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8
做一名人民教师,是我从小到大的美好愿望。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要当一名学生们心目中和蔼可亲的老师。我会在课堂上与学生们一起玩些有益于学习的游戏,让他们在乐趣中学到知识,在知识中得到乐趣,不再觉得学习枯燥无味。对于一些该背的句、段、课文,我不会让他们死记硬背,我会用一些巧妙的方法让他们记住;我也不会布置大量的作业,不再让他们熬夜赶作业或没时间看自己喜欢的动画片而苦恼。
如果学生遇到难题,我不会直接告诉他们答案,而是耐心地帮他们分析,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再举一反三地让他们多练习,直到他们掌握为止。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我还要当一名对学生嘘寒问暖的“母亲”,像妈妈对待孩子一样关心学生。学生哭了,我就耐心地安慰她;学生开心了,我就跟着他一起开怀大笑;学生生病了,我会及时关注他的情况,安定他的情绪,再联系他的家长带他去医院;节日到了,我会给学生送上一份祝福……如果学生犯错了,我不会不问青红皂白就批评他,而是讲一些有关的故事给他听,让他从中明白道理,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慢慢改正。
假如我是老师,我也要当学生们无话不说的知心好友。我会经常抽出时间和学生们交流交流,分享自己的愿望,把自己快乐的事情和遇到的困难说出来,倾听他们的喜怒哀乐,会陪着他们开心或悲伤。
要想当好一名老师,必须从现在开始就好好学习。只有这样,长大后才能成为一名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