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绿色7
曾经有一个段子戏虐我们的成长环境是如此糟糕:早上买两根地沟油油条,切个苏丹红咸蛋,冲杯三聚氨奶。中午瘦肉精猪肉炒农药韭菜,加碗石蜡翻新陈旧米饭,饭后泡一壶香精茶叶。下班时买一条激素鱼,就着炒尿素豆芽,然后开瓶甲醇勾兑酒,吃个增白剂馒头。饭后抽根高汞烟,晚上钻进黑心被窝。我在成长中正好赶上这样的时代,所以还我一个洁净的空间也便成了我的一个梦想。
也许我们还没有注意到仰面即视的天空的那一抹抹蓝色正悄悄退散,记忆中的那一朵朵飘飘荡荡的云朵不知躲在了哪里,就连一向勤劳的太阳公公也常常不见踪影。
从央视辞职的记者柴静,推出了她自费拍摄的雾霾深度调查纪录片《穹顶之下》,以大量的事实警示人们,治理环境,谁也不能置之事外。如果我们再不抓紧治理环境,践行绿色生活理念,减少大气污染物的排放,那么,我们的空气质量将会越来越差,我们的身体将会越来越糟糕。
世界人口急剧增长,导致人类开发土地、改造自然的能力不断加强,打破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状态,森林绿化面积逐年锐减,骑车的尾气、工厂的过度排放破坏了人们赖以生存的臭氧层,随之而来的温室效应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影响,夏天来得越来越快,太阳高晒不下,冰川融化,北极熊,企鹅们的生活环境不多了,海平面上升殃及了多少无辜的村庄和人们。据科学家判断,如果再不改变现在的状况,泰国曼谷将在二十几年内被海水吞没!
在我梦中的家园,每个人可以自在地大口呼吸,不必因为戴着防毒一般地口罩而遮住了绽放在嘴角的笑容,每一棵树都可以自由地伸展,不必担心还未长大就被拦腰折断;所有的道路都畅通无阻,不再有排长龙的拥堵与焦躁无奈的等待。
所以,请听从责任的召唤,担起自己应负的责任,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从小事做起,为构建共同的绿色家园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