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15
假如有一天,我变成了你,我不知道你会不会想我……
假如我是你,在小时候一去玩耍,互相诉说自己的梦想,你曾说过你愿化作蒲公英的种子,散布希望,飘向那广袤的天地。那么我就会追随你的梦,愿化作一路清风吹起洁白的蒲公英,飘向那不知名的远方,去领略四季。
如果我是你,你去的地方仍是那里吗?小学一个充满欢笑的地方,当我走进去,花还是芳香,教学楼依然在那里伫立,可我们却已不是当年的我们。校园里的欢笑依旧,这时我脚下飞过一架纸飞机,打开一看写的是当年的字迹,可却不是你,上面的一句话,自己哭了,哭的是那么无助。纸上写的是“永远的朋友,永远的伴。”校园里回荡,树落叶,风吹起。我原来走远了,丢下了你。我错了,“你在哪里,你在哪里。”我呼喊着,可只有回声。
当年你说过“我有一个瓶子,这里面都是信,长大来这里的大榆树下看吧。”我猛地想起,找到了那棵榆树,树落叶好像在倾诉“来了,你让她好等,你辜负了她。”自己好像是千古罪人,我扒开土瓶子还是相当年一样,阳光下散射七色光是多么鲜艳,我打开瓶塞信散落在地上,颜色不一样信有些鲜艳,有些却很皱,说不尽的话,数不尽的信,体会不到的思念,原来你无时无刻不在思念,泪水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情绪再也控制不住,在这充满欢笑的校园里哭了。这是我看见风吹起柳絮夹杂着蒲公英,从我眼前飘过,飞向那不知名的远方……
当我睁开眼时,发现泪流干了,原来只是个梦,但却又那么真实。一封信投入邮筒,信中写着“我怀念你,你是否还在怀念我,我愿化作蒲公英,和你飞向不知名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