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8
相信如同一把钥匙,打开你心灵的那扇大门,让你拥抱璀璨的阳光。相信别人,你也许会收获真心的挚友;而相信自己,你定能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暑假里的一天,风和日丽,我正躺在床上睡懒觉。这时,一个声音从我耳边响起:“菱菱,起床了……今天我们去溜冰哦!”当我听到前半句时,心里埋怨着妈妈那么早叫我起床;而听到后半句的“溜冰”两字时却让我顿时困意全无,兴奋到立刻从床上蹦了起来,“太棒了!”我欢呼着。
我们来到了溜冰场,只见小朋友们一个个都在自由自在地溜冰,就像一只只雏鹰正跃跃欲试地准备展翅高飞。我也迫不及待地加入了大部队,可是却只能在冰面上“滑”来“滑”去,这才想起来我还不会溜冰。“扑通”一声,我摔了个四脚朝天。“好疼啊!”我心里想着。由于冰面太滑,我只能像一只笨拙的大花猫,灰头土脸地在冰面上吃力地扭动自己的身子,一点一点地慢慢爬起来。别的小朋友听到声音都跑过来瞧,看到我的模样后都哈哈大笑,这时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妈妈见状赶紧跑过来扶我,我一声不吭地坐在冰面上生着闷气:又疼又要被人嘲笑,我不学啦!看到我这样,妈妈用温和的目光看着我,亲切地说:“难道这样你就放弃啦?”我看了看正在溜冰的小朋友们,看着他们在冰面上自由溜滑的身影,心想:他们都能学会,我为什么学不会呢?只要我认真学,也一定能学会。于是我坚定地说:“学!”说完,我便径直往前滑。
就这样,屡战屡摔,别人的嘲笑声和摔跤的疼痛丝毫没能阻止我前进,因为我坚信:相信自己,就一定能行!不知摔了多少次,我终于成功了。就在我轻松滑起来的那一刻,我甜甜地笑了——这是成功的笑容,是坚持的笑容,是相信自己的笑容。
相信是一盏明灯,照亮前进的道路,同时也照亮心灵的畏惧。相信自己,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