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饭----包馄饨15
星期天的早晨,妈妈拎着一些东西从外面回来,说:“今天我休息,我们包馄饨吃吧!”我一听,来劲了,馄饨是我的最爱。马上从沙发上跳了下来。我连忙问道:“是真的吗?”她晃了晃手里的袋子说:“材料我都买回来了。”我这才看清楚妈妈手里拿的是馄饨皮,肉和芹菜。
只见妈妈走进厨房,不慌不忙的开始洗肉洗菜,然后开始剁肉切菜。不一会儿,肉馅就在妈妈有节奏的“笃笃笃”声中变成了肉泥,接着妈妈又把切好的芹菜碎末,放入肉馅中,又放入盐、味精、酱油、麻油、鸡蛋,然后把它们搅拌均匀。
一切准备就绪,开始包馄饨了。只见妈妈拿出馄饨皮,放在手里,再取点馅放在皮子中间,再对折,把两头用水粘一下再用力一捏,一个馄饨就“诞生”了。我心想这么简单,我也拿了一块皮,照着妈妈的样子包了一个,可是我和妈妈的相差太远了,而且很容易散开,一下子没了信心,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馅放少一点,皮捏紧一点,就可以了。”听了妈妈的话,我鼓起勇气,一个不行再来一个,再来一个,最后终于包出了一个像样的馄饨。接着我又包出了第二个、第三个……妈妈看了,夸我包的越来越好。
今天,我不但学会了包馄饨,我还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细心观察,仔细琢磨,只要做事用心、细心、耐心,不管做什么都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