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饭----包馄饨6
星期天早晨,妈妈拎着一些东西从外面回来,说:“来,我们一起包馄饨吃。”我一听就来劲了,马上从沙发上跳起来,“真的吗?真的要包馄饨吗?”妈妈晃了晃她手里的袋子说:“材料我都买回来了。”我这才看清妈妈手里拎着的是馄饨皮、肉和芹菜。我紧跟着妈妈进了厨房,“什么时候开始包呀?”我急切地问,真是恨不得马上就动手学包馄饨。
“不急,我得先准备肉馅。”妈妈边说边开始洗肉,洗芹菜。然后把洗干净的肉放在砧板上开始剁肉馅。笃笃笃,笃笃笃……不一会儿,肉馅就在妈妈有节奏的“笃笃笃”声中变成肉泥了,接着妈妈又把洗干净的芹菜切成碎沫,放入肉馅中,又放入盐、味精、酱油、芝麻油,然后把它们搅拌均匀。
一切准备就绪,开始包馄饨了。只见妈妈拿一块馄饨皮,放在手心,中间放点馅再对折,中间的两个角,蘸一点水一捏,一个馄饨就“诞生”了。我心想这么简单,我也拿了一块皮,照着妈妈的样子包了一个,可是我包的和妈妈包的相差太远了,而且很容易散开,一下子没了信心。妈妈看出了我的心事,并说:“不要紧,肉馅少一点,皮捏紧一些,慢慢来就好了。”听了妈妈的话,我鼓起勇气继续包了起来,一个不行,再来一个,最后我终于包出了一个像样的馄饨,接着我又包出了第二个、第三个……妈妈夸我越包越快,越包越好。
今天,我不但学会了包馄饨,还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观察,仔细琢磨,只要做到用心、细心、耐心,不管做什么事都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