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的对话13
一天,我怀着愉快的心情在花园里散步。
“你好!”咦,这是谁的声音?哦是小鸟。
“什么事情让你那么开心啊?说出来给我听听!”小鸟睁着它那双大眼睛,好奇地问我。我兴高采烈地说:“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最近人们注意了保护环境,不仅改善了周边环境,还使许多地方的人不再缺水。你看,这个花园多美啊!”“是啊!我和同伴去了许多地方,发现不只是绍兴变漂亮,还有许多地方变了,到处都是山清水秀、鸟语花香了。你想知道吗?”小鸟望着我迫不及待的样子,得意洋洋地问。
“当然想,你别卖关子了。”
“我呀,几乎周游了中国!”小鸟一本正经地说,“看到住在沙漠的居民种了仙人掌、仙人球等沙漠植物,不仅增加了降雨量,还使他们不再缺水了;住在洪水多发地区的人在河岸边种上了密密麻麻的树,洪灾也减少了……”
听到这里,我的心里已经比吃了一千瓶蜜还甜了,我想:人们爱地球了,给地球种上树,把地球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这时,我低头一看表:已经很晚了,说:“再见,时间不早了。”“再见!”小鸟说。
种树能增加降雨量,雨多了就不会缺水。我相信,只要人们努力,“地球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的眼泪”这句话就永远不会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