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罐和铁罐续写3
陶罐看见人们没有找到他的兄弟铁罐,就急躁的说:"请你们再仔细找一下我的兄弟铁罐,好吗?"人们答应了,就再仔细找了一遍,还是没有找到,可是陶罐还是不放弃,就让人们继续找,这次,他们找的比前两次更认真了,可是他们最多只找到了铁罐的废渣。 陶罐伤心了,他想:虽然铁罐以前是奚落过我,但是他也没有对我不好,他怎么就不见了呢?他一路被运回博物馆。他放的地方离实验室很近,他隐隐约约的听到他们说:"这个是铁罐的废渣,因为铁罐有一种物质,在土里待太久了会分解,所以铁罐会变成废渣。"陶罐听了,伤心的哭了起来,他一直哭到第二天早上,他一睁开眼睛,突然看到了铁罐的影子,她揉揉眼睛,再仔细一看,原来是他把一个长长的像蓝宝石一样的水壶看成了铁罐! 他睡着了,人们正在用那些废渣把铁罐复原,可是陶罐还不知道,等他一觉睡起来就可以看到他的兄弟铁罐了! 果然,陶罐一起来,看见他的铁罐兄弟就在他的旁边,他高兴极了,又唱又跳,把正在熟睡的铁管吵醒了,他看到了他像兔子一样红的眼睛,他笑个不停,说:"你真像一只兔子呀!红红的眼睛!" 陶罐说:"铁罐兄弟,那还是像以前一样漂亮、骄傲呀!"
从此以后,陶罐和铁罐在博物馆里快快乐乐的生活着,再也没有生气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