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饭----包馄饨8
星期三,老师告诉我们一个好消息。星期五要包馄饨,让我们在家准备材料,我们高兴极了。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被我们盼到了星期五,同学们都带着自己准备好的材料来到教室。看:有馄饨皮,馄饨馅,锅,电磁炉……上午上了四节课,终于熬到下午,一节课后,我们赶紧把准备好的材料放在桌上,静候老师的指令。终于开始了!我和胥倩倩一组,我们迫不及待地动手了。我先把梯形的馄饨皮放在手心,小头朝外,大头朝里,用筷子夹一些由葱和猪肉做的馄饨馅,放在小头中间的一边。然后,把馄饨皮卷到剩下跟自己卷的宽度差不多为止。然后,我用手指沾蘸一点干净的水,抹在卷的馄饨皮的两端,捏紧,然后卷两头往中间一扭,捏紧,一个馄饨就包好了。嗬,简直就像一个大元宝,我望着它开心地笑了。我和胥倩倩包了很多个馄饨,然后开始煮馄饨。当电磁炉上的锅里的水煮开了,我们便小心地放入馄饨。当馄饨煮熟的那一刻,我们心中一阵惊喜,这可是我们自己的作品啊!馄饨煮好了,同学们蜂拥而至,老师捞馄饨都来不及,一会功夫,大家把锅里的馄饨都一扫而光。不过我早就盛了一碗给李老师,我把那碗馄饨端给她时,她笑着说:“你吃吧,我不饿!”李老师处处为我们着想,连吃东西都让给我们吃,真是一位慈祥的老师啊!包馄饨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既锻炼了我们的能力,有体会到了妈妈做饭的甘苦。我期待着下节综合课给我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