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花2
人生路漫漫。一晃十一年过去了。在这十一年中,我养过花,种过草,还养过金鱼和小鸟。我对花鸟虫鱼很有感情。但是,我最喜欢的却是我家的小花猫——夜眼灯。
夜眼灯体态修长,是一只超可爱的小猫。它刚到我家时,我正在看《冒险小王子》,就近水楼台地给了它这个“夜眼灯”的名字。
为了夜眼灯的猫房,我可花了不少功夫。首先,我找到了一个大箱子,在里面铺上海绵和棉花。接着,我从梧桐树上选出几片最柔软的叶子当作床垫,并放了几根毛线和一个毛线团,供小花猫玩耍。然后,我用爬山虎的枝条把箱子装饰得绿意盎然。最后,我用铁丝和尼龙绳把猫房吊在阳台上。这样,夜眼灯就可以一边晒太阳一边荡秋千了。
夜眼灯可以算个十足的“吃货”。它总是对鹦鹉“猫视眈眈”,但它最爱吃香肠。上次,它和小猫驱魔令就为了一根香肠打了起来,结果被驱魔令追到了衣柜上下不来了。我只好舍己救猫,抱下了它。还有一次,它竟然在床底下和小猫驱魔令偷吃我的牛肉干。难怪我放在桌上的牛肉干时常“不翼而飞”了。
不过,夜眼灯萌起来也蛮好玩的,给我带来快乐。有一次,我玩了一个游戏:我在它前面放上一碗巧克力香蕉牛奶,后面放上沙丁鱼罐头,再在左边放上香肠,右边放上毛线球。过了一会儿,它用一双萌萌的大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鱼和熊掌真不可以兼得吗?”如果我会猫语,我一定笑着说:“当然可以,养一头会抓鱼的熊!”
人生路漫漫,善心最可嘉。可爱的夜眼灯,我家最可爱的宠物。我很喜欢你。我一定会精心呵护你。但愿我们永远和睦相处,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