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奔放,我热情,我积极,我冷静。虽不能与李白一样斗酒诗百篇,千金散尽还复来;虽不能与岳飞一样精忠报国,笑谈渴饮匈奴血;虽不能与欧阳修一样游于山水之间,醉翁之意不在酒。但我有着我自己的人生,与这些流芳百世的风流人物比起,我可就只有芝麻大小了。可我从不放弃,我也有着我自己的梦想!
天才出于勤奋。我不敢狂妄地斗胆说我自己是天才,但有一点我是承认的:我是勤奋的。每当夜深人静,我总是放不下那一本使我魂牵梦萦的书籍。我沉醉于读书,书带给了我想像的空间。玛雅人不朽的文明,埃及法老王的诅咒,亚特兰蒂斯的奇幻。我深爱着书,绝不是一时兴起。每当大考来临,我总会抓起一本语文书反复钻研,像桑蚕啃桑叶一般,细细体会,全神贯注。或是捧起一本口算薄,算至天昏地暗,仍不肯罢休。我总是相信着,我离成功不远了!或近在咫尺,或相隔千里,注定是要相聚的。
非宁静无以致远。大家都说,我非常的沉稳,非常的文雅。有的人也认为我身上有一种书生所流露的气质。我自己也认可。毕竟,在待人接物方面,我总是以一种和蔼的态度,以一种冷静的态度去对待任何发生在我身上或别人身上的喜怒哀乐。我能够宽容地去对待同学们的任何错误,谅解他人的无心之过。卡耐基曾在人性的优点这部书中提到:当你愤怒时,静默三分钟在开口。我很赞同,人是要学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的。我曾有一个非常不切实际的想法就是像陶渊明一样采菊东篱下,做一个“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人。在陋室中调素琴,阅金经。现在,我改变了我的这一观点。俗话说“大隐隐于世”“隐”,只不过是一种心境罢了,我定要做这一正直务本的君子,心正了,何患他人的影响呢?我冷静了,心中增添了一份宽恕。
有一首歌唱的好“相信自己”!是的,我们应当相信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个活跃的生命体都有他们各自的亮点,我也不例外。我沉思着,顿时心潮澎湃。
我为我自己而骄傲,我也有着存在的价值和意义!我用我自己的生命诠释着一切!我用我十二分的自信告诉所有人: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