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饭----包馄饨3
今天早上一起床,妈妈就告诉我晚上吃馄饨。我听了,高兴得大喊起来:“太好了!太好了!我又可以吃到最最喜欢的馄饨了!妈妈你一定要等我放学回来后再包哦!”妈妈笑着答应了。
终于等到了放学,我迫不及待地冲回家。妈妈早就把包馄饨的皮和馅准备好了。我放下书包,给脏兮兮的小手洗了个干净的澡,便开始和妈妈一起包馄饨。包馄饨对我来说易如反掌,因为喜欢吃,我已经练就了一手包馄饨的技艺。我拿了一张馄饨皮铺在手掌上,然后用筷子夹上适量的馅放在上面,再熟练地将馄饨皮对折两次粘起来,一个酷似耳朵的馄饨便包好了。没过多久,馄饨都包好了。一个个可爱的馄饨整整齐齐地排列在筛子里,就像一排排整装待发的士兵,可真壮观。
该煮馄饨了,妈妈把水烧开,水在锅里咕嘟咕嘟直冒泡。妈妈把馄饨轻轻地放进滚烫的水里,这群小家伙们在水里忽上忽下,不一会儿,就沉了下去。我问妈妈馄饨什么时候才算熟了,妈妈说:“等馄饨都浮到水面上,再煮两三分钟就可以吃了。”
我听了,心里痒痒的,趁妈妈不注意,我偷偷地揭开锅盖,看看这些小家伙们有没有都浮上来。只见它们在水里来回翻腾,就是不浮上来。我只好把锅盖盖上,耐心等待。不一会儿,我又忍不住揭开锅盖,看到几个挺不住的馄饨已经浮出了水面,我乐得合不拢嘴,口水都快滴到锅里了……终于,揭了几次锅盖后,馄饨都浮上来了。变胖了的馄饨一个挨着一个,白生生的,像一个个胖娃娃,真惹人怜爱。妈妈赶忙给我盛上一碗,让我解馋。
吃馄饨,真是开心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