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3月28日的晚上,群星璀璨,下了一场流星雨。次日,我便来到了这个世界。时光太瘦,指缝太宽,不经意一瞥,以隔十三年。
十三年太短,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十三年太长,昔日小童,已长了为少年。十三年的我已经离开了那懵懂无知的童年,收获了浓郁的书香和有用的知识,在浩瀚无垠的书海遨游,享受着充实的喜悦。
十三岁的我,立下来写书的“大志”,每个人有目标的前进,每天写一些。我走得很慢,但我从不后退。我默默地前进,不声不响,不闻不问,不恼不怒。我知道终有一日,我将到达那个高度,攀上那座高峰,享受着“一览众山小”的快感。
十三岁的我相貌平平,放在大街上就是一位路人而已。可我相信“腹有诗书气自华”,相貌是与生俱来的,怎可改变?但是气质,一定可以。因为相貌平平,我决定靠能力吃饭。因为相貌平平,我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努力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因为相貌平平,我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为社会更美好而奋战!
十三岁的我,年纪尚浅,爱好却跟不上时代、赶不上潮流了。我爱中国的山水画,一墨一纸一支笔,勾勒出祖国的壮丽山河,繁荣景象。国画实中有虚,虚中有实。静中有动,动中有静。虚实结合,动静相衬,才见其妙,让我身临其境,欲罢不能。我也爱音乐,钟爱古筝,一筝一曲一个人,“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怎能不妙?我也爱京剧,华丽的服饰,精湛的舞姿,艳丽的妆容……让我如痴如醉。
十三岁的我,也追星。他们如同天上的星辰,点缀着我的生命,让我的人生更丰富多彩。他们心怀天下,视国家之任为己任,勇于担当国家之重任。担当国家重任,是孔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是周围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他们勇于担当国家之重任,是我的榜样,是人民的骄傲!
我就是我,一名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热爱国家的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