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的对话5
一天上午,我在家做作业,突然一只可爱的小鸟从窗户飞了进来,它一见我在窗边,马上惊慌的拍着翅膀想要飞走,还大叫:”不要捉我呀!不要捉我呀!:”我听了它的话,奇怪的问:”我又没有伤害你,你为什么那么怕我啊?”小鸟仔细的看了看我手里没有捕鸟的工具,就放松了,说:”因为我怕你把我捉起来,关进笼子里。””难道你的家人都被抓了吗?””不是,我的妈妈和伯伯被弹弓打伤了,奶奶被农村的小孩捉住卖了小鸟悲伤的说:
我听了小鸟的话,怔住了:原来人们做了那么多对不起小鸟们的事情啊!
小鸟继续向我诉苦:”还不止这些,人类大肆砍伐树木,弄得许多鸟儿无家可归,工厂排出了大量的废气,形成了酸雨。我妹妹的眼睛就是被酸雨弄瞎的…………”
“我现在要去寻找一片真正属于我们鸟儿的天堂。”说完小鸟扑楞着翅膀飞走了。望着小鸟纤弱的身影,我默默祈祷它能找到哪个天堂,而我们人类何时才能真正地把动物当作朋友呢?我低下头,陷入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