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14
我长大后会干什么?这是个问题!因为一切皆有可能。假如我是老师我又会怎样教育我的学生?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给同学们减负。如今,成千上万的同学正面临着如山高,似海深的作业。将同学们手中的资料书、参考书、复习书放在一起,可谓名副其实的“泰山二代”。因此,我要让我的学生有一个快乐的、无作业的、自由的学习空间。我会将以前用来完成作业的时间拿来让同学们自己复习、预习或用来做其他事情。我坚信用这种学习方法的学习效率与用作业来学习的学习效率简直是天壤之别!
如果我是老师,我会让同学们爱上每一堂课。现在,有许许多多的老师认为学校开设的一部份课不重要,时刻准备着为占课主义而奋斗。我是坚决反对这种教学方法的。因为,占课后,同学们就多上了一节占课老师的课,如果该老师“占课成瘾”,同学们经常上该课,将会厌倦该课,导致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无效果!因此,我将让同学们按课程表来上课。无特殊情况,该上什么课就上什么课。让同学们学好每一门科目,上好每一堂课,爱上每一堂课!
如果我是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