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2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那该多好啊!我可以飞到大江南北,去看看祖国美丽的山河,去看看峰峦雄伟的泰山,水平如镜的西湖,红叶似火的香山,波澜壮阔的大海、、、、、、去看看我从未见过的好地方。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会飞翔在洁白无暇变化多端的云层里,云儿一会儿变成一个大蘑菇,一会儿给你做一个笑脸,一会儿变成一个大苹果,让人捉摸不透。如真是那样,该多么惬意,多么奇妙啊!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无忧无虑地在万里无云的天空中飞翔,自由自在的多舒服啊!这样我就能轻轻松松地脱离了学习的压力,脱离不可计数的作业,脱离了家长的唠叨,脱离、、、、、、那该多好啊!我也不用为考试成绩而苦恼了。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要飞到边疆去,去看看保卫祖国、坚守边疆的战士们在边疆艰苦的生活,我一定要给他们端一杯热气腾腾的茶,好让战士们心里感到温暖,这也表达我对他们的敬仰。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要飞到战场上去,去看一看那血腥的惨无人道的战争场面。失去儿子,失去父母,失去家园的人民,渴望停止战争,渴望和平。可是战争还是无情地夺去人们的生命,让人们在哭泣、呻吟和无尽的痛苦中度过。看到这些,我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他们,但是我暂时爱莫能助。我忧心忡忡地回到祖国,决心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这样,祖国有了实力,就可以去帮助那些弱小的国家了。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我还要飞过世界各地,去看看那些风土人情,我还要。
假如我是一只小鸟,那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