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绿色10
当一颗种子扎根心涧,许下守候的誓言,便开始汲取心灵的力量,开始茁壮的成长。你是我生命中的一抹绿色,渲染了整个青春的颜色。
春秋冬夏,亦是我守候的执着。曾几何时少年意气,怀着永不言败的信仰,奈何现实残酷,弄的遍体鳞伤。数不尽的故事在耳畔回荡,辛酸苦笑交织青春的诗章。依然记得那一年的黑色过往。中考名落孙山,万念俱灰,对未来充满迷惘。永不言败的承受不住黯然神伤,更无颜面对父母的期望,空荡荡的四周唯有黑茫茫……纵然父母怜我给了我再来过的机会,可是破碎的信仰空荡,每天夜晚望着深邃的夜空默默自伤。泪已干涸,心已成灰!拿什么来重铸灵魂的信仰?不知不觉东去春来,偶然的机会邂逅我美丽的姑娘。记忆如昔,如初春的柔光温暖了凋残的败花,给予了重生的力量。虽然重复短暂,但每一刻都值得珍藏,胜过了昨日黑夜的漫长。心伤在温暖的雨露中渐渐痊愈,刻下来永不磨灭的印记。奈何时光似水,止不住流淌。流年匆匆,再次上演别离的曲章。唯有破血为墨,书一缕夏日阳光,守候心中发了芽的种子。只希望多年以后绿意豁然,可以一起倚风谈笑,醉饮狂歌,不辜负那一抹绿色。你自我身旁打马走过,燃烧了信仰的圣火,自此努力追逐梦中的柔光。那棵绿树见证了时光,一份感动,一生珍藏。终不负了苦心经营,一个夏季的汗水换来了花开的机缘。调皮的命运却开了一个玩笑。望着渐渐消逝在地平线的旧城,眼前一片苍茫——“因一人,迁一城。阴差阳错,擦肩而过。”新的旅程,新的开始。心中的那棵树却是永不褪色飞颜色。闲来无事,笔尖总是忍不住在素纸红笺之上沙沙作响,似这样才能消泯一缕牵挂。夜朗星晴,聆风赏月,心却无法平静,美丽的事物总想分享,但暮然回首却一片空荡。
有人说一个人心中最美好的事物就是一棵会开花的绿树,我们只有好好守护她才能期待她绽放美丽的花。丝丝缕缕与你的回忆勾勒了我心中的绿色,那年那夏种下的种子已遮掩了一小片唯一的天地,天地中有你有我,还有一簇簇妖冶的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