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滑板7
最近,我们小区很流行玩滑板,是那种两轮的。看着伙伴们在滑板上轻松自如地摆动着身子,时而快,时而慢,时而转弯,时而转圈,我满是羡慕。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滑板。
我把想法告诉爸爸,他立刻给我买了一块滑板。滑板正面是粉色的,上面镶嵌着白色的花纹,反面呈黑色,漂亮极了!
吃过晚饭,我冲下了楼,爸爸也紧跟在后。首先要学习上板。看小伙伴们玩了这么久,我早就知道怎样做了。先右脚踩在滑板上,左脚在地上一蹬,然后迅速把脚放在滑板上,身体保持平衡……我开始练习,但每次我的左脚都仿佛有千斤重,怎么都不敢上板。我心里像有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如果我没踩好,不小心摔跤了怎么办?最终我鼓起勇气,左脚蹬地,迅速地放在滑板上。啊!我做到了,只见我的双脚都踩在滑板上。滑板在向后偏,我立刻跳下板。
咦?为什么我一上板,滑板就会向前或向后偏,而伙伴们却能轻松自如地滑行呢?我不明白,便静下心来仔细观察伙伴们是怎样做的。哦!原来他们在滑行时都不停地摆动着双腿,保持平衡。我欣喜若狂,又继续练起来。
练了不久,我便可以滑行一小会儿了,这使我飘飘然起来。一不留神,我摔了个四脚朝天。爸爸赶紧把我扶到椅子上。休息了一会儿,我又练习起来,但心里已有点害怕了。爸爸鼓励我:“加油!世上无难事,相信自已,你可以的。”“嗯,我能行!”我小心翼翼地上板,摆动着双腿,眼睛看着路,高度集中。这次,我竟然滑了十分钟。耶!我成功了!
这件事让我真正体会到“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