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鼎
草长莺飞二月天,
拂提杨柳醉春烟。
儿童放学归来早,
忙趁东风放纸鸢。
春天来了,村庄前后的草儿茁壮的长起来了,黄莺也赶来凑热闹。太阳高挂在天空,万缕金光温柔地抚摸着堤岸上的依依杨柳,春风在碧蓝如洗的天空中放牧着白云,小溪唱着欢快的歌儿,哗哗的流向天边,流向远方……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瞧!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手拿风筝,边跑边唱,他们一定是准备趁着飒飒的东风,让手中的风筝飞上蓝天,这多么有趣呀!我也迫不及待地拿出自己新买的穿着彩衣的蝴蝶风筝,和小丽约好一起送小蝴蝶风筝回到天空妈妈的怀抱,与它的兄弟姐妹团聚。我一手拿线轴,一手扯着线,慢慢的放着,小丽手捧风筝,当我跑出一段距离之后对小丽大喊一声:“放!”蝴蝶缓缓地飞上蓝蓝的天空,犹如一位翩翩起舞的少女,又恰是一只自由自在的小鸟。我总是隐隐有些担心,生怕蝴蝶风筝……一阵风吹过,风筝摇摇晃晃,仿佛一不小心她就会从高处掉下,让人看得担心不已,而站在旁边的小丽却毫不在意,一直不停地大声喊:“放高点,再高点。”我慢慢的松着手中的线,蝴蝶越飞越高,好像天空都是它的地盘,飞来飞去,自由自在。
夕阳渐落,大家恋恋不舍的回家了,今天玩特别高兴,真希望再玩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