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季节。你瞧:郁郁葱葱的树木为大地撑开了一把把“太阳伞“,花儿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翻过一座大山,穿过几条幽深的小道,来到了一个偏僻、秀丽的江南小山村。这里很静,除了几声鸡叫和狗吠,再没有别的声音了。
在山村旁边,有一条从山上流下来的清澈的泉水,阳光照在上面,折射出五颜六色的光彩,像童话里的宝镜一样美丽、神奇。溪上还有些翠绿的荷叶,像使者一样保护着那娇滴滴的荷花。偶尔一阵风吹过,溪面上便荡起鱼鳞般的涟漪。走到溪边,掬起一捧清凉的泉水洗把脸,立刻感到神清气爽。
在溪对岸,有座又低又小的茅屋,成片的荷叶为这座茅屋做了绿色的“天然屏障“。在茅屋里,有对老年夫妇,他们好像刚饮完酒,微微有些醉了,红红的脸上荡着笑意。他们用吴地方言互相逗趣、取乐。声音是那么柔美、语言是那么亲切,真幸福呀!在茅屋外面的空地上,绿草成荫。屋旁一棵大树下,坐着一个十几岁的孩子,是那对老夫妇的二儿子,他正在给鸡编织笼子。他编的很认真,真是心灵手巧。在二儿子的左边,卧着一个两三岁的顽童,他也没闲着,瞧:一会儿逗小鱼。一会儿剥莲蓬,那调皮、稚气的样子真是人见人爱。在小溪东边的一片豆田里,有一个二十几岁的棒小伙儿,他是老夫妇的大儿子,正挥着汗在田里辛勤耕作,烈日把它晒得大汗淋漓,但他还是认真地干着……
看着这生活在世外桃源一样的一家人,大儿子、二儿子勤劳、朴实,小儿子调皮可爱,真是一个幸福美满的农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