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的对话14
一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正在愁眉苦脸的我不知道回家怎么向妈妈交代呢!这时,听到不远处传来“小燕子,穿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一只小鸟停在树枝上放声高歌,清脆的歌声引起了我的注意。它身上的羽毛是黑色的,胸脯羽毛是白色的,尾巴像极了小燕子。
“你怎么了?”小鸟的问道,“为什么愁眉苦脸的?”
“哎……”我叹了一口气说:“我考试考得很差,回家不知道怎么和妈妈交代了,肯定少不了挨打了。”
“都怪我最近上课没有认真听老师讲课,才会导致这次没有考到满意的成绩。”我垂头丧气极了。
“你知道原因是很棒的,老师上课很辛苦,上课如果不认真听讲,那是对老师的不尊重。上课不专心听讲,就会听不到老师讲的重点,所以你平时得加强努力,上课认真听讲。放学后认真做作业,这次回家主动和爸爸妈妈承认错误就可以了。”小鸟说道。
“我一定会努力的!”我坚定地回答。
小鸟和我说了声再见后就飞走了。
通过我和小鸟的对话,让我明白了:平时一定要努力学习,而努力学习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珍惜每一天、每一节课的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