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的对话9
我和小鸟同住一个家园,都是地球妈妈的孩子,我们是要好的邻居。可是,不知为什么,小鸟最近特别沮丧,我上前它:“为什么不高兴?”小鸟没等回答就“呜呜”的哭起来。“你哭什么呢?小鸟心你的不快告诉我吧!我也许能帮你。”
小鸟终于停下了哭声,他望了望我,说:“你真的能帮我吗?”我说:“能!”小鸟指了指前面的大片树林,告诉我:“你看,这前面是我的家,一夜之间被你们人类砍掉了,还放火烧掉了木材,妈妈在大火中丧生了,我也无家可归了。”说完又“呜呜”的哭了起来,我向小鸟指的地方望去,真是一片狼藉,小鸟的家全毁了,成了一片废墟,我安慰小鸟说:“别哭了,我一定帮助你们。”
我赶快回到学校把这一切告诉了校长;老师;同学们,他们都很震惊,决心帮助小鸟家族。我们来到小鸟家园,有的扛木,有的栽树,有的搬走废料,一会儿小鸟家园恢复了原样。
小鸟和我们一起欢歌载舞,地球妈妈笑了,我们在地球妈妈的怀抱里安居乐业,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