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绿色15
风轻轻地吹拂,一抹绿色,在我心中,照射出梦的方向。一粒种子,悄悄地播种…… —— 题记
曦初露,梦无声地破土而出;日落黄昏,梦悄然地蔚然成荫! 已经日上三竿了,蝉鸣一声声地划破了长空,不过,这丝毫不影响我。顶着烈日,我欢喜地振臂高呼:“植树去了!”踏着欢快的脚步离开了家,与朋友一起上山植树。
一步一个脚印,我终于到达了山顶。一瞬间,我们就被山顶的绮丽风景给震撼到了!微风轻拂,掠过铺满绿毯的山,花儿迎风招展,鸟儿随风轻舞,掠过碧波荡漾的湖面,湖水泛起阵阵涟漪……它们在赞颂,赞颂一个绿色的梦。 开工啦!我拿起铁楸奋力地挖了个坑,用尽九牛二虎之力,又小心翼翼地将这弱不禁风的小树苗推到坑里,本以为大功告成了。刹那间,肚子一阵剧痛,我不由得蹲下身来,捂紧了肚子,没有了支撑的小树苗也跟着倒下。“怎么办?树苗倒了。”我自言自语,“小树苗有它的梦,还指着我完成它呢!”一番自说自笑,我颤颤悠悠地艰难地站了起来,感觉随时有再次倒地的危险。扶起了小树苗,依旧重复着刚才那个动作,把小树苗种进土里浇上清澈晶莹的泉水。我仿佛看见小树苗在向我笑,也不禁抿起了嘴,刚才还弱不禁风的它,忽然间又充满了生机。
接着,埋上土,我的任务也就完成了。 我与同伴一齐坐在山丘上,眺望着远处的家乡,那里承载着我们的童年。而这漫山遍野的绿,承载着的是祖国绿色的梦。“这个梦,一定会延续下去的!”我暗暗地在心里发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