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饭----包馄饨14
今天早上阳光明媚,庞老师、梁老师带领着参加作文兴趣班的全班同学到医药公司三楼教室包馄饨。
我们走到医药公司,上到三楼教室,静静地等待着老师的命令。老师先发好皮、肉给我们,再吩咐几句,就叫我们开始包馄饨了。
老师一说开始,教室里就热闹了,有的边说话边包,有的正在想怎么才能包得好看。我呢?先用左手拿住皮,再用右手拿筷子,接着,我拿着筷子把肉刮到皮里面,然后用皮把肉、筷子卷起来,最后,再把筷子拔出来,一个馄饨就包好了。可我包的这个馄饨的肉太多了,而且两边尖尖的,中间大大的,像个肥肥胖胖的月亮。我把这个“月亮”馄饨拿去给老师看,让老师评价,老师说:“这个‘月亮’馄饨虽然很有趣,但肉放得太多了,有两个缺点:一是浪费肉,二是很难煮熟。”我听了老师对我包的馄饨的评价与建议,立即去修改一下,这次这个馄饨还是月亮形,只是身子苗条了很多,看起来比较美观了。
我们包好了,就给老师拿去煮,然后在自己的座位上迫不及待地等着。馄饨煮好了,老师还没有走到教室门口,我们就闻到了一阵阵香喷喷的馄饨香味,大家都情不自禁地流出口水,像一只只小馋猫。等老师分好了馄饨,我们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好像好久没吃过饭似的,吃得津津有味,真好吃!吃了一个又一个,真是你回味无穷!
这件事让我明白了包馄饨与学习是一样的,学问学问不耻下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