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的对话15
“呜呜呜……呜呜呜……”一阵哭声传过来。哦,哭的人原来是小鸟,它正站在大树上面,大树急切问小鸟:“小鸟,小鸟,你怎么了,你怎么了?”
小鸟说:“人类太可恶了,他们乱砍树木,又把我的家给砍了。我现在无家可归。小树说:“那怎么办啊?我们现在赶紧想想办法吧!”
他们一直想啊,想啊,想啊,十几分钟过去,终于想到了办法了。小树说:“要不我们离开森林吧!”小鸟说:“不在这我们能往哪走啊?”小树回答道:“我们可以到别的森林啊?”小鸟说:“树又没有腿怎么跑啊?”
后来他们垂头丧气又坐下来想啊,想啊,又过了几分钟。小鸟忽然高兴的说:“我们可以写一封信啊,然后寄给电视台,呼吁人们保护森林。”
接着,信写完了,上面写着:人们,请勿伤害森林,如果伤害森林,森林里的所有生物将会消失,人们将会孤独一世,没有东西陪伴着你们。
人们看了这封信,自己知道自己做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