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的对话6
“我是一只小小小鸟,想要飞也飞不高,该死的笼子是关住了我”。“是谁在唱歌?”麻雀问,“是我呀!我是黄鹂,我被关在笼子里,想出去在蓝天下飞翔!”“唉!别提了,在外面也不是什么好事。”“怎么了,外面不好吗?”“外面到处是垃圾,蓝天被工厂的黑烟盖住了,呼吸都很困难”。
“啊?”“啊什么,你在笼子里有人照顾,有吃有喝,我们在泥土里找半天也找不到一条虫子,就是因为人类开始了杀虫计划,害的我们一条虫子都找不到”。“太恐怖了!食物都没有,那你们总有水喝吧?”“很少,因为工厂排出的污水影响了水源,害得我们到处找水喝”。“好恐怖啊!”“这还不算,空气被污染了,我们鸟类经常生病,然后大批大批的死亡,活下来的不多。”“啊,还是笼子里好,虽然失去自由,但是能保证我的安全。”“你们应该向人类投诉!”“对!”
五年后,黄鹂和麻雀又在窗前相遇,“你怎么还活着?”黄鹂惊讶问道。麻雀说,我们向人类投诉后,他们非常重视,开始保护环境。污染的工厂关闭了,树也不砍了,汽车也限开了,水源也保护起来了,使我们的生活环境好多了。
哈哈,人类终于懂得环保啦!