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9
我是个活泼的女孩,有点儿闲不住。左想学会儿跆拳道,右想学会儿滑旱冰。最近看了场乒乓球比赛,被运动员优美的动作所感染,我又萌发了想学乒乓球的念头。
于是这天爸爸给我买了乒乓球拍和球,要我从练掂球开始。这有什么,不就是找准落点就掂么,多简单!掂了一会儿,我发现这也不是那么容易的:找准落点的同时还要保证力度、角度而且有时小球就像一个顽皮的、不听话的小东西,左跳跳、右跳跳。这时我有些泄气了,爸爸鼓励我:别着急,慢慢来。掂球要凭感觉,不能只靠眼睛,只有练多了才会有技巧。练习了几天以后,我感觉小小的黄球听话多了,我还学会了许多多掂的方法呢!
爸爸为了我能够更好地掌握打乒乓球的基本功,找到了专业的教练教我打乒乓球。周六的早晨,爸爸用他那小羚羊送我到了训练馆。到了训练馆里,我看到了两列大字:今日挥汗如雨,来日奥运夺冠。自这一刻起,我开始懂得了这项运动的艰辛。
铃,开始上课了。教练先给我们讲了一些打球的基本方法、基本动作:屈膝、猫腰、左手放在肚子上然后给我们做示范动作。我一遍一遍地练习着这几个动作,直到胳膊酸了,腿也站疼了,才发现我的动作越来越熟练了。接下来是我们一个一个地和教练单独练接球。轮到我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目标,准备接球。小球飞速地往我这边飞来,我找准落点回拍。啪的一下小球打了过去。这样,经过教练的不断指导和纠正我的错误的动作,我逐渐地能接住好多球了,我真高兴!
我非常喜欢这项运动,因为它使我明白:面对困难,不要退缩,要相信自己,我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