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滑板12
滑板是最“酷”的运动之一,是我的爱好也是我的拿手绝活。爸爸非常羡慕天天看着我自由自在的玩耍着滑板,他觉得我的动作很潇洒。于是他找我商量,决定叫我教他玩滑板,我听了以后高兴的叫起来:“ 哈,我当爸爸的老师了!”
我开始练习玩滑板的时候,是靠双手扶着沙发慢慢的琢磨出来的。所以,第一天我就叫爸爸跟我一样站在沙发前,滑板平放于脚前的地上两只脚放在滑板的两端,身体重心移到已上板的脚上,上体微微前倾、膝弯曲、手臂伸展、保持平衡,然后扶着沙发来回滑着,感受一下滑板基本技法。第二天,爸爸已经掌握了基本技法,都有一点会滑了。看着爸爸笨拙的扭动身体,我忽然感到自己很威风,我不但自己学会了滑板,连爸爸都要听我指挥。
玩滑板免不了摔特别是初学者,我就是摔出经验来的。因为,初学者对滑板还是很陌生、战战兢兢的、心有余悸,而且重心还是很难控制好,稍不留神就会摔倒。我看爸爸的水平大有进步,于是就要求他在滑板上放松一些,用身体的胯部扭动带动滑板。于是,爸爸选择了前脚踩滑板后脚地轻轻蹬地,然后把脚收到滑板的后部,这时,整个身体和滑板就开始向前滑动。滑着滑着,迎面骑来了一辆三轮车,爸爸看着三轮车越来越近,紧张的摔了个四脚朝天,像一只斗败的公鸡,垂头丧气的。我和妈妈哈哈大笑,爸爸拍拍自己身上的灰尘,又继续在滑板上扭动着身体滑下去……
玩滑板是一种锻炼身体的运动,不是为了耍炫、更不是为了耍酷,我是因为喜欢滑板本身而玩滑板。我和爸爸在学滑滑板时,我们都学会挑战自我。让我更开心的是我当了爸爸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