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绿色11
往事,仿佛过眼云烟般消逝,脑海中荡起的层层涟漪,一圈圈的向边缘退去。
刹那间,礁石挡住了波浪,激起了浪花,我眼前一亮,那件绿雨衣浮现在我的眼前……
刚从题海中翻腾几下,拖着疲惫身躯刚上岸,外面就下起了倾盆大雨,“my,god”!我傻眼了,“天气预报不是说晴吗?怎么老天爷变卦,唉,世事难料!暴风雨中狂奔回家吧!”
雨哗啦啦地下,我的内心不停地颤抖——雨是相当大,路是相当难走,我的裤子是相当脏。“回到家岂不成落汤鸡了?苍天不公哪!”我边跑边怨天尤人。“叭——”多么令人心痛的事实——我跌倒了!
此时的我第一反应就是抓紧起来,寻找那个令我摔倒的家伙。当我起来时,看到自己脏兮兮的,顿时怒火四起,我向四周扫视一下,发现在我的身后有一位小女孩,披着雨衣,绿颜色,挺好看的。小女孩是一位残疾人,她拄着拐杖。没等我开口讲话,小女孩抢先道:“对不起,你跑的太急了,我的拐杖不小心碰到你,你不要生气。”小女孩这番话如同一盆冷水,浇在我的心头,扑灭了心中的怒火。况且也有我的责任,算了吧!
“算了吧,没事!”我很容气地回复了她的话。雨还在下,而我的心却有点灼热。我刚要离开时,突然扭过头去,发现小女孩正在冲我微笑,那笑容是多么温馨、甜蜜。我不知哪来的勇气,竟对小孩说:“我们一起走吧!”“不,我走的很慢,不能耽误你的时间。”我冲她微微一笑:“唉呀,有什么急不急的,走吧!”小女孩答应了我的提议,我们准备出发时,小女孩突然停住了,把自己的雨衣脱下来,搭在我俩的头上,我明白她的意思,我紧紧地扶住她,向前迈进。
暴风雨下,一朵绚丽的友谊之花正灿烂地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