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记忆8
对于一个城里孩子来说,父母陪着去动物园是一件挺平常的事。可对于一个生长在农村的孩子来说,那是想都不敢想的事。碰巧,在我读一年级的时候,这个机会降临到我的身边。
事情的起因还得从我生病说起,爸爸带我去南昌看病。一到南昌,我就被眼前一座座高楼大厦吸引住了。到了南昌,我的病仿佛也好了许多。在南昌工作的叔叔领着我和爸爸来到医院,经医生一番仔细诊断检查,最终确定没有什么大的毛病。开了一点药,我们便离开了医院。此时已是中午12点多钟,到了吃中饭的时间。叔叔就带着我和爸爸一起去吃饭。我第一次在大饭店吃饭,本来就很高兴,但后来叔叔说的一席话,更是让我高兴万分。
刚吃完饭,叔叔说:“反正来了,成成也没有事,就让我带你俩到南昌逛逛吧。”我高兴地连连点头,可爸爸却说:“这样不好,本来就耽误你了,还让你花钱。既然没事,呆一会儿就回去。再说你还要上班呢。”我一听,不禁心生怨言。
最终爸爸还是说不过叔叔,就勉强答应了。
我们第一站就是动物园。这是我第一次到动物园玩。我非常开心,并有些迫不及待。刚进门,就遇到一点麻烦。一位漂亮阿姨拦住我说:“小朋友,进去之前要买票,知道吗?”“买票?,买什么票?“当时的我根本听不懂。最后,等叔叔付了钱买了票,才领我们进去。
我真的不敢相信,以前只能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动物,现在都一一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们先后看到:嬉戏的斑马、美丽的梅花鹿、高大的长颈鹿、大灰狼、金丝猴、大象、狮子、老虎......真是让人目不暇接。
回家之后,我到处跟同学说在南昌的所见所闻。我眉飞色舞,得意洋洋。看着同学们羡慕的目光,我真是爽极了。
那次南昌之旅,成了我终生难以忘却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