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今天真倒霉,被人冤枉的滋味可不好受啊!
放学之前,老师报音乐及英语课上表现不好的学生名单,我心里一阵狂喜,自以为表现还行,不会被点到名,可下面发生的一幕却让我大吃一惊:“还有封行健!”孙逸韬大叫了一声。老师听见了立即将我的名字记了上去。顿时一连串的问号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怎么了?干什么坏事了?我怎么不知道呢?这一声惊呼就像一把锐箭一样扎入了我的心里。我不禁鼻子一酸,视线渐渐模糊起来,但一想起要坚强就立刻把在眼眶中打转的泪水吸了回去。
一路上英语课和音乐课上的一幕幕都呈现在我脑海里。正在思考哪里做得不对时,我的好朋友张家放同情地对我说:“孙逸韬恨不得让你出丑呢!”顿时一股无名之火涌上了心头,不禁大声质问孙逸韬:“我哪里错了?什么时候做错了事?”他却眨了眨眼,轻蔑地说:“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说了,别人也说了,凭什么只找了我呢?”还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说不出来,随即耸了耸肩,摆出一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的样子,正应了一句俗话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了啊,太让人气愤了!
哎,被人冤枉的滋味不好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