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绿色6
我和大多数同学一样,都是来自农村。但是我,七八岁就离开了家乡,在城市里生活了近七年。虽然也偶尔回老家看看,但总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尽管如此,家乡的美景仍然在我的心中。在我的心里,家乡是一个绿的天堂,那一抹抹绿色是我在这个污浊的城市里骄傲的成本。
我还记得从家乡走出来的路,那条路是那么的坚实,我多想有一天带着光荣重新踏上那条令我怀念的小道,重见那令人向往的故乡……
家,依然隐藏在大山深处,翻过重重巍峨的大山,终于又看见了那碧绿的河,那绵延成一条长线的群山,还有那整齐而又充满古朴气氛的房屋。纵横交错的田间小路,路边田野里一眼望去都是绿油油的一片,还有几个忙碌的身影点缀其间。我常常在想象着回家的情景,我漫步在那群山连成的长线上,一位农忙回来的大婶叫住了我。我停下脚步,像大婶问好,大婶微微一笑就走了,于是我继续行走在那里。慢慢地欣赏着这美丽的风景,恨不得把这些风景永远映在心里,以备回到城市想起家乡能随时回味家乡的美景。
可是,当我真正回家时,家乡,已面目全非了。那一条回家的路上长满了杂草,群山连成的长线已经断开了,我再也无法想象到那里去散步。一座大山就这样被切掉了一半,或许以后这里就不会有山了吧!因为山被炸开了,山上的泥土石头都变松了,大雨一下,在山脚下的河就再也没有一丝碧绿了。那么长的一条河流,从上游到下游都变成了泥黄色。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宽河变成了窄河,大河几乎成了一条小溪……家乡的土地上还有绿色,可惜,那是杂草的绿,不是我心中那抹充满希望的绿了。那个绿色天堂到哪去了?我又要到哪里去寻找我要的那一抹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