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记忆10
童年,总有充满稚趣调皮的回忆。在我的金色童年里,留下许许多多美好的往事,但至今仍令我回忆犹新的就是“偷”穿妈妈连衣裙的事。
这件事发生在一个我七岁的时候,充满稚气和好奇的孩童时代。那是一个星期六,我正迷迷糊糊地躺在床上,只听见妈妈对我说:“豆豆,妈妈去买菜了,自己起床呀。”只听见“咚”的一声,妈妈出门了,我一下子睡意全无,兴奋地从床上蹦起来:“万岁!”
吃完早饭,觉得很无聊。我灵机一动,想到了个好玩的点子。我打开妈妈放衣服的衣柜,“哇!”我大吃一惊,原来妈妈漂亮的裙子有这么多呀!有彩色条纹的、有黑底红花的、还有蓝色图案的,真是让人眼花缭乱!最后我挑了件上面有好看花纹的裙子,穿在了自己身上,直奔镜子。我在镜子前照着我自己美丽的样子,瞧,镜子里的我多美!花裙子映衬得我的皮肤白又嫩,虽然有些大,但丝毫不影响我的美丽。我心里美滋滋的,心想:要是能涂上点好看的口红,那就完美了。我一边想着,就一边去找口红,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仿佛它是在跟我捉迷藏,永远不肯露面。只好涂了点眼影,我把左眼皮涂成蓝色,右眼皮涂成绿色,脸蛋涂上腮红。跑到镜子边扭了扭,摆了几个舞蹈造型动作,我感觉自己就是仙女下凡。回到了客厅里,妈妈还是没有回来,我便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睡着了。
在我快要睡沉的时候,妈妈回来了,对我说:“你是何方来的妖怪?我家孩子呢?”我着急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是妖怪呀!我是豆豆。”妈妈仔细地看了看我,哈哈大笑起来,笑着说:“瞧你那个样子,真像个小丑。”我觉得自己并不像个小丑,反到很漂亮,很自信。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好多年了,但每次想起来都觉得很有趣也很傻,它给我的童年留下了一份难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