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来滚去的土豆2
一年秋初,土豆妈妈和土豆爸爸对小土豆们宣布:“你们已经长大了,该自己独立生活了。”小土豆们听了,有的很难过,有的却很兴奋,它们以不同的心情滚出了家。
大部分小土豆认为应该一起去寻找可以生活下去的地方,它们决定去山林后面的一片田野。但其中一个独一无二的、圆溜溜的小土豆却说:“爸爸妈妈说过了,要独立生活,我才不要和你们这些胆小鬼一起出发呢!”其他小土豆相互看了看,说:“那好吧!你去找适合你的地方吧,如果你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就到山林后面的田野里来加入我们。”就这样,那个特立独行的小土豆头也不回地出发了。
让我说说那个独一无二的小土豆吧!它心想:出是出来了,但我该去哪儿呢?对了!可以去沙漠呀!那里空旷极了,一定很舒服!于是,小土豆不分白天和黑夜的滚来滚去,终于到达了沙漠。可那里太热了!小土豆都要中暑了!没办法,小土豆只得又去别处生活,可找到的地方不是太热了就是太冷了,不是太亮了就是太黑了总之,他一直没找到适宜生活的地方。我们的小土豆又后悔又伤心,很没面子地去找它的土豆兄弟们了。到了田野后,他发现正好还有一个空位置呢!原来大家猜到这个小土豆会回来找它们的,特地为它留好位置了呢!
小土豆流着泪对大家说:“谢谢你们,我以后一定会和你们友好相处。”小土豆说到做到,从此安稳的生活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