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记忆3
那天,天一样的深邃,湛蓝;阳光一样的和煦,温暖。然而,这美好的日子,却令我永远难忘。
”哎呀,终于考完试啦,下午不上学,我们一起,老地方见!“小响欢呼一声,对着我和阳阳露出笑容。“嗯,几点?”阳阳沉稳的问道。“哦,我差点都忘了呢,下午2点,准时哦!”小响抓了抓脑袋,调皮的冲着我们笑。不远处,小响和阳阳的妈妈在冲她们招手,相互说了声再见。目送着她们走远,我也骑上我的粉红脚踏车,慢悠悠的回到了家。
到了家,我疲惫的卸下沉重的书包。督了一眼闹钟,离下午两点还有好几个小时,懒懒的脱掉外衣,放下一切的烦恼,入了梦乡。梦里,似乎有一个小人在低语,我好似错过了什么事。再次睁眼,突然,我一个激灵翻起来,冲到书桌旁。桌上的闹钟赫然指向一个数字——4:00,我走到窗前,打开窗户,仰头一看。天色已经昏黄,冰凉的小雨滴在我的脸上。楼下的地上布满水渍——显然,刚才下了一场不小的雨。
我的心顿时跌入谷底,这是我对她们的第一次失约。我的心里不断的徘徊:一方面,我想去找小响和阳阳解释清楚;另一方面,我觉得她们知道下雨,应该不会等我,若我去了,她们不在怎么办?我的懒惰战胜了诚信,我,最终没有去。
第二天,我缓缓地走进教室,心里早已想好了各种应付的方法。走到她们面前,心里略微有些紧张。正当我已经做好准备被埋怨时,一道活泼的声音突然响起。“小静,你没事吧?昨天下雨了,我本来想回去拿雨伞,又害怕你找不到我会担心,所以没敢去拿。昨天你没来,我还担心你是不是出事了呢。幸好,你没事。”我怔住了,抬头,看着小响和阳阳担忧的神情,生平第一次,我感到了羞愧与后悔。
这件事伴随我成长,我永远也忘不了,小响和阳阳的担忧神情;忘不了,我的不诚信和懒惰;忘不了,这一份纯真善良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