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花5
我们小区里有个小花园,两边有两排树,中间有一条小路,最上面有一个近似圆形的水池,虽然有一些鱼,但水池里的水很浑浊,可能是因为有很多人往里面乱扔垃圾吧,尽管这样,我家小区的花园在我眼中也是十分美丽的。
春天,两旁的树木抽出新的枝叶,草地上的小草也迫不及待的露出嫩绿的头,迎接美好又充满生机的大地。草地上的花朵也竞相开放,有紫的、红的、粉的、白的……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种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花,它在众多花中间不那么显眼,而又有点点凝重、华贵的气息,像“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那样,给美丽的小院增添了一份色彩。
夏天,很多老人带着小孩坐在水池边乘凉,水池里的鱼儿隐约可见,因为水池的水浑浊不清,鱼儿都在死亡之路上徘徊,哎,真为它们捏一把汗。这时的小草也开始长大,颜色由原来的嫩绿变成了墨绿。老人们一起说笑、打牌,花园的上空回荡着爽朗的笑声与甩牌的啪啪声,热闹极了,给美丽的花园增添了一份色彩。
秋天,两旁的树木已经开始变色,变得不那么鲜艳。许多人开始收获自己家门前院子里的丰收的果实,这是他们辛勤的劳动所得来的,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高高的柿子树上的柿子熟透了,像挂在天上的灯笼,在阳关的照耀下熠熠闪烁,给美丽的花园增添了一份色彩。
冬天,大地上、树梢上都有白色的点缀,但济南的雪并不大,所以雪花只是零散的点缀在树上。水池里的水都结冰了,敲都敲不碎。刚会走路的小孩被厚重的羽绒服裹得像个大狗熊,样子很滑稽,给美丽的花园增添了一份色彩。
这就是我们美丽的花园,它一年四季都十分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