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花3
“喵呜——喵呜——”噢!我家的小花猫又在叫我了。每当我放学回家,它都会在门口迎接我,可招人喜欢了!
我家的小花猫全身长着黑白相间的茸毛,顺手一摸,毛茸茸的,真好玩。它的头上长着两只尖尖的黑耳朵,只有耳尖那儿是白色的。一对圆溜溜的大眼睛转来转去,高度警惕的眼神中总是透着一股灵气。小小的鼻头两旁有几根翘着的白胡须,活像一位小老头,可爱极了!
小花猫不仅有可爱的外貌,而且还有一身不凡的本领呢。
记得有一次,爸爸妈妈去房顶搬玉米。突然,一只灰溜溜的小老鼠从玉米下迅速冲出,顺着屋檐旁的大树滑了下来。只听“嗖”的一声,一旁的小花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狂风一般猛扑过去。这只小老鼠慌不择路,一个急转弯逃进了砖缝里,这可是一条死路。小花猫紧跟其后,虽然进不去却也不慌不忙,绕着砖缝不停地踱着步,仿佛料定那早晚是自己的口中食。
十几分钟过去了,小花猫在洞口美滋滋地晒太阳,里面的老鼠可耐不住了,“吱吱”叫了几声,好像在说:“你这死猫怎么还不走,想把我憋死在这里吗?”小花猫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事,离开了那个洞口。见此大好良机,狡猾的小老鼠焉能错过,它以最快的速度钻出洞口,想逃往安全地带。眼看小老鼠就要再次消失,小花猫从天而降,干净利索地将小老鼠按倒在地,张口衔住,享受美味去也。原来小花猫刚才的离去是为了骗老鼠出洞哪!这个小花猫!
我喜欢我家这只聪明机敏的小花猫,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