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花10
我家养着一只花猫,已经有三年了。这是一只流浪猫,三年前在青岛亲戚单位家属大院里,早晨回石岛检查车时打开发动机盖发现一只小猫趴在发动机缝隙里取暖,我便顺手"拈"来带回了石岛。此后这只花猫"一步登天"跟随我们夏季海边"避暑"朵颐海鱼、海虾,冬季回石家庄"猫冬"品尝新鲜的鸡肝。过着"养尊处优""奢靡"的生活。在垃圾箱里找食,扑捉老鼠的生存技能一项也不具备!(现在的宠物猫大概都这样)。养尊处优生活造就它除了每天嗜睡和在太阳照射暖烘烘阳台上打滚或猫做的正常游戏如:玩玩线团、咬咬布玩具之外,闲暇时发现屋里有小虫飞舞,花猫便两眼炯炯有神,上下牙齿急速碰撞发出嘎嘎的响声,盯着小虫,瞅准机会"该出手时就出手"时敏捷一跳,每次基本上不空手,然后用爪子把小虫玩弄一番舔在嘴里当"零食"吃掉。
去年发生件让我称奇的事,一天晚上关着灯,我在床上用ipad上网,一只 蚊子在我周围发出烦人的嗡嗡声,拍打几次都失手了。就在这时小猫突然从暗处纵身一跳从我面前扑了过去。嗡嗡声戛然而止,扑住蚊子啦?我马上起身通过ipad萤光查看,发现一只蚊子被摁在猫的爪子下,我可算领教了猫类的机智、敏捷。
最近每天清晨有两只喜鹊总是围着我家阳台喳喳叫,我隔着窗户发现花猫与喜鹊相互"逗你玩"。喜鹊上下翻飞挑逗着猫,猫瞪大着双眼嘴里发出嘎嘎响声"迎战"喜鹊,真是妙趣横生。最近喜鹊来的少了,可能与猫做"逗你玩"游戏的兴趣减退,猫也疲惫了,懒于" 迎战"。看来动物和人一样对一件事物关注时间久了也就麻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