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饭----包馄饨13
随着优美的上课铃,我们五(2)中队开始了综合实践活动——包馄饨。
只见唐老师熟练地将馅夹到馄饨皮里,然后向对角线方向卷成一个小卷,最后再那么一扭、一捏,一个可爱的“小元宝”似的馄饨就包好了。我心想,原来馄饨这么好包!终于,听到老师一声令下:“开包”。十几只“魔爪”一同伸向馄饨皮。我拿起一张馄饨皮,用筷子夹了很多馅放到皮里,不管三七二十一,便把馄饨皮卷了起来。可没想到馅、汁水都挤出来了,弄得我满手粘乎乎的。当我好不容易把它捏好,一看,包出的馄饨鼓鼓的,胖胖的,身上还披着一件白底绿碎花的衣裳。再看看徐琰的,高高的,包出的馄饨大大的;王婷婷的,身材亭亭玉立,馄饨几乎可以说一丁点肉馅也没有。嗨,不知是这馄饨皮活了,还是我们与馄饨皮心有灵犀,居然我们包出的馄饨会与自己身材完全符合,逗得同学们捂着肚子、咧着嘴笑了。
总算包完了,此时此刻的我,已经精疲力竭了。过了一会,香喷喷的馄饨出锅了。我们顿时胃口大开,有的狼吞虎咽,有的津津有味地细细品尝着,还有的同学鼓起腮帮子,大嚼特嚼,什么绅士风度、淑女气质,全都抛到了脑后。我咬了一口,嗯,味道好极了。就连杨校长吃后连声夸赞我们做的馄饨非常好吃,是她吃过的馄饨中最好吃的,我们心里甜滋滋的。
我们还把我们劳动成果与其他班级分享,这一天我们整个城东校园里弥漫着馄饨的香味,回荡着我们欢乐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