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花13
我家有一个小花园,花在我家的二楼阳台上。
我家的小花园里中着许多花,有石竹花、串红花、月季花、九莲花、海棠花、养马齿苓花……简直是一个花的世界。
这些花大多数都是夏天开放。石竹花最早开放,花的叶子像柳树的叶子,细长碧绿,细细的茎像竹子一节一节地向上长,所以叫石竹花。花的花是紫红色的,有五个瓣组成,远远看去,紫红色的花瓣上还镶着白点,看起来真娇艳美丽。
海棠花在奶奶的精心照料下,长势旺盛,就像长在盆子里的参天大树。花的叶子是圆圆的,有着弯弯曲曲的花边。花的花像一个红色的圆球,是由许多的小花组成的,又像一个个红色的拳头在枝尖上高高举起。
开得最灿烂的要数五颜六色的洋马齿苋花了。花的生命力很强,不管他的种子撒落在哪里,只要是有土的地方,花都能生长。于是,盆子里是一簇簇紫色。黄色。红色。紫红色。粉色的花,连花墙角,石缝边也有花们鲜艳的笑脸。
我家的花园开得最多的要数紫彤花。花在夏天开放,紫色的花开满了阳台,一株株直立的颈上都戴着一顶紫色的小帽好看极了,妈妈特意把紫彤花的幼苗栽种到喝完的饮料瓶中,放在楼梯上,长大后,一瓶瓶紫花天天开放,沿着这一路紫色的风景走上阳台,看看阳台上开得热热闹闹的花朵,心中说不出的快乐。
秋天到了,虽然别的花都开败了,但是,我家的花还在争奇斗艳地开放。我爱我家的小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