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花7
在我家的阳台上,有一个小花园。那里有争奇斗艳的兰花,还有奇形怪状的土豆花。现在,让我们一同去看看我的小花园吧!
园中的兰花名副其实。在一片片修长碧绿叶子的簇拥下,两根又细又长的茎,从盆底蜿蜒而上。两根茎的顶端,有一束“香蕉”样的花苞,有的“大香蕉”已变成桔黄色,看起来饱涨的要破裂似的;有的还是嫩绿色的“小香蕉”,就像在集聚能量,准备要开出漂亮的花似的。最耀眼的是已开放的两朵兰花,花茎是嫩绿的,越往上颜色越深,最后变成鲜艳的桔黄色。
在每一片花瓣的边缘都有一片深红色,呈三角状排列在花瓣边缘,还有几条橘黄色的“细丝”从三角形中伸出延伸至花瓣另一面。在这几片花瓣之间是桔黄色的花蕊。它的顶部有尖尖的,扁平的“小黑点”,每个“小黑点”都有许多细小的粉粒。我走近一看,原来是花粉。在花蕊之间伸出一条细长的“管子”,管子中间是乳白色的。我想那里装的可能是蜜吧?
花园里最奇异的花朵——土豆花。土豆花可滑稽了,五朵连在一起的花瓣,就像是一颗颗洁白的小星星。在星星之间有一片嫩绿的五角星印记。在这些印记之间就是花蕊,它的样子既像削了一半的柠檬,又像许多的“香蕉”排列在一起,形成了一个个小帐篷,在小帐篷、大柠檬之间,又伸出一个小箭头一样的花芯,小箭头顶端有一个圆圆溜溜,从中间裂成两半的小球,那样子真像一个小棒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