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从妈妈那里学会了一门手艺,那就是:包馄饨!你会吗?哈哈!
中饭----包馄饨
今天下午,看见妈妈在包馄饨,只见妈妈的手动了几下,一个非常漂亮的馄饨就包好了,妈妈包的馄饨就像一朵朵白色的玫瑰,我越看越入迷,实在忍不住了,就做了一个决定,今天下午把这个手艺学会!
征得了妈妈的同意,我就开始学起来了。妈妈详细地给我演示了包馄饨的过程:先把馄饨皮较窄的一头放上肉馅,然后向外卷,快卷到头时,留出一点儿的缝隙,把从自己这边看齐的右边角上涂上一些油,使它能更粘一些。再把涂油的角向自己这边折,而另一个角则向外折,一直转到涂油的角可以和另一个角相接为止,再用力按,把它们粘到一起,按得结实一些,免得煮的时候馅会溜出来。这样,一个馄饨就完成了!
我一开始就是学不会,看着妈妈做得那么轻松,那么快,可把我急坏了,还真是像那句歇后语说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没想到,在妈妈手里几十秒就能包好的馄饨居然这么难包。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完成了一个馄饨(嘻嘻,其实也不算完整,乱七八糟,左看右看都让人觉得那么难吃……-*-)。
呵!还真是工夫不负有心人哩!万事开头难,我越包越好,馄饨也越来越好看了,终于,我包得和妈妈包得一样好了!妈妈还直夸我呢,我得意极了!
看来做什么事都不是那么简单啊!还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
吃了自己包的馄饨,那感觉还真是不一样,真是吃在嘴里,香在心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