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11
教师——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多么令人神往,长大能当一位教师,是我梦寐以求的夙愿,因为他们辛勤的培育着祖国的花朵,与世无争,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从不争名逐利,只知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受到了国家法律的保护,得到党和人民的信赖,受到学的尊敬和爱戴。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会一心扑在神圣的教育事业上,为了能给祖国培育更多美丽的花朵,奉献出更多有用之才,我会废忘食,呕心沥血,拿着微薄的工资,却毫无半句怨言,任自我的学生踏着我的肩头登上成功的宝座,理解鲜花,掌声和奖杯,我却不会居功自傲。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会像一位慈祥的母亲一样爱护自我的学生,我不会偏袒任何一位学生。成绩好的学生,我会加于鼓励,成绩不好的学生,我会不厌其烦,手把手教着他们,耐心辅导,直到它心领神会为止。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要用智慧的双手拨动顽童的心灵,让他拼出完美的火花,去掉坏习惯,使桃李满天下。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会带着自我的学生在知识的花国里倘徉,摘取秋天的硕果,品偿甘美的果汁,让那甘露般的果汁滋润那求知者枯渴的心田……
假如我是一名教师,我会到祖国最穷的山区,拯救那红土地上的穷孩子,让那些含苞未放的蓓蕾绽开鲜艳夺目的花……
虽然,我此刻不是一位教师,但我会加倍努力,将来实现我的梦想,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增砖加瓦,让她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