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绿色12
说起“绿色”与“生态”两词,我们的心中就会想象出大片的草地、树木、花朵,还有各种的小动物和昆虫,总是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的代言词。而如果把这二词和“校园”结合起来,又会是番怎样美丽可爱的景象呢?
一定是有花有树的校园。校园里会有许多的绿草地,草地上会有同学们亲手栽种的花。朵朵芬芳,朵朵艳丽,给人以美好和视觉上的享受。在学习的空余,看到自己栽种的花,净化了校园的环境,带给了我们自己的身心放松,该多么好啊!而且,有研究显示,在一个美好的环境里生活,会让人的心情变好,从而使各方面都可得到提高。
但只有这些还不够。我们还要有自己动手用废弃的东西改造的有用的、对校园生态有好处的小玩意儿。比如,用饮料瓶改成的小花盆,里面种一些小花小草,放在装有架子的墙上,远远看上去漂亮极了——拥有红、绿两种自然的颜色的墙,就像一个纯天然的艺术壁画一般,成为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现在,更全一些了,不过,既然是绿色生态校园,就要更加“生态”一些。要有一些运动器材,同学们在上面运动,同时又可以来发电,提供学校的供电,这十分的生态,而且既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又为学校节省了一笔开支。同学们还要轻声慢步地行走,这才能保持校园的美好——生态的美好是与安静共存的。
其次,这样的校园还要同学们来保护,就同环保一般,连这种美好的环境都保护不住,又怎么能将其称之为生态且绿色的呢?我们要尽量地维持它,谁都希望拥有一个环境好而且还很生态的校园吧!
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绿色生态校园!虽然只是我想象出来的,但是,总有一天,通过我们不懈的努力,一定会拥有这样的校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