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的对话4
一天我在书房写作业,突然,一只小鸟飞了进来。当时我正在思考一道难题,小鸟在我旁边,我一不小心把小鸟碰倒了,我连忙把小鸟扶起来。
小鸟说:“谢谢你,我来是想要在你家住一阵。”
“啊?你的家在树上,怎么会想要来我家呢?你没有家吗?”我疑惑的问。
“我的家是在树上,可是因为有人为了赚钱,我的小伙伴都被他们捉去卖钱了,我们居住的大树都被人们砍倒了,还有的都被游玩的人们刻上字,害得我们的家都没了。那里现在很危险,所以我只能到你家住一段时间。”小鸟伤心地说道。
我对小鸟说:“小鸟,你别担心,我一定会阻止那些人再破坏树木,然后种好多树,重新给你建一个家。”
小鸟说:“谢谢你!以后我到新家后还会回来看你的。”
突然有一个声音,“起床啦!再不起床就迟到了。”我心想又是小鸟来了,就起来吧!结果我一睁眼,呀!原来是妈妈,原来刚刚的一切都是梦呀!真是白欢喜一场。不过我还是会努力让祖国的山更绿,水更清,让鸟儿们重回自己家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