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记忆7
初中生活在时间的流逝中已经度过了三分之二。“生活就像音乐,校园生活就好比音乐中的一个个美妙的音符。因为有了这种生活的积累,才会谱写出一首动听的乐曲。”在这两年的记忆中,我深刻地体会了酸甜苦辣的滋味。这些或喜悦或悲伤或平淡的事情,打开了我生活的大门,让我领悟到生活的真谛。
在记忆的海滩上拾贝,那最耀眼的一颗,是我的第一次军训。我那时年幼,对从未触及的军旅生活充满了好奇与向往。我天真的认为它是通向真正生活的阶梯,却未注意它也是进入苦难的通道。
骄阳似火,火辣辣地烤着干燥的大地。我们头顶炎炎烈日,吹着没有一丝凉意的微风,腿不抽筋正步不停,嗓子不哑口号声不小,头不晕想休息都困难。每个人都渴望有一场倾盆大雨给大地降降温,也给教官的头部降降温,可他仍然发烧似的逼着我们练习。看着教官严肃的表情,同学们虽然嘴上不说,心里也都抱怨起来。在家里虽比不上王子公主的待遇,却也没有受过累。猛然接受这地狱似的磨难,确实让我们的心灵倍受打击。几个相对弱小的同志相继落伍,在难得的休息中大口喘气恢复体力,从而能更坚强的迎接接踵而来的魔鬼训练。在被汗水迷茫的双眼中,我对真正的生活充满疑惑。
也是在骄阳似火的天气中,我们结束了军训。临走前,教官对这次军训做了一个简短的总结:“军训,只是你们要克服的众多困难中的其中之一。在今后的生活中你还会遇到许多令你意想不到的挫折。每一个困难,都请大家当作是磨练意志和勇气的考验,从而获取前进的动力!”
对,这就是真正的生活。不轻易说放弃,要有敢于尝试的勇气和激情,将道路上的一切险阻化为成功之路的垫脚石,用不服输的劲头去撷取胜利之果。这,才是真正的生活。
从那难忘的魔鬼军训中,我悟出了真正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