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绿色4
寒冷与严冬之中,总有一抹绿色在静静的绽放。人生亦是如此,心中也会有一抹绿色绽放。——题记
在人生的路上,难免会遇到挫折和挑战,也会有失意之时。但是,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别忘了,有失望就会有希望,在心中,仍会有那一抹绿色在悄然绽放。
还记得在一个严冬时节,我独自漫步在覆盖着厚厚积雪的小路上,心中有些怅然。考试失利,心中有一丝说不出来的难受。一想到一学期的努力就这么“一考而过”,我更是觉得这白色的大地毫无生机。这时,我发现刺目的白雪中有一抹绿色,我快步走过去,原来是一株小草,正顽强地与寒冷的冬天做着抗争。顿时,我的心里明朗了起来,阴霾一扫而空,因为我想起了一句话:“冬天已经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是啊,世界上哪一个人没有遇到过挫折?但是不要忘了,遇到再大的困难,心中也会有一抹绿色悄然绽放。
在心中留一抹绿色给自己。居里夫妇在寻找镭的过程中,几经挫折,让居里夫人心烦意乱,在丈夫的劝说下,她抽空去乡村旅行,面对那一抹绿色,居里夫人不断地思考失败的原因,终于找到了实验的突破口,夫妻俩成功从沥青铀矿矿渣中提炼出了镭。留一抹绿色给自己,从挫折之中走出来,让自己更好的前进!
给自己一抹绿色。英国国王乔治六世曾有严重的口吃,在他初涉政坛时,经常遭到他人的嘲笑。在妻子伊丽莎白的支持下,他重拾自信,开始治疗口吃。最后,在二战前夕通过广播公开发表了圣诞节演讲,极大地鼓舞了英国人民,成为了叱咤风云的一代英主。是什么让乔治六世成功呢?是他给自己的那一抹绿色,正是那一抹绿色,帮他恢复了自信,走向了成功。
心中的那一抹绿色,它就像一道阳光,穿过了层层乌云,照向了心中的大地。即使遇到再大的挫折,只要有那一抹绿色,相信有失望就会有希望,因为绿色代表着希望。想想在严冬中,仍会有绿色在顽强地绽放,我们还有什么做不到的呢?
留给自己心中的那一抹绿色,让它在失意之时悄然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