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饭----包馄饨11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听着鞭炮的声响,唱着过年的歌曲,小孩们都穿上了新衣裳,一家人团聚在一起,浓浓的年味儿已经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不知不觉,小年夜到了,东北人吃“饺子”,我们南方人爱吃“馄饨”。一大早,爷爷骑着车去菜市场买肉,这肉得不肥也不瘦,做成馅拌在馄饨里才好吃。奶奶则在自家的田里摘青菜,这可是绿色无公害蔬菜,绝对让人放心。不一会儿,肉和青菜一应俱全,该动手制作馄饨馅了。妈妈先把洗净的青菜放到开水里烫,捞起绞干后放到搅菜机里搅碎,碎菜末最终被放到网袋里挤干。这时,爸爸已经将肉绞成了肉末,在热锅中熬出了油,那香味弥漫了整个屋子。最后由妈妈出手把肉糜和青菜末放到一块搅拌,放盐等调味,这下,馄饨馅便完成了。
包馄饨就该我上场了,我洗干净手,先拿出一张梯形的馄饨皮,再挖上适量的菜肉馅放到馄饨皮的上端,卷几下,把两边涂上点水,捏紧,最后将两端捏到一起,这样,一个圆滚滚的小猪馄饨就包好了。半个小时后,在奶奶、妈妈的一起动手下,馄饨包好了。老爸已将一锅水烧开,小猪馄饨被无情地投入还在沸腾的水中,盖上锅盖,5、6分钟后,眼看一只只小猪在水面翻滚,我大喊起来——准备开吃啦!大伙儿用醋沾着吃、和专门调制的馄饨汤吃,等不及的夹起就吃……要多开心有多开心!
这是我寒假最开心的一刻,因为一家人团聚了!过年的气氛也从这天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