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烛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物品,可它的品质是少有的。它既不大,也不那么坚固,可我很喜欢它。
我记得在去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因为天黑的快和停电的原因,我作业没写多少就停电了。妈妈从抽屉里找到了一根短短的蜡烛,我用打火机点着了它,放在书桌上,继续写作业。我看着蜡烛一点一点的变短,心里想:这蜡烛竟然不怕牺牲,燃烧着自己,为我照明,也没有因为惧怕消失而让火苗变小,而是越烧越旺。在蜡烛一点点变短后,我的心里有些不舒服,但也为这一根无私奉献的蜡烛而自豪着。
最后,蜡烛的火苗猛地一冲熄灭了。我从蜡烛无私奉献中想到一位名人――居里夫人,她也和蜡烛一样,有着无私奉献,愿意牺牲自己的精神。
居里夫人发现了镭,为人类文明推动了一大步,她一生都在与镭打交道。当她知道镭有辐射,对人体有害时,她还是不放弃的研究着镭,最后牺牲了,但她对人类文明的贡献,是很大的,不可估量的。
蜡烛的这种甘愿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我今后也要学习蜡烛的精神,无私奉献,做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