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记忆13
每当国歌响起的时候,我总会低头看看胸前的红领巾,难以忘怀的记忆_作文。因为,这鲜艳的一抹红,带给我的不仅仅是骄傲,更是一种让我战胜困难,不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记得去年的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那真是一段快乐的日子,每个同学都在积极地准备节目,欢度自己的节日。我也不例外,多希望能在舞台上翩翩起舞,展现自己的风采呀!
美好的愿望总是难以实现,在挑选舞蹈演员的时候,我却落选了。在老师公布名单的那一瞬间,我强忍着悲伤,不愿意让同学看到我含泪的眼睛,可是一回家我就扑到床上大哭了一场。我想:原来我根本就不是那块料,算了吧,以后我再也不会去报名参加什么活动了。
睡觉前,我摘下胸前的红领巾,向往常一样,把它展开、折好,泪水又不由自主地滴落下来,落到我珍爱的红领巾上,被泪水打湿的地方显得更加鲜艳了。静下心来,我不停地问自己,我真的就这样放弃了吗?难道我就这样容易地被打败吗?我想起冉冉升起的国旗,想起老师、妈妈对我的鼓励与帮助,也想起以前外公给我讲的那些革命故事……难道我遇到这么一点挫折就放弃,失去信心?真是太不应该了。
第二天放学后,当舞蹈队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排练的时候,我也兴致勃勃地站在旁边看,认真地记着动作,并不时地为同学加油鼓劲。两天后,所有的舞蹈动作我全都能记住了,我高兴地跳给妈妈看。更让我意想不到的是,第三天,老师竟然跟我说:“静茹,你学的这么认真,也来参加这个舞蹈吧!”那种幸福的感觉,真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好象有一朵花刹那间在心中绽放!
那一年的六一儿童节,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最快乐的孩子,我永远也忘不了那一天,当然更不会忘记红领巾带给我的勇气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