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花14
我家的阳台上有一个“小花园”。那里四季如春,繁花似锦。
每天下午,我都要去“小花园”欣赏美景。花园中最显眼的要数扶桑了,瞧,它的枝丫上点缀着许多水红色的花儿,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蓓蕾初绽,还有的怒放……,仿佛在比赛谁开的花最美,真是热闹非凡。它的花瓣特别娇嫩,让人都不忍心触摸,轻轻地吸一口气,花香阵阵扑鼻而来,沁人心脾。锈球也很美丽,它开着玫瑰色的花,花朵既大又美,花期特别长。它的叶子象荷叶,分为六瓣,叶片上还有许多小绒毛,摸起来很柔软。告诉你吧:它还有另外一个名字“臭绣球”,它的花虽然美丽,可是只要你轻轻地碰一下它,就会散发出一股刺鼻的“臭味”,你可别讨厌它的臭味,因为它的臭味还是保护环境的小帮手。有一种花的叶子像马蹄,它就是叶子肥大,花儿洁白无暇的马蹄莲。满天星的叶子呈椭圆形,深绿色,它的花儿粉里透白就像天上闪闪发光的小星星,可爱极了。
还有一些不开花的花也很美丽。万年青四季常青,叶子肥厚,枝干粗壮,枝叶繁茂,生命力特别强,就像一棵小树。金枝玉叶和万年青正好相反,它的金枝细而光滑,玉叶小而薄,非常小巧,特别讨人喜爱。又高又大的要数虎皮令箭了,它的叶片呈深绿色,像一把把锋利的箭,它的身上有像老虎皮一样的花纹。刚出生的叶片就像新生的竹笋,娇嫩鲜艳。
这些花中,万年青和虎皮令箭像护花使者,保护着美丽的花儿;还像国王坐在金椅上显得十分威严、神气,那些花儿就像皇后陪伴着国王。一阵微风吹来,花儿就翩翩起舞,不开花的花儿也不甘示弱,沙沙地唱起歌来,就像正在开歌舞会,热闹极了。
我家的“小花园”虽然不大,可那景色令人心旷神怡,还给我家增添了许多乐趣。我爱我家那美丽的“小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