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饭----包馄饨5
记得第一次包馄饨是前年过年的时候吧,想起来还挺有趣呢。
当时,我正在玩电脑。听见姑姑说:“今天晚上吃馄饨,你要不要一起包?”听说是包馄饨,而且是第一次包,肯定很好玩吧。于是我就答应了。
“首先,用擀面杖把皮擀好,然后再和些水,再把它们弄成正方形的样子。”姑姑告诉我。刚开始,我还以为挺容易的,可后来越来越不对劲:把擀好的皮一拿起来,竟然就破了个洞!我更加急了,于是一边皱着眉头一边抱怨道:“这是怎么厂出产的伪劣产品呀!怎么都弄不好!”在一旁是姑姑说:“不要急,擀皮是件细活,急不得的。”
于是我就按照姑姑说的一步一步做起来,结果发现擀得质量越来越高。
第一次包馄饨就教会了我做事不能急躁。
接着,把馅包进批里。我还暗暗为自己高兴,第一次包就很熟练了。结果,我包出的馄饨不是放多了馅成了“胖子”,就是放少了馅成了“瘦子”。我挠了挠头,问姑姑:“怎么包才能包好呢?”“当你的手感觉差不多的时候就放手。”
第一次包馄饨就教会了我要虚心向人请教问题。
最后,下锅。我心想,这回应该容易了吧。可是,一个个馄饨好象不听话的孩子,一各个个地往下跳。姑姑说:“你把筷子伸进开水里在松不就行了吗?”
第一次包馄饨教会了我要想把一件事做成功,就必须要牺牲。
虽然这个“第一次”不是很顺利,但它教会了我许多道理。真是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