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饭----包馄饨10
今天上午,妈妈交给我了一项任务:做中饭——包馄饨。
我先单独拿出一张馄饨皮,然后弄一筷子馅,放到馄饨两端短的那一头上。再把它一卷,把两头馄饨皮往馅那里一掐。再然后把饱的那一头往前卷,只剩下1厘米的边,弄点儿水,在两侧的小口子里放一~两滴水,最后一黏合,一只好看的馄饨就包好了。我包的第一只馄饨,可丑了,简直就是一个四不像,仔细一瞧,哦,原来是我包反了。第二只馄饨采用了前面的方法,就有一点像样了,像一只刚出生的、还不会走路的小鸭子,感觉马上就像要倒下去一样。后面的馄饨越包越熟练,过了好一会儿,25只鸭子似的馄饨终于包好了,我可高兴了呢!
吃饭的时候,我端着有5只自己包的馄饨的碗,放点儿醋,可好吃了!因为我吃的是自己的劳动成果呀。我觉得那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劳动最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