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的对话3
在一个晴朗的下午,城市附近的大山上传出了一片“沙拉沙拉”“叽叽喳喳”的声音……你们猜,这是什么声音?原来是一棵大树和一只小鸟在森林里说着知心话呢。正好被我听见了。
小鸟对大树说:“大树爷爷,听说你们树木家族最近被人类砍了呀,有这事吗?”
大树听了,连忙摆摆手说道:“没听说哪里被砍了啊,不但没有被砍,刚刚过去的植树节还新添了无数的宝宝内,看,就在那边山坡上,一大片呢。”
小鸟望了望对面的山坡,确实新栽了不少幼树苗苗。便笑着回答道:“这就好了,要是又像以前那样,乱砍大树,我们可是连家都没有了。”
说着说着,不知为啥,小鸟却“嘤嘤”地抽泣起来。大树不解地问道:“小鸟,小鸟,你为什么这么伤心呀?别哭了好吗?”“因为我刚去过一个地方,那里有大大的烟囱一直在冒黑烟,我经过那时,我的眼睛被熏得睁不开,一身洁白的羽毛也被黑烟弄得灰灰的,到处都是无家可归的小动物和树桩。”小鸟抽泣着说。
“人类真不爱护环境,我们要向人类发出警报,我们要编造一首爱护环境的儿歌。”大树说,“我唱给你,你唱给它,它唱给她……,这样一传十,十传百的唱下去,大家不就都知道了吗?”“真好!”小鸟高兴地说。
接下来,大树与小鸟就你一句我一句地开始了儿歌编造,我相信,等不到明天,这首环保儿歌就会传遍大江南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