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花猫,因为它身上的毛有黑有白,我给它起了一个名字:花花。
花花可漂亮了。瞧,黑白相间的大花衣穿在身上油光发亮。两只尖尖的小耳朵,不时调皮地抖动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镶嵌在弃梁两边,骨碌骨碌直转,似乎在专注地考虑问题。湿润的小鼻子,这儿闻闻,那儿嗅嗅,总想找点好吃的尝尝。
花花爱睡在筐子里。我给它放了一条小被子,睡在上面软纬绵的可舒服了。它睡觉时先伸伸前腿,然后蜷缩成一团,头枕着爪于,一会儿就呼噜呼噜进入梦乡。醒来时总是先做做“伸展运动”,拱拱懒腰,伸伸前腿,蹬蹬后腿,张开大嘴打个哈欠,那样子真逗人发笑。
花花非常顽皮。晚上,我们都睡了,花花就钻进我的被窝,抓抓我的脚,挠挠我的肚皮,碰碰我的胳砰,把我弄醒后,它却走了。
听大人讲,猫尾巴越尖就越馋。花花大概就是这样。中秋节期间,走亲访友的人多,月饼、烧鸡随手放在桌子上,花花总要偷吃一些。瞧,花花又饱来了。它先东张西望,见没有人,“嗖”地一下跳上桌子,先闻闻月饼,舔舔,没有吃,可能不合口味吧?又转向盘里的烧鸡,就狠吞虎咽地吃起来。听到声响,花花便赶紧叨起一块鸡肉到僻静的地方“享受”去了。
有花花在,烧鸡少条腿,鱼少条尾巴是常有的事。妈妈为此常常发火,我却百般屁护。当它那善良无邪的大眼睛哀求你时,你还会舍得动手打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