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7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愿在时间的流里,虽然我会随着时间的消逝而一并离开,但我知道我曾为这个色彩斑斓的世界涂抹过一道耀眼的光亮。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愿做雨后空中凝结的一颗小水滴,和伙伴们聚集在一起,反射出太阳的光芒,映照出如万华灿烂,我们自豪,因为彩虹是我们的杰作。虽然我们也明白孩子并不知道是我们这些默默无闻奉献一生的小水滴造出了彩虹婀娜多姿的身影。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愿成为浓厚云彩中的一颗小水珠,降落在干旱的土地上,滋润一下土的的皮肤,使他来年孕育出更多更好的粮食。而农民红玉的脸庞上那朴实的笑容,则是我们最好的酬劳。我更愿意降落到盆里,给人们带来无限的喜悦。而我呢,也会更加的自豪。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愿意做自来水的一份子,帮助人们做饭,洗衣服。当一个大汗淋漓的孩子跑过来,用我来解渴时。我会感到我是真正的“英雄有用武之地了”。但是。我有一个心愿。我希望大家不要任意浪费我。随手关紧水龙头,这其实是一个轻而易举的动作。将我重复用几次,对于你们来说是不费吹灰之力的。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只愿意做大江大河中的沧海一粟,我只愿意大中极平凡又珍贵的一滴。我们只是就可以接成九曲连环,掀起万丈狂澜,形成惊涛拍岸,一泻万丈的宏伟魄势。迷离壮观的壶口瀑布,雄伟壮丽的长江三峡,那都是我们用身躯筑成的,用生命建造出的。
我可以对着蓝天高呼:我伟大,我自豪,我骄傲!应为我是一滴水,虽然我默默无闻,但是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一道又一道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