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的对话10
在遥远的森林里,有一群小鸟像往日一样叽叽喳喳地讨论着,听!他们正激烈地争执着:
“你们瞧,我的羽毛多么美丽,多么柔软啊!”黄鹂边抚摸着她的羽毛边骄傲地说。
“哈哈,那又有谁比得过我五彩斑斓的羽毛呢?”鹦鹉扯着他的大嗓门说。
这时,孔雀高昂着头,踱着小步向这儿走来:“你们逞什么能,世界上有什么鸟的羽毛能比的上我那七彩,美妙绝伦的羽毛呢!”
说完,大家的目光都投向了在一旁默默无闻的乌鸦,鸟群中突然笑了起来:“世界上还有比乌鸦更丑的鸟吗?”“是啊是啊,看它那黑乎乎的羽毛,真是丑极了!”大家又哈哈哈地笑了起来……乌鸦默默地待在一旁,似乎并不愿与鸟儿们争些什么。
的确,乌鸦的模样固然很丑,可又有谁能记起每天第一个起床的是乌鸦,每天在后面默默服务的也是乌鸦呢?也许,只有乌鸦自己知道。
日子在平淡中一天天过去,一天,太阳还没挂上天空,乌鸦像往日一样早早地起来,突然发现画眉鸟家冒起了烟,它大喊:“呀,不好!”它的叫声惊醒了睡梦中的其它鸟,“发生什么事了呀?”大家纷纷赶到画眉鸟家,一看,原来画眉家着了火。小鸟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了起来:“画眉家着了火,怎么办呀。”“我可不敢进画眉鸟家,万一自己受伤了怎么办呢?”
此时,火势蔓延起来,“要是还是没有人冒险去把画眉就出来,画眉鸟很有可能昏过去呢!”啄木鸟阿姨认真地说道。
大家一下子沉默了,把头都放的低低地。这时,站在最后面的乌鸦站了出来,“我去救。”说完,乌鸦头也不回地冲入大火,“画眉姐姐,画眉姐姐!”乌鸦用自己小小的翅膀将画眉鸟托住,小心翼翼地把画眉鸟救了出来,看着乌鸦满身都被烧焦了,鸟儿们再一次展开讨论:
“我觉得我们挺对不起乌鸦,它为我们做了这么多。”
“是呀,还好他救了画眉鸟,它对我们那么好,我真得觉得以前不应该那么说它。”孔雀惭愧地说。
“乌鸦妹妹,你愿意重新做我们的好朋友吗?”孔雀伸出了双手。
“我,我当然愿意啦。”乌鸦高兴地说道。
乌鸦和鸟儿成了好朋友,从此,大森林里多了一份友谊,多了一份付出和无私。
真正的美不光是外表的美,更是心灵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