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名人”5
我们班里有个被同学们称为“历史专家”的名人,他就是赵轩可。
星期四早上一到校,“历史专家”又在唾沫飞溅地大展风采,爱听热闹的同学都会围观,司马炎是哪个朝代的?在坐的谁知道?各个朝代朝代腐败的原因?一连串的问题问得我们一愣一愣的,哑口无言。
即使是早读时间,“历史专家”也不放过,又开始显摆自己的历史知识,他拿着语文书挡着自己的脸,假装在读书,就开始在同桌耳边像苍蝇似的讲历史故事……
突然,老师走进教室:大家都暂停一下,讲一件重要的事,班中刹那间鸦雀无声。没想到“历史专家”仍在滔滔不绝自我陶醉。班里全班同学都目瞪口呆盯着他,他突然觉察到事情不妙赶紧闭嘴,这时候老师已经忍耐到了极点,狮子般的大吼一声!就这样“历史专家”被老师罚抄课后词语十遍。
第三节课又是语文课,正好老师讲的是历史,堪称“历史专家”的赵轩可可要大显神威,露一手了。
老师一连问了十几个历史问题,同学们都支支吾吾,瞧这都不懂,不会呗,这时候的赵轩可站起来讲的是头头是道,连老师都甘拜下风。
“这小小的年纪就精通历史,长大那可不简单,所以同学们在我们这个年龄一定要读万卷书,将来长大就会行万里路。”老师语重心长地嘱咐我们。
哎呀!下课铃响了,历史专家又要来唠叨了,对不起!我得先走一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