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饭----包馄饨12
“嗒嗒嗒”一大早,厨房里响起了剁肉声、切菜声,组成了“厨房交响乐”。绿油油的是青菜,淡粉色的是碎肉,金灿灿的是色拉油,黑黝黝的是酱油。把它们拌在一起,凑近一闻,色拉油的香味伴随着肉香飘进了我的鼻子,我忍不住咽了咽口水,心想:今天的馄饨一定非常美味。
开始包馄饨了,只见妈妈左手托起皮子,右手沾了一点水往皮子上一抹,放上一勺馅一捏一翻,嘿,一个馄饨就包好了,就像一个大元宝。妈妈又给我示范了几遍,我仔细的看了看,心想:这也太简单了,真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于是我闪亮登场,依葫芦画瓢,一本正经地包了起来。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左手拿着皮,右手沾水,再放上一团馅,可是妈妈手中乖巧的皮子却变得特别调皮,一边的馅跑了出来,我急忙把它捏好,但是另一边又跑了出来,我又手忙脚乱地去“抢救”。忙了大半天,总算包好了一个,可是我包的馄饨又瘦又小,上面还有几块皮,像一个个小补丁,这模样像一个个营养不良的丑八怪。但是我并不灰心,继续包,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包出了一个好馄饨,于是我乘胜追击,一个、两个、三个……看着盆里的馄饨越来越多,我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
终于,馄饨下锅啦!不一会儿,馄饨就浮上了水面,我立马盛了一碗,咬一口,肉香和菜香充满了我的小嘴。这一天,我们一家三口坐在沙发上,看着春晚,吃着馄饨,其乐融融。来年,我们家一定会财源滚滚,事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