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一篇文章题目是《皇帝的新装》。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从前有一个皇帝,他非常喜欢穿漂亮的衣服,他把大把大把的钱都花到买衣服上去。这件事被两个骗子知道了,于是两个骗子来到皇宫里,说:"我们能做出世界上最漂亮的衣服。”他们还说:“只有聪明的人才能看到,愚蠢的人什么也看不到。”
两个骗子利用皇帝和大臣们的虚荣心骗取了很多钱,而且让皇帝出尽了洋相。
读了这篇文章后我觉得:做人应该脚踏实地,不要为了一时的虚荣心而去做糊涂的事。在学习中我们要认真去学习,不骄不燥,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不要因为别人的夸奖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