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饭----包馄饨4
包馄饨,看起来简单,但是还是有一定的难度,而且让我明白了孝敬父母,真好!
一天下午,妈妈在包馄饨,我在一旁若无其事的看着。妈妈看到了,对我说:“你来试试吧!”
“我?我还是个小孩呢,只要吃现成的就行!”妈妈叹了一口气,意味深长的说:“孩子呀,你现在是还小,可你现在不学,难道妈妈能陪你一辈子吗?”我惭愧的低下了头。这时,我想:“我这么大了,连包馄饨都不会太不应该了。我一定要帮妈妈包馄饨。
说干就干,我卷起袖管,学着妈妈的模样,拿起馄饨皮,放上适合的馅,将它卷两次,在往下一合,快速一捏。可是,无论我怎么捏馄饨皮的两角,它们都像一对对手一样怎么也无法使它们合拢在一起。顿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团团转。
突然,我灵机一动:既然他们合不拢,我就用水来解决它。于是,我快速走进厨房,端来一碗水,用手指轻轻的沾了一点水,图在馄饨的两角上,用力一捏,他们就像好朋友一样合在一起。就这样,我包好了第一只馄饨。顿时,我信心大增,一下子包了50只馄饨。不久,馄饨像一个个调皮的娃娃,欢快的跳进了锅里。不一会儿,他们都变成香喷喷的,老远就闻到了香气。我吃着自己包的馄饨,心里美滋滋的。
以后,我一定要努力去尝试任何一件事,这样不仅可以孝敬父母,还可以让自己从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