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绿色5
人人都说要创造一个美好的绿色家园,可是人们的种种不文明行为是绿色的,美好的吗?乱丢垃圾、公共场所大声喧哗、横穿马路、乱扔垃圾、乱砍乱伐、破坏草地这完全不是我所想的那种绿色家园。
我最反感那种把果皮、瓜子壳丢弃在公共场所或人行道上的人,这种行为会让别人走路时,一不注意,一脚踩上,那可就是个四脚朝天拉。因此,我们应该把果壳所占的空间尽可能的缩小后,握在拳中,走到垃圾桶边,放入“可回收垃圾桶”内,经过回收变废为宝,加工成肥料,可使植物变得更肥更绿,打造美好的绿色家园。
还有很多种不文明行为有损个人形象不说,还有极大可能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造成自己或他人的损害,那就是不走斑马线和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随意横穿马路。其实避免危害很简单,只要动一动脚,走到斑马线或安有红绿灯的十字路口,等待一分钟,绿灯一亮,所有车辆行驶完,既可快速过马路,即文明又安全!
人们难以忍受的行为最恐怖的就数“二手烟”了。如果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毒烟会随着呼吸,顺着气流,排入空气,周围的人们吸入受烟毒污染的空气,进入体内,少量烟虽不会造成很大伤害,但吸入过多,后果可想而知,所以
有了这么句话:“公共场所不吸烟,健康生活你和我”。人们还给了“二手烟”一个称呼——隐形杀手,这足以证明它的危害难以估量,所以我们倡导绿色家园一定要杜绝这种损人害己的不文明行为。
我们植树造林、栽花种草也是一种美化家园和保护环境的方法,植物和环境绿色只要人们付出辛劳和时间,就可以实现遍地美景。人们撕下种子,经过呵护,数年之后,将是绿树成荫,百花争艳,这也是我心中的绿色家园。只要人人都这么做,地球将会变的更加美丽。
如果人类还在破坏环境,不讲文明那么我们的美好家园将会回归到史前一万年。我坚信,总有那么一天,人们将会意识到这一点,并改变这一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实现心中的理想绿色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