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刚才,同学打来电话,问我去不去上英语补习班。我真的不想去,并不是因为我不爱学习。可您—妈妈,却说:“英语上学期考那么点分,还不去学英语?去吧,到点我去接你。”我说:“我就是不想去!”您生气了,说:“爱去不去,不管。”
妈妈,看到您生气的一幕,我真的有些后悔。因为,您毕竟是为我好吗!可是,不一定对自己好的东西就一定要去干啊!就像吃蔬菜一样,不能因为蔬菜里含有维生素而光吃蔬菜不吃肉吧?就像我,英语学的还算可以,只是考试时分低了一点。英语分低了一点并不代表我的英语学的不好呀!我英语成绩下降的原因,已经明了了。只是因为考试时的题型老师没有讲过。我会继续努力的,争取把分拉上去。像您这样不给我时间,认为只有上补习班才能把成绩拉上去,明摆着就是不相信我吗!
妈妈,我知道您那样做是为我好。可是,学习成绩不一定就是靠补习班的呀!我们班的同学,好多都没上补习班,成绩不都挺好的吗!还有,那时,您没经过我同意就让我转了奥数班。当时,您说:“你那个奥数班只讲课本,你总不能总依赖这个拐棍吧!”我觉得您说的非常有道理。可是,换了一个地方,您怎么就换样了呢!
当我写这封信时,真希望您能看到这封信。希望您能够理解理解我!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