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饭----包馄饨9
春节,你在家里干什么呢?我觉得包馄饨不错。
那是大年夜的傍晚,妈妈和奶奶正在忙碌着准备年夜饭,我抬头看到了饭桌上有一只只饱满的馄饨,觉得特别有趣,很想试着来包馄饨,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快洗洗手来做吧!”我听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洗了手走了过去。
我先看着妈妈包馄饨,觉得有些复杂。但转念又想,平时考卷上那么难的题目我都“过五关斩六将”一一解决,还怕包不好小小的馄饨吗?我左手上摊着一张馄饨皮,右手子舀了满满一勺子馅盛放在皮子中央;再慢慢地把馄饨皮一端卷起来,一圈,两圈,好像一个人被雪白的地毯裹了起来。我在卷好的皮子筒两端沾点水,同时用大拇指和食指分别把两开口捏紧,这样里面的菜就不会滚出来;最后把两头往中间靠拢粘上,一个大馄饨就成形了。我仔细端详着手里“作品”,越看越满意。随后还在馄饨的基础上进行改“妆”,做成了“银子”、“花”、“小太阳”,此刻,我成了一名魔法师。
除了馄饨的形状发生了改变,我还给馄饨特意命名:椭圆馄饨——它们椭圆形的,味道鲜美,意味着“团团圆圆”;花样馄饨——各种奇特的形状,意味着“千变万化”,暗示着新的一年会有各种意外的惊喜哟;金币混沌——馄饨馅里夹硬币,意味着“金碧辉煌”,预示这一年能有更多的收获。
一只只新奇的馄饨里包含着我对家人的美好祝愿,包馄饨让我品尝到了幸福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