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滑板6
今天,爸爸给我买了一块滑板,我一蹦三尺高,立刻提着滑板出去练习。
我先戴上溜冰时用的护具,然后把滑板放在一块较平的路上,左脚踩到滑板的前端,用右脚踏地并向后蹬,滑板便开始前行,又多踏了几步,速度便开始变快,当达到一定速度的时候,我便提起右脚,轻轻踩在滑板末端略翘起的地方,以便于控制方向或刹车。
接下来是练习怎样控制方向。有人说玩滑板最重要的是控制方向,这样才能溜得好。在这次练习中我一定要努力,打好基础。保持着比较快的速度,我用右脚将翘起的尾端踩下去一点,然后身体快速向右边一斜,滑板便向右拐弯;再往左倾斜一点,滑板又向左拐弯,左右交替晃动着。这样我可来劲了,身体用力向右一斜,来了个90度大拐弯,本以为滑板还能前行,没想到却停了下来,由于惯性,身体向前一冲,重心不急,差点摔跤呢。看来转弯时不能操之过急,不然非但转不了,反而会停顿下来。我再次加速,在离转弯的地方有七、八米时,开始慢慢调节方向,到转弯处时稍微一斜就ok了。
玩滑板不仅让我得到了快乐,还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凡事不能操之过急,不然只会适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