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花6
我家有一个五彩缤纷的地方——小花园。它不是很耀眼,但它并不暗淡;他虽然不出众,但却不普通。那是一个充满欢乐的天堂。
这里花草树木应有尽有,树形态各异,花儿争奇斗艳,草坪绿意盎然,笑声连连不断。在花园中心,有一棵陈年老树——香樟树。听爸爸说,我们家的香樟树的年龄比爸爸的岁数还大,差不多长了45年了,而且差不多20多米。听妈妈说,香樟树还叫樟树,它枝叶秀丽,树大浓荫,四季常青而具香气,枝叶可提取樟脑和樟油。
我有些怀疑爸爸妈妈的话,便去小花园观察了一番。我上前一看,果不其然。香樟树的树干粗壮无比,好像和汉白玉华表一样。我又抬头一看,茂密的树叶让我看不到顶端。于是,我走远了几米,向樟树看去。“哇,这么高啊!”我不禁感叹道。接着,我开始摇晃树干,想要点树叶下来,可我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注: 比喻很大的力气。常用于很费力才做成一件事的场合。],还没动一下。突然,我想到:这树干这么粗,怎么可能摇动?我怎么这么笨啊?天助我也,几片树叶被风吹了下来。我赶紧把树叶捡起,闻了闻。嗯!真香!
在小花园的其它地方,一棵棵小草顺着风舞动,一朵朵花望着我,似乎在向我问好。小鸟飞来了,唱起了动听的歌曲。小狗跑来了,和小鸟开始了合奏风带着歌声越飞越远,把幸福带给了种种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