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的对话8
一天下午,我背着书包正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只小鸟从天上飞落下来,正好落在我的书包上。我正想把它赶走,没想到它竟然在我书包上睡着了。
回到家,我把小鸟轻轻放在一块毛巾上,看着甜甜地睡着。过了好几个小时,小鸟终于醒了,我就和它说起话来:“你为什么要在我书包上睡觉,难道你不怕我把你抓起来吗?”小鸟竟然也开口说起话来:“我是没办法呀,我实在是太困了,我的家没了,我想找个家,可是我飞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我又累又饿看到你的书包就落下来歇歇,没想到就睡着了。”“那你为什么没有家了呢?你和别的鸟闹矛盾了吗?”“不是呀,我的家在大森林,那里是我们鸟儿的天堂,可是近些年来,人类不停地砍伐森林,森林的面积越来越小,到最后,我们的家也被毁了。我和爸爸、妈妈还有我的兄弟姐妹一起飞出来想再找个能生活的地方,可是我们找了好多天都没有找到,看见都是大片的森林被破坏,和我们命运相同的伙伴也比比皆是呀!”小鸟说完就难过地哭了起来。
我静静地听着,静静地思索着:如果我们人类像小鸟一样失去家园,那不知道我们应该去哪里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