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份的一天,爸爸回家后告诉了我一个好消息,他邀请我4月21日到世博会参观。我很奇怪问:“爸爸,世博会不是要五月一日才开幕吗?!”爸爸告诉我,在这之前有很多场试运行,我们到园区里是去做‘啄木鸟’的——看看世博会园内的设施是否可以满足大家的参观要求了。我好兴奋,期待着这一天快点到来。
终于,4月21日那天到来了!我们全家坐车到世博会后滩的入口处进园。门口有好多武警叔叔,他们站的像标枪一样笔直。入园时还有警察叔叔安检,就像去机场乘飞机一样,每个包包都要通过扫描,连我的迷你随身小背包也不放过。我以为世博会里面到处是海宝,其实真正吸引人的是各个国家和地区、国际组织的各式各样的展览馆。
我们参观的第一个展览馆就是‘非洲联合馆’,进入非洲馆就看到了搭建成各式各样的茅草屋和生活在非洲大地上的很多种的动物标本,有大象、一个超级大的长颈鹿和狮子头的雕塑、两个黑猩猩等等,而且都还是立体的呢,特别逼真、栩栩如生,仿佛亲身来到了非洲大草原上,还有整整一面墙都是非洲小朋友们的笑脸组成的照片墙,特别灿烂的笑容,看得我也想笑。然后我们排队参观了泰国馆,泰国馆就像泰国皇宫的造型一样,门口的阿姨还穿着泰国的民族服饰,非常漂亮,还用非常甜美声音给我们说话,我听不懂她在说什么,我就问妈妈:“妈妈,这个阿姨她在说什么呀?”。妈妈告诉我说,她是在用泰语跟我们打招呼,说‘欢迎我们’。泰国馆里面有个穿泰国民族服饰的机器人,它的眼睛会发光,手和头都会动的,还会发出声音呢!它随着大屏幕里面的情节一起表演,向我们讲述了泰国国家的一个美丽传说,反应了他们独特的东南亚地区文化。澳大利亚馆的外墙也很有特色,是铁锈色的钢板建成的。听爸爸说,在刚刚建成的时候,他是银白色的金属板,通过自然降雨和人工喷水才慢慢生锈的。这种铁锈的红色象征了澳大利亚的红土大地,真是有趣。走进了澳大利亚馆里,看到一条长长的走廊,沿着走廊我们进入一个小剧场,剧场的中间是个舞台。这个舞台被四面能升降的超大LED显示屏幕包围起来,播放着短片,展现了澳洲的风土人情,还特别介绍了他们独有的动物:考拉和袋鼠。我们的运气真好,还尝到了澳大利亚的快餐,他们的炸凤虾味道真棒。
下午我们坐车从世博的浦东园区通过世博专用隧道到达了浦西园区,参观了船舶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
船舶馆的进口处有扇非常特别的们,是水雾门。穿过了水雾门才真正进入了船舶馆,里面有一个可以和我们进行互动的超大电子屏,在工作人员叔叔的指导下,我做了一次小小船舶设计师。通过墙上的超大电子屏给我的选项,我在立体的船舶设计图上,建造了电影院、游乐场、水族馆等等……真期待有一天我能真的造出这样一座海上城市,就可以和好朋友们一起从上海港出发到全世界各国游玩了。
我们看完了船舶馆,本来还想去航空馆看看,尝试一下自己驾驶飞机。结果啊,很遗憾航空馆关门了。还有很多我想参观的展览馆,但是他们的参观要求上都有规定,参与互动游戏的游客,身高要超过1.4米。今天我这个小小啄木鸟要提意见的话,就是希望世博会能降低对身高的要求,像我这样的小朋友就能到更多的、奇妙的展览馆参观了!
在今后的几个月里,我一直还想再能去世博会看看,但是爸爸参与了世博会的工作,一直都非常的忙碌,实在没有时间陪我去。可是爸爸经常会给我带回来很多特别的礼物:有美国馆、加拿大馆、法国罗阿大区实践馆、上海馆等好多好多美丽的纪念徽章,甚至还有世博会的纪念橡皮呢,橡皮上面印着美丽的、红色的中国馆。我在家里看电视、听广播还有看报纸,都有很多关于世博会的介绍,看了这些介绍感觉就想我自己又亲身参观了世博会一样。听爸爸说,等世博会结束后还有很多的场馆会保留着,继续开放。希望那时我已经快快长高,能尽情的参观那些神奇的展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