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12
要做事,少顾虑。当你肯定地做一件事时,坚持,就是能够成功完成的关键,反之,若顾虑重重,意踌不定,将失去机会。
顾虑少时会是垫脚石,然更多则是绊脚石。出发时,怕意气用事,怕中途跌倒,怕不能全然而行,这些都是顾虑。当你顾虑踌躇时,你的脚就像是被绳索拴住一般,不得向前挪动一步,内心变得胆怯、紧张,不敢前行。这时,你就将因为顾虑而输在了起跑线上。
若你在路上遇到一个水洼,你会全然想计策过去,还是在原地伫足顾虑再三?也许那是一个污泥堆积、污水滩淌的水坑,你身着干净华丽的衣物,难以下足。但此时,你顾虑而又往回走,则是被顾虑所征服。你应该做的是去征服顾虑的心魔,不被顾虑所牵扰,告诫自己一定能行,不要退缩既然能够继续向前,怎能让顾虑的绳索捆住手脚?
顾虑是一道难以跨过的坎。坎前坎总是更加折磨人心。因为此时不仅身体不能前进,更是有内心的束缚。但只要过了这道坎,又何须畏惧后面的万千艰难险阻?又何须担忧身旁一切干扰的空切事物?又何须惧怕跌倒害怕自己不能全身而退?顾虑的坎比万山高,比万心重,全凭信念一股作气而过,不要让顾虑的坎阻碍了前进的步伐。
只要够坚持,顾虑可凭心消去。
妥协顾虑,你就输了。顾虑存在于每一个心神不定的人身上,时刻困扰着不安的人的心,这时不能够就妥协顾虑,妥协顾虑,将前功尽弃。顾虑重重,如何向前进,如何去争取?妥协了顾虑,就输了,输给的不是别人,就是你自己。
少年当自强,顾虑少才强。
无论前方路途有多少艰难险阻,相信自己,少顾虑,不要让顾虑的绳索捆住手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