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2
老师,这个崇高的职业,你将来会不会选择它呢?
“不好,要迟到了!”我奔跑在山间的小路上,嘴里叼着馒头,手里拿着教案,戴着黑框眼镜——没错!我正在山村小学支教。啊!好不容易到了教室,我把教案往讲台上一放,“咳咳,上课。”我耐心的给这里的孩子们讲课,孩子们虽然穿着破破烂烂的衣服,可都天真无邪,活泼可爱。
有人会说,山村条件这么差,你还去支教?——是的,我曾多次想要放弃,但是,一看见讲台下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我就放弃了要离开的想法,下决心要留在这里。况且,教师,这个崇高的职业,怎能只因条件艰苦就放弃呢?这里虽然只有一间土砖房,却充满了孩子们响朗的笑声。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把我的知识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我的学生,我会激发他们的兴趣,让他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得到快乐!”我更不会体罚学生,下课了,我会和他们一起游戏。看着他们进步,我也会开心。
成绩好的学生我会教他“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成绩差的学生我会教他“失败是成功之母”。如果你是老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