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绿色2
黑色的夜空中,星辰漫天,微风阵阵,那是记忆中的儿时的夏夜。而如今这一切已经成为了梦想。
曾经的天空是那么蓝,而如今却是一片灰蒙蒙的;曾经的道路是那么宽广,而如今狭窄的马路上塞满了各种交通工具,看到的都是汽车排放的成串尾气;曾经的青山绿水,而如今都已被高楼大厦所覆盖。于是,不禁在心里问自己,而同时也在问这个世界:这究竟是怎么了?曾经那美好的一切真的就一去不复返了吗?
伴随着人类社会的高速发展,人类已经进入了空前的文明时代,我们应该生活在优美的环境中,眼前应该是茂密的树林、清澈的溪流、绿茵茵的草地,蝴蝶在花海中翩翩起舞,鸟鸣声此起彼伏……可是为什么如今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却是光秃秃的山坡、发黑的河水,到处都是吐着黑烟的工厂烟囱……
我闭上眼睛,不愿再去面对眼前的一切。
蔚蓝蔚蓝的天空,白云悠哉的飘着,柔软的草地上,人们坐着野餐。清澈的溪流从高山上欢唱着流下,梧桐树在微风的吹拂下发出“沙沙”声,枝头鸟儿在欢快的鸣叫,漫山遍野的鲜花绽放着灿烂的笑容。这就是我心中的绿色家园,没有任何污染,有的只是无限美好。宽敞的马路上,人们骑着脚踏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偶尔有一辆辆小轿车驶过。路边没有到处飞扬的塑料袋,,也没有随地乱扔的垃圾。
不知过了多久,天空落下了黑色的帷幕,却并不是漆黑如墨,皎洁的月光清辉千里,围绕在明月周围的星星调皮的眨着双眼。夜晚是多么寂静与美好,没有刺眼的霓虹灯灯光,也没有汽车喇叭声。
可终究这只是我心中的绿色家园,难道它就真的不可能实现吗?
我相信它终有一天会出现在人们眼前,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到节约用水、用电,不乱扔垃圾,保护环境,总有一天,梦想中的绿色家园便会呈现在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