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记忆12
童年的每一点回忆都是弥足珍贵的,星星点点凑在一起,就会拼出一个故事来。现在便要来说说童年的委屈。
记得有一次去老舅家,大家都在餐桌上吃饭,我吃过饭后一个人独自在姥姥的屋里看着电视。这时我五岁的表弟来了。每次他来都是叫我陪着他玩。
便起身打算走出屋去,可他挡在了门口。
没办法,我捏了捏他的脸,告诉他自己玩去吧,可他不听,于是我就直接钻了个缝,从他旁边绕了过去。
我马上闪身进入书房,而小弟就在后面穷追不舍。我一关门,便脱离了“虎口”。我一边把门锁上一边打开了电脑,这时听到一阵碎碎的脚步声,步伐显得有些急促。声音由远至近,由大变小,最终在书房门口戛然而止。我以为是表弟,便不等他敲门就懒洋洋的问了一句:“谁呀?”只听门口传来了一声“我!”我一听,这不是我妈的声音吗?我马上打开了门,只见妈妈满脸怒气的看着我。我不知所措的问了一句:“怎么了?”
妈妈的语气中透露着一丝愤怒与失望:“你小弟说你按着他的脑袋往墙上撞,有没有这事儿?”我听了先是一惊,接着就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妈,您就为了这事来的?”我一边哈哈大笑一边说:“这种事情可能吗?我都多大了,还能按着我小弟脑袋往墙上撞?”“那他为什么说你按着他脑袋往墙上撞?”妈妈依然不信我,这让我有些伤心。
我和妈妈出了屋,来到了餐厅,全家人都在,小弟则面向着舅妈啜泣。“我真没干!”我冲着妈妈说。接着舅妈又把小弟带到了“审讯室”里,一顿“严刑逼问”。最后小弟像只打了败仗的小狗,耷拉着脑袋,低沉的从屋里走了出来。
舅妈说不能让小孩子养成爱撒谎的习惯,还让小弟给我道了歉。
事情也已经水落石出了,我是清白的。但是记忆是永存的,它将在我的脑海里,永不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