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的对话11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一只小鸟停在树枝上放声高歌,清脆悦耳的歌声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抬起头,对小鸟说:“你好!小鸟,你叫什么名字?你唱得真好听!”
“我是小小歌唱家——小黄莺呀!我刚飞到这个城市来,这里好热闹啊!”
“这里是繁华的大都市——上海,我的家就在这里。”我自豪地说。
小黄莺指着远处一幢高耸入云的建筑物,好奇地问:“那是一个什么巨型怪物啊?它的头已经伸到云里去了!”
我情不自禁地笑起来:“那是环球金融中心,是上海最新的高度——上海中心,坐落在浦东陆家嘴金融区。那里还有著名的东方明珠电视塔呢!登上电视塔,就能把上海的全貌一览无余。”
小黄莺听了,羡慕极了,感叹道:“上海真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城市啊!”
“上海不仅科技发达,而且空气清新,特别是世纪公园,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绽放:春天有金灿灿的迎春花、粉红的桃花;夏天有亭亭玉立的荷花;秋天有色彩斑斓、千姿百态的菊花;冬天有洁白无瑕的梅花。”我兴致勃勃地一一为它介绍。
“这里真是一个好地方!”小黄莺高兴地说,“我要去多找些好朋友来这里安家。”
“丁零零”,闹钟突然响起来,我睁开眼睛,发现原来这是一场梦啊!
“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