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人,从外貌上看就是太普通了:中等身材,两眼一鼻,衣着朴素……给人感觉就是过目既忘,套用同学的一句话,如果有人要招聘特工,要求是:过目即忘,那我一定无法当选。因为在我面试完后,招聘人员已经忘了我是谁了。若偏要说些不普通的,那便是学习成绩略显摆的上台面被班上同学说授予“学霸”之名。不过对此称号,我一直不敢认同。
我这个人,平时的爱好便是看书了。闲暇之时,找一个靠窗的位子,手捧一本书,就静静的阅读。看斑点的阳光,透过树梢洒落于书页,或品味《三国》里关羽的义薄云天,或欣赏《水浒》里众好汉的壮志豪情,或品读《岳飞传》中岳飞的报国之志……清风拂过,便让书香盈袖,多么美好的境界。
我这个人,“静若处子,可动也是脱兔的”,这从我在篮球场上的挥洒的汗水便可见一般,每个晴朗的早晨,我总会约几个同学,一起迎着朝阳,向作文球场奔去。到了场上,我总是第一个拿起球,向篮筐疾驰而去,然后脚下一跃,手上一勾,球进了。再回首看看其他同学,还在抱着球不知在端详什么。在打球中,我更喜欢游走于场中,为队友穿针引线,一会从东跑到西,再从北到南,尽管累得汗流浃背,但也充实。相比于死守篮下抢篮板球的中锋我便不太愿担当。因为我的骨髓里奔腾的血液,那股热情,不愿意让我那么做。
我这个人,是向往的便是自由。在这点上我最欣赏李白。读那《将进酒》,我可以读出它的豪迈奔放,对自由的向往。他不求“五花马,千金裘”只愿“将进酒,杯莫停”这种豪迈,淡泊,对自由的向往,使多少人为之倾倒。所以,我也想有一天能像隐居的陶渊明一样“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与李太白一起“将进酒,杯莫停”;像刘禹锡般“无丝竹之乱耳,午安牍之劳形”,去采撷这人间的美景,去欣赏这壮阔的大千世界,去品味时间的人生百态,不要只偏居一隅……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这就是我,也只能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