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刘奕灿,今年十岁了,是实验小学四年级的一名学生。我身材不胖不瘦,我有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圆圆的苹果脸,淡淡的柳叶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就像两颗黑黑的葡萄,一只扁鼻子下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
我很开朗大方,有一次上科学课时,老师要教我们要做“土电话”,所谓“土电话”,就是把两个纸杯用一根线穿起来,各在一个纸杯的杯底里打一个结,这边的人拿起纸杯的一头说话,那边的人把纸杯扣在耳朵上,就可以听见对方说的话了。可是很多同学都忘了带材料,都急得面红耳赤,而我带了一包纸杯,大约有十几个,于是我就把纸杯分给了没带的同学,但我只有纸杯却没有线,这时候借我纸杯的同学又给了我一些线,这真是“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啊!这样我们都在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地做出了“土电话”,大家玩得很开心,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我是一个很热心的人,自从有一次和爸爸一起上街,看到爸爸给乞丐钱后,我遇上了乞丐,也总是很可怜他们,想给他们一些钱,可是妈妈总说,“一定是骗钱的。”这使我没法向他们伸出援手。
我喜欢阅读,有一次我正在家里津津有味地读着一本《大侦探福尔摩斯》,不知过了多久,我感到饿了,于是就去厨房煮了一个鸡蛋,打开火后,我又回房间继续看书,过了一会,我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突然想起了我煮的鸡蛋,连忙大步流星地跑向厨房,赶紧关掉煤气,打开锅盖一看,锅里的水都烧干了,鸡蛋也变成了黑色,我的鸡蛋啊!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我也有缺点,做事总是拖拉磨蹭,周末的作业能拖多久拖多久,妈妈看见了,总是生气的说:“拖拖拖,你到底什么时候写?”我不想惹妈妈生气,我现在已经开始改正了,尽量周六写完作业。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大方开朗、热心、又有点拖拉的人,我会全力改正自己的缺点,努力保持自己的优点,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