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3
每当我看见红红的花儿,绿绿的草,青青的山,白白的云......我便想:我要是一名画家该多好。
假如我是一名画家,我要把祖国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用我的笔画下来。可假如我是画家,画的第一幅该是什么呢?我要去画万里长城。小时候,爷爷对我说:“万里长城是一条巨龙。”上学了,老师对我说:“万里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假如我是一名画家,我便首先瞻仰它的雄姿,看看那闻名天下的嘉峪关,看看被人们称为“天下第一关”的山海关。然后,用我那神奇的画笔,把这条巨龙描绘下来。我还要去画那五岳的泰山、华山、恒山、嵩山、衡山,那被称为中华民族摇篮的黄河......哦,假如我是画家,我要走遍祖国的名山大川、名胜古迹,把他们的风采都描绘下来。
哦,假如我是画家,我还要画什么呢?我要画那金浪翻滚的丰收田野,我要画那钢花四溅的繁忙工厂,还要画那热火朝天的建筑工地......到那时,我一定会背着画夹,来到我度过6年小学学习生活的母校。那时的母校,教学楼一定会是几十层高的摩天大厦,整个校园会像花园一样美丽。几十年辛辛苦苦地工作,老师一定会桃李满天下。我要把母校的新貌、老师慈祥的面容和新一代少年儿童花朵般的笑脸都装进我的画卷。
啊!假如我是画家,我要时时刻刻地背着画板,带着画笔,走到哪里就画到哪里。那时我要周游全国,用我的画笔描绘出祖国欣欣向荣的大好景象。 假如我是画家,我要把那绘有祖国新貌的画卷送到世界博览会上,让全世界的人都重新认识我们的祖国。
假如我是画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