惧,出于害怕,从何人不敢相信自己。我们可是新世纪的小学生,没有什么我们办不到的,在关键时刻,对自己说上一句:“我能行”,那么这句话就比泰山还重,比大海还深!当我能行成为一种信念,深深地在我们心头扎根时,心里早已萌发出一个念头,这时,“我能行”随着时间的变迁,人物的变化,潜移默化地埋藏在脑海里,时刻不忘,说明我们长大了!
记得有一次,学校举行夏季运动会。四月份的天,感觉凉凉的。10点整,我的一个项目女子跳远拉开了序幕。我紧张到手抖。看着对手们一个个士气高涨,我不禁有些担心,怎么办?倒霉,第一个就是我。我怀着紧张不安的心情上场了。我加速前进,最后因为跳错而不算成绩,还有三次机会。我到底该怎么办,是放弃还是??????这时我的脑海里冒出一句名言:积极的心态,包含触及内心的每件事情——荣誉、自尊、怜悯、公正、勇气与爱。我应该相信自己,就算失败了又怎样,我相信,我一定不会失败“我能行”我默默得对自己说了一句。
连续三次,我都拿到了我往常练习所没有的成绩,我笑了,原来一句“我能行”可以改变我的命运,,改变局面,扭转乾坤。“我能行”就是一种信念,我对于摆脱困难的信念!
我能行,短短的一句话,包含着人生万千哲理,我们是社会的一员,是中华民族灿烂的篇章,我们阳光少年正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